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八十四章 特殊任務

炎此話一出,一旁的 二曲輪豬助,目光更是銳利,身上的氣息更是冰冷。


當然 炎也不遑多讓,身上的氣勢更甚當前,與 二曲輪豬助相互抗衡著。


見兩人劍拔弩張的態勢,誰也不讓誰,大戰一觸即發,武之助這才開口說道

“行了,二曲輪豬助,先退下吧,別忘了,我們是這來做什麼的”


“…”


二曲輪豬助聞言,這才收起身上冰冷的氣勢,也沒有回頭,只是默默的點頭示意後,身影突然憑空消失,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彷彿剛剛壓根就沒有這人存在一般。


蟬眉頭深鎖,眼睛警戒的不斷飄忽,觀察四周,身旁 二曲輪豬助突然下手。


“沒事,別害怕,他出去了,況且…這裡有我,妳不用擔心”炎小聲的說道


“…”


聽到 炎這樣說,蟬這才稍稍放下警戒的心,不過心裡還是感到莫名的心悸,畢竟能在眾目睽睽之下,不使用忍具,沒拿隱身布,身體手腳也沒有任何動作,就能消失不見,且幾乎是一眨眼的功夫,這要是對方突然發動攻擊,自己是怎麼也察覺不到的,想到兩人間的巨大差距,也讓 蟬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感。


感到 蟬身上氣勢逐漸萎靡,炎也知道,蟬見到 二曲輪豬助著神乎其技的隱身術,心裡肯定是產生了挫敗及自卑感,於是邊小聲的安慰道

“平常的隱身術而已,沒什麼特別的,只是用了特殊手段,逃跑很好用,攻擊就…哼,還得看對手是誰,尤其是 鳳”


“姐姐?”蟬不解的問


“妳姐姐出了名的頂級六識,他這伎倆在妳姐姐面前,像小孩玩遊戲一樣”


見到 炎與 蟬竟在自己面前聊了起來,彷彿當自己不存在一樣,武之助也不以為意,冷笑的說道

“不就是視覺聽覺嗅覺等六識比一般人機警,我就不信,這天下就沒有能克制 鳳的忍術…咦不對…以 鳳暴力的程度…恐怕還真沒也人能克制她…當然 炎也不例外”


“…”


聽到 武之助突然搭腔,炎與 蟬也感到一陣無語,怎麼態度轉變的那麼大,剛剛還想用階級實力來打壓,說話的姿態都那麼的強硬,現在卻突然變得平穩,好似沒事一般,還能直接參與兩人的話題,完全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三人沉默了許久,炎這才收起身上的氣勢,及手上的武器,然後砰砰砰的幾響,周遭的影分身竟像泡沫破掉一般,一個個的原地消散。


“怎麼…不幫我介紹一下?”武之助不冷不熱的說道


炎點頭後,為兩人介紹著說

“蟬,鳳的妹妹…親妹妹,蟬這位是 武之助,現任首領的公子”


“…”


聽到 炎簡單的介紹,其中並沒有提到 二曲輪豬助,武之助不冷不熱的說

“剛剛那位是 二曲輪豬助,妳是 蟬,鳳的妹妹…證明呢?”


“…”


蟬聽到對方要自己拿出身份證明,便愣了一下,俏眉深鎖,正要如實回答,炎卻率先開口說道

“上次…戰鬥時,掉入五條川裡,當時…河水暴漲,水勢湍急,無法下水尋找,想必已是順流而下,再難尋找,我正打算回去親自向首領報告此事,我可以為她擔保,她的確就是 鳳的妹妹 蟬”


“喔~這樣啊~那你可要快啊,畢竟瘋魔手裏劍上,除了個人身分的證明外,還有里的信息,萬一給別人撿走,成功破解上頭的信息,這可是會為里帶來危害的啊”武之助冷冷的回道


“…”


武之助見兩位沒有回答,又冷冷地道

“再來…你說落入河裡就落入河裡,證據呢?”


“…”


“別跟我說連日暴雨山洪暴發等等的說詞,也別跟我說那天下雨喝水暴漲,妳剛好跟敵人隔著河流互射飛鏢,然後又剛好找到機會成功渡河,與對方展開激烈的戰鬥,然後飛鏢被打入水裡或者說…被對方拿去,嗯嗯都有可能”


蟬聞言大驚,不禁懷疑這人是不是在場,看見了整個或是部分的經過,不然怎麼能說的這麼清楚,就算 炎說了部分的事情,他也不因該能推理的這麼準確。


武之助又道

“不用緊張,我只是猜想,不過…我可要提醒你們,盡快將情形彙報回去,免得遭有心人利用,到時妳可要受連帶的責任,嚴重的…成為拔忍也不無可能,妳可要有心裡準備”


炎與 蟬聞言,兩人互看了一眼,炎從 蟬眼神中的波動,看出了一些事情,便回頭說道

“我現在就回里,把這事情跟首領彙報”


“不急,我這不是來了嗎~跟我說也是一樣的”武之助冷冷的道


“…”


“喔~剛剛我們雙方一時激動,沒能好好地說,我呢,奉首領之命來此,執行特殊任務,你們倆暫時編入我的隊伍,由我指揮,現在開始我們四人要互助互信”


“特殊任務…怎麼沒有聽說,任務信件呢”炎質疑的說道


“拿去吧”武之助聞言便從身上掏出兩封信,放在 炎與 蟬的面前


兩人拿了信件,看了信件點頭內容,果然如同 武之助所言,武之助的確是受派前來當特殊任務的總指揮,至於任務內容,上頭並沒有提及,只寫上聽命 武之助云云,然後便是 瘋魔首領 瘋魔小次郎的親筆簽名。


炎與 蟬在看完信件的剎那,武之助就說道

“兩位沒有異議了吧~此次特殊任務,極為隱密,沒有任何的任務信件,一切任務都由首領親自下達,然後由聯絡人送來,所以第二波任務因該就在路上了,接下來我便說說我帶來的第一件任務,首先是 炎的,任務信件在這,見信即刻動身,務必完成不得有誤”


炎拿到信件後,看了內容,眉頭一皺,不解的說道

“暗殺…”


“沒錯,這人必須死,不然他們兩勢力若是成功聯合起來,對我們 瘋魔里支持的大名…非常不利,殺了他可讓他們互相猜忌,破壞他們兩大武家勢力間的關係,對於未來我們支持大名的行動有相當大的幫助,所以我要提醒你…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且這是獨立任務,沒有人會接應你,若是失敗我方也不會承認”武之助冷冷的道


炎眉頭一皺,將信收進懷裡,沒有說話,只點頭,算是回應了。


武之助見狀也點電頭,然後對著 蟬說道

“至於妳,信在這裡拿去吧”


蟬拿到信,正要打開,武之助又說道

“別急,任務內容妳回去在看,妳先幫我們找哥地方安身,我實在住不慣這臭氣沖天地方,聽說妳在宿屋工作,不如妳幫我安排一間房間,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要照時供應三餐,菜單我晚點開給妳,放心…錢我有的是,至於外面那傢伙,不用幫他準備,他自己有辦法”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