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90 勇敢 多餘

下上後,三人來到山下的幼稚園,因為是周圍幾個部落唯一的幼稚園,所以裡頭的都是來自各個部落的孩子。


寇小九與 楊一二將車停在門口,從外頭就近觀察裡頭的情況。


見孩子們下課後都在門口排隊遊玩孩童的遊樂設施,一旁也有老師在側悉心照顧與指導,寇小九滿意的點了點頭,便準備下車。


“九姐,要不…我跟妳進去如何?”一二問道


“不了,小餘還在睡訥,就讓她好好睡一會兒,妳幫我照顧一下,我去去就來”


“嗯,九姐,妳去吧,小餘就交給我,有需要的話,我就在車上”


“嗯”


寇小九將 王多餘輕輕放在椅子上,調整了椅背的角度後,因為車子開著冷氣,怕 多餘會感冒的關係,便將 一二遞來的涼被蓋在 多餘的身上,微笑的撥了撥 多餘額頭上的髮絲這才下了車。


寇小九下車,走沒幾步,便有幼稚園的老師走出來招呼,小九說明了自己的來意後,便在老師的引領下,直接走進了園長的辦公室。


這園長年紀莫約五十來歲,是個和藹的年長女性,進辦公室後,園長滿臉微笑的與 小九打招呼,小九也報以微笑回應。


兩人在辦公室裡閒聊了會兒,小九便表明來意,園長也很仔細地聆聽,當 小九談到 王多餘的事情時,園長的表情數度變換,由震驚到訝異然後再到不捨與難過。


園長見 寇小九談及 多餘的事情,臉上盡是哀愁與難過,或許是 多餘的身世及際遇實在是太讓人難以想象,連臨近退休的年紀手把手帶大無數幼小孩童,看過聽過無數悲慘家庭事故的園長,都為此而感到唏噓不已,甚至沒忍住眼裡的淚水滴下。


小九見園長竟比自己還要難過,流下的淚水甚至比自己還多,見到園長竟對 王多餘著陌生孩童的際遇,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立時便覺得尷尬,雖不知園長為何如此傷心,尷尬之餘卻還是從身上拿出手帕,遞給了園長。


園長滿是皺紋的手接過手帕後,再也忍不住的大哭了起來,激動落淚時身體也不斷的抽蓄,小九見這園長的模樣,也是愣了一下,不過還是上前輕拍園長的背,尷尬的看了左右,確定沒有人後,這才小聲安慰了起來。


不一會兒,小九從幼兒園抱了一些文件走了出來,上車後見 多餘趴在 一二的身上打呼嚕,輕輕叫醒也一起睡著的 一二,然後從 一二身上接過 多餘後,三人便驅車打道回府。


幾日後


寇小九騎著摩拖車,載著 王多餘,來到幼兒園的門口,見許多小朋友們陸陸續續的走進幼兒園,有些是家長送來,有些是坐娃娃車來的,王多餘左右看了看,表情沒有太大的波動,寇小九見狀心裡安心了許多,心下道

“第一關因該差不多過了,接下來就看園長的了,只要 小餘願意進去,剩下的就是中午了,該來的還是要來,希望 小餘能夠適應吧”


小九將車子停好,脫下自己與 多餘的安全帽,下車,牽著 多餘的手,忐忑不安的走到幼兒園門口。


幼兒園老師與園長遠遠便見著了 小九與 多餘,於是園長示意老師留在原地後,便親自走出來迎接。


多餘見到前方有一陌生人走了過來,便緊張的停下了腳步,疑惑的抬頭看了看 小九,見 小九對那人微笑打了個招呼,多餘更是警戒的看著對方,小九這時便蹲了下來對 多餘說道

“小餘,你看,這裡那麼多的小朋友,妳想不想跟他們一起玩”


“…”王多餘面無表情的看著 小九,沒有說話也沒有回應。


“嗯…妳看,裡面有很多好玩的,還有好多小朋友,等一下還有老師會教妳讀書寫字,妳要不要進去”


多餘仍然沒有說話,此時園長走了過來,也蹲在 小九的旁邊,和藹的說道

“哪裡來的,好可愛的小朋友,來來~讓園長看看怎麼這麼可愛啦”說罷,伸手便要撫摸 多餘的小腦袋瓜兒


“…”


王多餘見狀,急忙躲在 小九的後頭,警戒的盯著園長,不斷的拉著 小九的衣袖,示意想要回家。


小九安撫的說道

“小餘,別害怕,這是園長…”


“婆婆”園長說道


“嗯,園長婆婆,她特別喜歡小朋友,也是阿姨的好朋友,妳可以相信她,她會照顧妳,阿姨…阿姨等等還有事情,妳在這裡等,阿姨下午來接妳好不好,等等園長會帶妳跟其他小朋友玩好不好”小九緊張的道


“是啊,小餘妳別害怕,妳阿姨等等會回來接妳,走,我們進去,園長婆婆帶你去認識其他的小朋友”


多餘滿臉疑惑的看著 小九,小九也期待的看著 多餘,多餘看了看園長又看了看 小九,這才說道

“阿姨會來接 多餘?”


“嗯,阿姨一定會來接妳”


多餘停頓了一下沒有說話,小九見狀心下也擔心,多餘會跟其他孩子一樣,第一次上幼兒園,與父母上演分別的哭泣大戲碼,而 多餘又與其他孩童不同,或許會有更激烈的反應,也說不一定。


那日回家後,細心的園長也打來關心,為了讓 多餘能夠順利進入人類的世界,兩人甚至暗自預演了可能會發生的情況,而事情也如同園長的神預言般的一步一步的發生,眼見分別的時候即將來臨,見 多餘的表情與狀態,兩人甚至認為事情會是當時所預測的機種情況中最差的那種情況。


誰知 王多餘竟直接繞過 小九與園長,自己便往裡面走了進去,頭也沒有回,看的 小九與園長都是一連矇,多餘沒哭也沒鬧,反而是 小九見 多餘離去時的小小背影,小小身子版,卻勇敢的走向未知之地,那瘦小蕭瑟地背影,小九反而是落下了不捨的淚水,惹得一旁的園長也跟著哭泣


“太勇敢了這孩子,我從沒見過這麼勇敢的孩子,好了,小餘就交給我,妳去忙吧,我們按照計畫,妳中午來陪她吃飯,若是有什麼變故,打電話來,我們保持聯絡”園長擦去臉上的淚水說道


“園長婆婆,萬事拜託了”小九誠懇的道


“放心,我會特別注意她的狀況,我親自帶她”


“園長這怎麼可以…”


“沒事,其實早在妳來之前,張小姐就聯絡過我了,只是沒想到妳這麼快就讓 小餘來,本來以為會是下學期,不過沒關係,上次聽妳說了她的情況,我又聯絡了 張小姐,妳別怪我多事,我只是想更多面向的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你放心我親自帶她,並不是要讓她有特別的待遇,而是保護她,畢竟我們大人的在她身上所造成的傷害太大了,這時我們的陪伴有助於化解她心中的不安及恐懼感”園長笑著道


“辛苦妳了,園長婆婆,很冒昧我一直稱你婆婆…”


“沒事,我的年紀確實也到了當婆婆的年紀了,妳這一叫,我心裡踏實些,去忙吧,這裡有我,妳放心”


“謝謝妳婆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