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六十九章 沙善北戶論劍(一)

呂布無視 沙善北戶扭捏的模樣,看著其刻劃在石板上的劍法招式,一眼隨意望去便只覺得招式簡單完全不複雜,一招一式的看,只覺得過於簡單且沒有任何高明之處。


呂布眉頭皺起,怎麼想也覺得不因該是這樣,畢竟適才親自領教過其劍法的高招,心中對其還是留有超高評價的,呂布再望一眼,試著將招式連在一起看,不一會才在心中激起陣陣漣漪。


呂布活著的那個年代,天地靈氣雖然充沛,但是卻是武道初始靈智初開的年代,不像往後的幾個朝代武道大爆發,所以除了幾位隱士老者,如自己太師父等,天天深居淺出的待在山林裡,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是絕少出門或下山。


所以修習的功法招式、內力心法等等,鮮少有人知道,以至於當世之武者只分為三流二流一流超一流等四等。


即便是超一流武者,如關羽、張飛、許褚等等充其量都是體質過人甚至練到極致的效果,其中真正學習過內力的,卻沒有幾人,至多都是皮毛而已,連 關羽那也只是憋著一口氣,然後瞬間爆發而已,不能算內力,就算同門師兄弟的 張繡趙雲甚至當時的 呂布,也只是氣海丹田內有些氣息在流動罷了。


畢竟在那個生逢亂世的年代,人人皆以建功立業為心志,要他們整天待在山林裡潛心修習與山野為伍,那是不可能的。


想想 呂布在那個年代,憑著純體質都能傲視群雄,硬是打出天下無雙的名頭,如果讓他與師父及太師父在山裡多學習個十年八年的,憑著本身習武的天才資質,基本內力在短時間內便可修習到大成,到時再下山,即便錯過了虎牢關那絕對的高光時刻,倒時也是戟過頭落,所向披靡的態勢,白門樓就沒那超會演的 曹操及那超會哭的 劉備這兩位什麼事了。


如今的 呂布武道境界與眼界已絕非一般,是以能夠從石板上看出其與 沙善北戶親自使用的不同之處,於是便轉頭看著 沙善北戶指著一塊石碑說道

“這地方,手腕為何要旋轉…還有這地方,為何要用點的,汝可告與某否?”


沙善北戶愣了一下,看了看 呂布手指的方向,心下立時便想到

“居然能夠直接指出關鍵之處,看來這戰神之名,真不是自己吹出來的”


於是回答道

“喔~那裡啊,我就知道用畫的,肯定不行,用說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解釋清楚,不如我們對打試試,不過順便證明我的劍法能破任何武器,甚至內力,你等等可以用任何武器攻過來,不用留手,讓我來破即可”


呂布點點頭,毫不考慮右手再次抬起憑空一抓,一陣輕鳴響起,方天畫戟便握在手中,呂布二話不說直接便對著 沙善北戶斬出富含內力的一戟,戟光乍現鋒芒畢露,空氣中憑空劃出一道冰冷的弧線,朝著前方那人飛去。


沙善北戶見狀,立時便大喊著

“等等等等…哎呀媽呀,來真的啊”話一喊出一半,身體立時便往一旁閃過,要不是速度夠快,才恰恰讓戟光掠過,不然自己肯定是一戟分為兩半。


“汝…這是何故”


呂布疑惑的看著對方


沙善北戶掙扎的從地上爬起來,憤怒的說道

“我是叫你用任何武器,沒叫你使用內力,武器武器,拜託…這麼近的距離,你自己閃閃看,要不是我速度快,搭拉蓋~真是好險,可惡~我說你也得等我手中拿刀再攻啊”


“汝不是要某出手嗎?”


“我們現在在做什麼,是打架嗎,不是說好是招式上的驗證嗎,驗證驗證好嗎,你出招然後我來破招就這麼簡單”


“不用內力嗎”呂布問道


“不用,你那恐怖的內力,我是能承受嗎,你只要出手然後不需要使用內力,隨處隨地的攻過來,我來破你招式就可以了”


“原來如此,為何不早說?”


“…”


沙善北戶雙目一翻差點沒昏過去


“那某來了,汝可準備妥當?”


沙善北戶聞言匆忙拿出拉烙刀然後說道

“可以了,儘管來,記得別用內力”說雖如此,沙善北戶還是緊張的吞下一口口水來壓壓驚


於是 呂布畫戟插向一旁,然後右手憑空往一旁一抓,手裡便突然冒出一把劍,沙善北戶一時便看傻了眼,只覺得這 呂布隨手便能變出然後武器的方式真是令人感到新奇。


呂布隨手朝著前方一刺,沙善北戶嘴角上揚,手腕一抖,幾乎是 呂布出手之際,沙善北戶便同時出手,側身閃過刺來店劍,同時拉烙刀也輕輕的點在 呂布的手背上。


呂布眉頭皺起,默默的看著手臂的痕跡,沙善北戶則是百無聊賴的站在原地,好似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似的。


呂布搖搖頭,反手又是一劍掃過,沙善北戶見狀,卻是不急不徐的,身體一側,手腕一轉刀把輕點在 呂布的手背,呂布大感驚奇,也不停頓,直接便是一輪猛攻,試圖突破 沙善北戶的劍招。


誰知在沒有內力的攻防加成下,呂布任何的攻擊方式,竟沒有一劍可以近其身一寸之內,可謂是隨手出劍,其隨手被之,呂布大感驚奇之餘,便棄劍換刀,誰知還是被 沙善北戶一招一式盡數破去。


呂布不信其劍法竟如此精妙,便棄刀劍拿出長兵器,槍刀棍棒連番使出,甚至遠程攻擊的弓孥暗器等等,無一可以對其造成傷害。


於是 呂布拿出方天畫戟,使出熟練的霸王戟法,認真與之一戰,這才與對方戰的難分難解,但卻是始終沒有站得絕對的上風,反而如同當初與之對決一般,雖然完善過的霸王戟法,毫無破綻,但面對 沙善北戶卻處處被其製造出破綻而順手波之,要不是 呂布有著驚人的戰鬥意識,手背早已中招落敗。


兩人越戰越久,呂布便對其劍法更是神往,倒不是想要逼迫其交出,實在是覺得如此精妙的劍法,若是就此消亡實是可惜,若小布能得此劍法傳承在配合著內力,在這靈氣稀缺的年代,隨然不見得能無雙再臨,卻能自保無濾一生平安,對付一些宵小之輩仍是綽綽有餘,甚至面對當世強者也能全身而退,若是在學上霸王戟法配合自己的弓術,小布今後對敵可近可遠,攻方一體內外兼修,此生難遇敵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