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六十章 天道強嗎

那人坐在地上好似心事被戳破一般,眼珠子不斷的在眼眶中打轉,見 呂布雖然將畫戟往旁邊隨手放著,但始終保持與自己間的最佳攻擊距離,可見 呂布仍然不放棄,雖不是警戒姿勢,但是卻是隨手可以攻擊的姿勢。


於是便大聲耍賴的道

“我沒那麼多的計較,反正我是打不贏你,我認輸,要殺要刮隨便你,我又不是沒死過,大不了魂飛魄散,反倒是你,恃強凌弱倒是讓我開了眼界,明明境界在人之上,還故意裝嫩,這事要是傳出去,看你還有臉做人…做魂嗎”


呂布聞言,眉頭緊皺冷冷的道

“某以為玄德孟德那兩傢伙,已經將不要臉發揮到極致了,如今看來,汝卻是超越極致之上的級別,吾輩習武之人,怎麼會有汝這廝無恥之徒,難道汝就不怕辱沒汝之師們…”


“欸~打住,你侮辱我就侮辱我,別扯我師父身上,你不配,像你這樣,我師父可以打十個,我師父的劍法可破天下萬招,如果師父在此,分分鍾可以教你重新做人…不…是做魂”


“喔~某倒是瞧得出來,汝之劍法及身法都屬世之罕見,某料令師肯定也是不出世之高人,不過某倒是明白汝之劍法肯定沒汝師父的一半,這讓某實在是打得不痛快,不然這樣汝叫他來啊,讓某領教他的絕世劍法,能破盡天下的劍法,聽起來就讓人熱血沸騰,某手中的畫戟都忍不住興奮想要與之一戰,或許只有他才值得某揮戟斬之,可惜如今只能勉強應對汝,唉~千年了,還未有人能讓某戰心再起,可惜終歸是浮雲”


“是是是,只有我師父才是你的對手,是我學藝不精,讓你勉強過過手癮咦…不對,你怎麼罵人呢,什麼叫作勉強應付,你這話太傷人了啊”


“少囉嗦,起來,給汝最後一次反擊的機會,好讓某送汝安心上路,如果真的不想打,某也不當汝是慫了,也罷,說出汝怎麼會在此刀內,又為何要傷 布兄弟,某可以讓汝自行離去,如若不然,某定斬汝個魂飛魄散,免得讓汝留在此刀內繼續危禍人間”


“不不不,我說了不打,為何一直逼我,我投降了還不成,明知道實力不如人,難道還要自取其辱嗎”


“汝莫不是要…不講武德…吾輩習武之人,頭可斷血可流,可跪天跪父母,可拜地拜君臣,就是不應屈膝求饒,起來與某真戟真劍一戰”呂布霸氣外露往旁刷戟的說道


“不打,我說不打就不打,你們境界一個比一個高,師父就不說了,他自己就是劍,站在那裡根本一點機會都沒有,東方紅也不說了,那鬼魅的速度,根本看不到她,你…更是強的不像話,我打不贏難道連投降都不行,好…反正都有沒有活路,來~用你手中的小戟劃過我的喉嚨吧”說罷居然直接躺平然後蠕動著朝向 呂布方天畫戟之處,然後用手抓著方天畫戟的月牙處,抵著自己的喉嚨


呂布見狀,與悄悄走來身側的 布,對視一眼,對腳下這人的操作,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能皺摺眉頭看著地上那人繼續整一段


那人說道

“動手吧~別猶豫了,反正我已生無可戀,妻子孩子此時可能都不在了,世上留我一人又有何意義,來吧,用力滑過去吧,聽說速度夠快,感覺不到疼痛,還可以在死前一瞬間,看到過去的事情,不如你行行好,出手速度快點,反正都要再死一次,我想看看我當初死前的那剎那,我孩子妻子是否安全”


呂布愣了一下,月牙輕輕地紮進那人的皮膚,一滴血珠子立時便流了下來,那人果真脖子一伸,憋住一口氣,等著 呂布下死手。


呂布見那人真切的模樣,輕嘆一口氣,心裡道

“本以為可以毫無顧忌的戰個天昏地暗,沒想到,這斯居然那麼不抗打,不抗打就算了,還耍賴…都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人了,怎能可能還死第二次,某這畫戟一劃,別說過去了,魂都沒了,還想見妻女…算了,這廝也算是個有情有義之人,雖然可惜那劍意不是自己的,不然某倒是很想試試那劍意的極限,是否能傷得到某,唉~算了”


呂布方天畫戟一轉,便將畫戟收至身後,然後說道

“念汝還算是個有情又義之人,某不殺汝,汝自行離去吧,出去後朝著光走就行了”


“朝著光…然後呢”


“然後…”


“…”


“…”


“…”


兩人陷入一陣沉默,連帶的,一旁的 布也沉默了下來。


呂布與 布有相視一眼,然後 呂布搖搖頭說道

“某不知,某沒去過”


那人從地上躍起,誇張又驚訝的道

“什麼,你都沒去過,怎能知道是朝光走去,光的另一端是哪裡,是彩虹橋嗎”


“實話實說…某當真不知,某存在這千年之間,所見之人不少,某見其都是朝向光飛奔而去,然後消失在光中,其他的就…倒是某唐突了,某的確不知光的那一端是那裡,畢竟某也沒去過,也不知怎麼解釋,實在是抱歉”呂布侃侃而談


“這怎麼可以,會不會,光的背後就是無止盡的黑暗呢…還是光的盡頭就是深淵呢?你都沒去過,不行…這我可不去,我情願去找我們族裡傳說中的彩虹橋,至少那裡還有機會碰見我的家人”


“汝莫不是…不相信光,汝信光否”呂布認真的問道


“…”


那人愣了一下,然後又激動的道

“母恰啊~呢一術啊,以逆樹米大呢怒,哈樹法滾,呢怒以怒球嘎薩”


“汝又是在說什麼瘋話”


“呢怒…什麼什麼瘋話,你才說瘋話你全家都說瘋話…”


那人一陣口不擇言,惹得 呂布不耐煩的又將方天畫戟從身後緩緩的移到身側,表情冷淡的看著對方


感受到 呂布身上的氣勢再次上騰,那人心下一凜,小心翼翼的回答道


“別別別,有話好說,你先把戟徹下,別那麼動不動的就動刀動槍的,我們這不是在聊天嗎”


呂布聞言這才將方天畫戟往身後,不過表情依然保持嚴肅,彷彿是在警告那人,只要自己再胡言亂語,呂布肯定會毫不猶豫的出手斬向自己,於是又小心得道


“那是我們的族語,意思是說,傻瓜,你信啊,你都沒看到什麼,怎麼知道哪裡有什麼”那人說罷表情也保持著異常認真的態度


“原來如此,汝說得對,某的確不知道,不過…貌似汝也無路可走了,不如…”


呂布話還沒說完,便見那人竟又耍賴的湊近,蹲在 呂布的跟前,抱著 呂布的腿,說道

“別啊,不然…讓我待在這裡,我隨便找個角落自生自滅就行了,若是不嫌麻煩,有酒有肉那是更好,不行開水配地瓜也行,我不挑的,真的”


呂布居高臨下的盯著那人異常真誠的表情,及誇張哀求樣的眼神,只差沒有留下男人淚,或許那是他最後的倔強,守住是他不容淚留下就是他最後的執著。


呂布輕嘆一口氣,將方天畫戟收起來,身上的裝扮轉瞬間改變,一身儒服,如同凡人一般,卻依然冷冷的道

“這裡…汝沒有資格留在這裡”


或許是被 呂布瞬間換裝的模樣,嚇了一條,那人震驚的道

“那…我我…回刀裡去…”


呂布搖搖頭道

“不行,刀現在的主人是 小布,汝回去對他有害而無益,汝必須走,這裡也留不住你,就算某願意,天道也不會允許任何人以遊魂的形式存在天地間,某雖見過天道耽擱,卻不曾見到天道放過一人,汝…必須離開”


“那你又怎麼可以?”


“某很強”


“是很強,但是強的過天道嗎”


呂布思索了一下,回答道

“印象中五百年前遭天道察覺,於黑暗空間與之交手一次,平手,三百年前內功大成,與天道再戰,一招慘勝,一百年前某心法通神,戰天道,見面三招得勝,五十年前,成就戰神之力,自覺天地間難遇敵手,便主動找尋天道,可惜遍尋不著,只能作罷,不過往後幾年,偶遇天道數次某盡皆不戰而勝,實在不過癮,幾年前某登天與天道一戰,敗天道於極北冰原之上,自此天道便沒再出現在某眼前,可惜一個好對手,唉~千年來的寂寞,汝可知否”


“…”


“…”


這時 布見大家都沉默了下來,外頭的 信長眾人也正好在叫喚著自己,為了不讓人擔心,且 呂布已經掌控一切,這裡也不需要自己,便小聲的道

“將軍抱歉,外頭 信長在叫我,我先出去,你們慢慢聊”說罷,點頭示意後便直接離開了神識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