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八十五章 活著好嗎

蟬抱住疑惑的心情,離開了居酒屋,在清洲大街上的屋頂,朝著宿屋的方向離去。


可就在到達宿屋前方的文字上頭時,前來突然出現一個黑影。


蟬大吃一驚,不慌不忙的,空中急停,輕盈的落在賣魚的屋頂上。


“炎大哥”蟬輕聲的說道


果然,那人轉身,雖然帶著面罩,但是那挺拔的身影,剛毅的眼神,是 炎錯不了。


“蟬…我要去美濃一趟,過些日子才會回來”


“嗯…任務嗎”


炎點點頭又接著道

“識別物找得到嗎?”


蟬輕搖著頭

“目前還沒有眉目…”


“…”


“沒事,妳別著急,我已經想辦法聯絡妳姐姐,她正在回瘋魔的路上,等她交了任務,就會來找妳,妳放心吧,有 鳳幫妳說情,首領不至於下達太重的處分,到時因該會拿新的來妳的”


蟬聞言沉默了片刻後搖頭說道

“那不一樣,那是姐姐親手做的…她花了那麼久的時間,而我卻把它給弄丟了…”


炎感覺到 蟬的情緒有些低落,想安慰卻不知從何安慰起,所幸便岔開話題,以免 蟬繼續低落下去,於是便說道

“對了,我不在的這幾天,自己小心一些,另外…要小心那個人,雖然是同里的忍者,能夠離遠一些就盡量別跟他獨處”


蟬疑惑的問道

“二曲輪豬助嗎?”


炎搖搖頭說道

“他啊…還不至於要妳遠離他,同樣是上忍,我能理解身為上忍的驕傲,要他對付一個下忍,不論是明面還是暗地裡,對他來說都是一個侮辱,剛剛那情況,是他已經察覺妳動了殺心,對他來說等同挑釁,而且…我在場,他也想知道我與妳的關係如何,我若不出手妳必死,如今…妳非但沒事,他也逼出了我的底牌…,不過沒關係,他今後不會隨意與妳動手,況且他的隱身術雖然厲害,也不是沒也弱點,這妳拿去…”


“…”蟬接下 炎交給她的小冊子,還打開便聽到 炎對她說道


“這是我…在執行某一次任務後,所得到的附加獎賞,送給妳吧,上頭的忍術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忍術,但是對現階段的妳來說,夠用了,妳回去好好練習,打贏 二曲輪豬助是不可能,但是全身而退卻是可以,如果都學全了,我敢說正常攻擊下…上忍以下沒人能傷妳分毫”


“正常攻擊?”


炎點點頭說道

“沒錯,正常攻擊時指不論明免或是暗地裡,對妳來說都沒有用,但是我要妳小心點那個人,不是 二曲輪豬助,而是 武之助”


“武之助…他身上的氣勢,不強…”蟬疑惑的道


“是嗎~那是妳太小看他了,別看它好似弱不禁風,只會說大話一副弱雞的模樣,他這上忍的身份可是用屍體堆換來的”


“…”


“上忍考試,除了執行暗殺任務外,還得通過守護忍者或是首領的考核,他在暗殺這一塊可是用非常規手段,不得不讓他通過的”


“非常規手段?”蟬又問道


“下毒”


“毒?”


“沒錯,武之助用毒,將目標及整城三百人,不論男女老少,一夜之間全數毒死,連馬、牲畜、水裡的魚及任何活物,都沒有放過,因此…他也是黑榜上榮登必殺的人物之一,不過…武之助極少出門,大多在風魔里處理里內的瑣碎事物,如今卻被派來這裡,看來此次的任務…恐怕不是那樣的簡單,至少保護他的人因該就不只 二曲輪豬助一人才是”


“用毒…全城毒死…三百人…”蟬聞言雙目圓睜倒抽一口涼氣,不敢置信的看著 炎


“沒錯,他的毒…無色無味,能殺人於無形,全城無一幸免,唉~…不過另一個考核…大家大多猜想是 首領放水,畢竟是父子,所以沒人知道他實際的實力如何,所以妳要小心的人,是他”


“…”


炎見 蟬心中仍有疑慮,便再次認真的說道

“總之,妳必須離他遠一些,至少在我或是妳姐姐到來之前,都不能大意…對了,妳若是真的發生危險,往 異國聚會所去,相信能保妳平安”


“異國聚會所…那裡不是…,那裡只有 保羅傳道與 路加醫生,我若往那裡逃…這樣不就會連累他們”


炎搖搖頭緩緩的道

“那晚我在城外與眾里上忍一戰,回來時,看到清洲城外,五條川旁的樹林裡,滿地兵卒…卻無一人死亡,我查探下發現,滿地昏厥的聽出,都身受很重的內傷,於是我上樹頂查探後,我看見一道黑影,掠過 五條川的上空,我試著向其丟擲飛鏢,那人竟用一股氣勁將飛鏢擊落,我與他隔著五條川相望,那人的威壓竟讓我難以反抗…,然後他轉身便隱入巷弄裡,我試著跟上,卻跟丟在 聚會所附近,所以…首領懷疑 清洲町有高手,或許是真的,而且經過我近日的查探得知,上次那飛天淫賊的屍體…是假的”


“假的?”


“的確…那晚,眾里死傷慘重,數點人數後,發現不知是那一里,回去的人,屍體少了一個,據我查探…身形衣著武器都跟 任務目標很像,不過光是臉被戳爛這點就很令人懷疑,畢竟都已經屍首分離,因該沒有必要戳爛臉部…所以我懷疑,屍體不是飛天淫賊”


“可…那飛天淫賊的任務不是已經了結了嗎”


“沒錯,任務是已經了結了,奇怪的是對方好似也沒有真的核實屍體的身份,總之…我認為飛天淫賊還在,且與那黑影高手…可能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判斷,異國聚會所附近因該有他們躲藏的地方,妳若發生危險,將他們引來這裡,或許能利用他們對付 武之助與 二曲輪豬助,況且…路加醫生因該會一些解毒的方法,萬一妳中毒…或許他可以救妳”


“嗯…我明白了”蟬點頭回答道


“那…我就先離開了,保重”


炎轉身,本來就要離開,卻突然停下,沒有轉身,背對著 蟬說道

“蟬…妳們姊妹是好不容易才活到現在,所以妳千萬要好好的,別忘了妳們還有一個重要任務要完成,妳們任何一個人出了什麼事,留下來的那個人都要一輩子孤孤單單的,我是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所以請妳一定要活著,有事不要自己承擔,只要能活著,不管什麼方法,活著好嗎”話還沒說完,聲音還沒斷,炎的身影已然消失在黑暗中,化作一道黑影往北方高速掠去


“…”


蟬輕聲的嘆息說道

“我已不是小孩了,你們怎麼老是把我當小孩,真不老實…是因為怕姐姐所以才讓我要小心的吧”


蟬看了看手中的小冊子,翻開,裡頭密密麻麻的小字,登時愣了一下,字跡明明是 炎的字跡,連墨水都還沒有乾,上頭寫著兩種忍術,瞬移之術及 馴獸之術。


蟬嘟囔著道

“說什麼任務獎賞…明明就是剛剛才寫的,咦…瞬移之術這是…不對…這不是純粹的使用速度…這是…傳說中的忍術…他怎麼捨得…咦這是…馴獸之術…這有什麼用…我也沒養動物啊…與動物心意相通…唉看不懂~算了既然是 炎的好意,我就收下了…不過這兩種忍術對我來說…有用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