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97 小九赴宴 (六)

眾人連番拿出準備好的資料,幾輪答辯,互相質疑及解釋後,然後又互相的幫助,火速的補足一些會讓人質疑的資料後,林清風這才滿意,便讓眾人歇息一會兒。


一旁呆坐許久的 寇小九,面對這一連串的報告與激辯及手頭上的書面報告,除了幾處看得懂的照片與文字外,其他的盡是表格及數字,於是沒多久便早已興致缺缺,愣是安靜地坐在位子上,乏味的不知道該做些甚麽。


眾人在 林清風點頭滿意後,總算是停了下來,小九也看著眾人從適才的六親不認,指責對方劍拔弩張的情形,這才一下子便親暱的如同姊妹淘一般的閨蜜關係,感到不解。


尤其是平時冷言冷語的 陳語嫣,與適一副高傲冷漠反差極大的 余漁魚處在一塊兒時,更是覺得這兩人的關係簡直是不能在一般的一般了。


就連一直對 寇小九不假辭色的 王怡芳,居然也被 語嫣及 漁魚兩人說的笑話所逗樂了,不斷的掩嘴微笑,甚是親密。


連從進門後就被 余漁魚抱著的 王多餘,也在三人好奇地逗笑中,竟然融入在其中,完全沒有一絲絲的違和感,彷彿 多餘的存在是正常的,小九看著 多餘沒有不自在的表情與動作,甚至漏出笑容,便也放心的讓 多餘多跟她們相處,畢竟對 多餘的心智發展也是有幫助的。


“習慣就好,她們啊年紀相仿,而且早些年還是一起在外頭租屋的,感情好是正常的,何況,漁魚這幾年一直都在外頭,很難聚在一起,這次回來,三人總算相聚,指不定晚上還有節目也說不一定”清風靠過來小聲的道


“剛剛她們不是還…”小九話說一半便沒有在說下去


林清風察覺到 寇小九臉色及語氣的上變換,便知道其心中必有些疑惑,便笑著道

“怎麼,董事長是不是覺得她們三人剛剛爭鋒相對的樣子很恐怖?”


“…”小九輕點這頭


“董事長妳先別擔心,我先跟您報告一下,每年的今天都是藍天集團的成立紀念會晚會,所以 寇總都會在這幾天召開一連三天集團總報告,為什麼是總報告呢,就是因為藍天集團分散在台灣各處甚至海外各地,而每個分公司在年底的時候都會自己舉行年度總結的會議,總裁為了不佔用分公司的時間,所以在幾年前便定定秋季為集團的總結,而且一次性的便舉行三天,畢竟集團分公司子公司眾多,要報告的東西事項很多也很雜,況且集團財務大總管 高董事長為人認真,任何一分一毫都要仔細查核,所以每年都今天大家都戰戰兢兢的,就是怕一不小心便列為重點觀察的分公司,到時候就是集團財務進駐,那日子啊~可難受了,而這次的秋季會議,前面兩天還有今天早上,簡直是精彩萬分,聽說已經有好幾間子公司被點名,高董事長更是當場指示下周進駐親自查核帳目,我看還用查嗎,拿出來報告就已經是這樣了,回到公司只怕不能看的地方更多”


“所以剛剛她們是在…”


“沒錯,就是練習,畢竟今年我們是第一次,還特別排定下午場,集團總部還特別要求,要做一期 湖中月文化事業的近幾年的業務總報告,所以我才招 漁魚回來,營運由她,財務由 怡芳,業務企劃則由我代打,語嫣幫忙資料及視頻部分,所以剛剛她們這才互相質疑對方,這也是她們的默契,別看她們這樣,這三人業務能力超強,面對問題這三人合作起來,天衣無縫,有這三女加上 首席,我們可以完全相信她們,等等的會議,妳不用擔心,安心的坐在一旁,跟上次一樣,看我指示便行”清風解釋道


“首席今天怎麼沒來?”小九問道


“他啊~不能來,來了就亂套了”清風小聲的道


“怎麼會?這麼重要的日子,企劃不用由他報告嗎”


“他來了,漁魚一定走,所以不能讓他們碰面,沒關係,企劃也是我跟他一起推動的,所以我報告跟他報告是一樣的”


“我真的什麼都不用說嗎?”小九忐忑的問道


“不用怕,妳只要站起來,對著眾人微笑,抬起手揮一揮點點頭,然後就可以坐下了,其他的事情,我來處理,放心,總裁也在,她怎麼也不能刁難妳吧,況且湖中月這個招牌的回歸,本就是所有人都期待的,除了外太空以外,我們的回歸,便是藍天集團跨足食衣住行各個行業的最後一塊拼圖,所以董事長啊,妳根本不用怕”清風安撫的說道


“那 小餘怎麼辦?”


“這妳更不用擔心,一二會在會議場等我們,到時請 一二照顧就可以了”


林清風又說道

“對了,晚宴的部分…有件事要提醒妳”


“嗯…什麼事”


“這樣的,通常像這樣的晚宴,集團也會邀請一些合作的廠商,甚至一些政商名流也都會到場,尤其是現在,總裁傾向全力發展航太科技,近年也常跑俄羅斯,已經取得在當地設廠的資格,甚至聽說俄羅斯有意讓我們藍天集團在極北某處發展其他業務,即便總裁極力否認,但是媒體不知從哪裡得來的資訊,還是給他通盤寫上報紙,所以也引起了各方的關注,所以待會兒的晚宴,董事長請勿離我太遠,免得被人利用”


“利用…不至於吧!”小九更是疑惑的問道


“所謂政商政商,政與商之間的關係,本就糾纏不清,藍天集團又是商界裡的一股清流,總裁向來就對政界報以不予理會的態度,但是即便 總裁不理會,也難保其他董事或分公司是一條心,總裁也不能過多的干涉個人私交,所以 總裁昨天特別交代,今天或許會有很多人藉機接近妳,特別要我守在妳身旁,所以晚宴的時候,如果有什麼不方便或是冒犯到地方,還請董事長見諒”


“我不懂,我就一個弱女子,他們接近我是要做什麼,威脅我爸爸嗎?”


“當然不是,總之…一下子也說不清,反正一切有我們盯著,其他的事情您就放心吧”


清風這樣說,更是讓 小九感到沒頭沒尾的,讓 小九心中更是感到疑惑,總覺得事情好像沒有那麼簡單,對於父親所做的事業,產生了一絲絲的好奇更多的是擔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