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四十八章 居酒屋密會

黃昏,清洲大街,居酒屋


清洲大街因著巡邏足輕反覆的查察,加上許多店家門前都掛著公休的竹牌,以至於本應是熱鬧非凡的大街,竟在黃昏前就已是冷冷輕輕,官道巷弄上,除了零星野武士滿街找地方留宿外,就只有巡邏隊的身影,而尋常的百姓早已闔家圍坐在爐火旁喝著熱湯吃著暖飯,訴說一天的趣事。


在這冷清的街道上,有一名戴著斗笠的少女,出現在居酒屋的屋後巷子裏,少女從巷弄探出頭,稍稍抬頭看了居酒屋二樓那半掩的窗戶,見窗沿下掛著一片竹葉,少女眉頭一緊,左右看了看附近,確定沒有人,少女腳下一蹬,輕鬆便上了前方屋頂,雙腳輕踩倩影在空中一翻,巧手一抓,便輕盈的掛在那居酒屋半掩的窗沿下,境一絲聲音都沒有發出。


少女仔細看了看那葉子,確定是聯繫自己的記號之物,腳下再次輕點,直接便翻進了屋內。


少女進屋後,一名俊俏男子坐在矮桌子旁,桌上只有一盞燭火,及一瓶酒。


男子見 少女翻身進屋後便開口說道

“真服了你們兩姊妹,做事總是出人意料,你姐姐每次都直接從正門破門而入,弄出的聲響之大,彷彿怕別人不知道這裡有忍者相聚似的,所以跟妳姐姐會合,我絕不會找有人住的地方,想不到妳啊,卻比妳姐姐更大膽,不過心倒是細,境會利用黃昏視線不佳的情況下,大辣辣地上屋翻瓦的,難道妳就不怕剛好有人抬頭看向這裡嗎?”


少女起身將斗笠脫下,放置一旁,便坐了下來,沒多久便聽見左右隔壁傳來一些古怪的聲音,這些聲音有的是哀嚎有的是喘氣有的更像是互毆的聲音,少女眉頭緊皺,表情古怪。


“喔~抱歉啊 蟬,我可不像妳有落腳的地方還有個不錯的身份,而我可沒得選,況且這裡人多且複雜,來的人均是求歡…樂而來,雖然不太安靜,不過卻也不怕有人偷聽或亂闖,妳就忍耐一下,那些咦咦啊啊的聲音,妳就當作沒聽見吧…但是別告訴妳姐”


蟬沒有說話也沒有任何表情波動,是輕聲的道

“炎大哥,那天謝謝你…後來情況如何了”


“喔~那天啊,很精彩,那天妳離開後,我一人獨戰數十名上忍,逼的我火力全開,才將其一一擊退,妳不知道啊,一到了上忍,進入了上忍層次的戰鬥,那簡直是一種夢幻般的大戰,我們雙方動用的忍術應該不亞於百年前的忍界大戰…”


“我是說,清洲城這裡…關於那飛天淫賊的事情”蟬果斷的打斷 炎那無止盡的吹噓說道


“額…原來是那事啊,我以為妳會問我是如何擊退數十名上忍的經過,原來是問那飛天淫賊任務的事情啊~真是太令我失望了”


“炎大哥,能看見你坐在這裡,且沒有受傷的樣子,還可以飲酒,這些就已經足夠了,其他的事情對我而言並不重要”蟬平靜的道


“喔~原來如此,那就說正經的吧,首先飛天淫賊任務,屍體已經送達任務發佈人,為此我親自去了一趟美濃,在屍體運達之前我暗中確認過,除了屍體因泡水過久而浮腫潰爛,其他的衣服體型髮型都跟畫中的人大致相同,雖然還有諸多的疑點,可對方並沒有提出異議,且依約付出了賞金,所以啊這飛天淫賊的任務就這樣算是結束了,最終拔得頭籌的竟是甲賀眾,真是讓人大感意外”


炎頓了一頓又接著道

“不過那天我回來的時候,竟看見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妳那任務目標人,竟然與伊賀的兩命上忍打得不可開交,其中一名居然是 服部半藏,可惜 織田大傻瓜劍術雖然高超,雖臨陣破境卻還是難敵 服部的忍術,…因該是說被 服部那傢伙打的難以還手,可就在 服部要殺了 織田大傻瓜之際,居然有一名至少是劍聖級別的高手強勢將 傻瓜救下,不過令我好奇地是,那人不像是本國人,倒像是個異國武者,手中拿著木盾牌及木長劍,居然能擊退全力攻擊的 服部半藏,身上發出的驚天氣勢,連周圍被我擊退逃回來的上忍都不敢現身,這 傻瓜身邊既然有如此高手,實在令人難以想象,為了妳的安全,我已經回報回去,在沒有新命令之前,我會待在這裡幫助妳,順便看看能不能讓我也混近傻瓜的身邊”


“那…要我幫你在我那裡準備房間嗎”蟬問道


“暫時不用,我在這裡挺好的,不過我也得想個身份,妳幫我想想”


“乞丐或賭徒或者…野武士”


“乞丐賭徒…算了,我還是選野武士好了,符合我的氣質,對了,過幾日,就會有新的任務發布下來,到時我聯繫妳,沒什麼重要的事,妳暫時就不要來這裡,不過妳放心,我會在暗中保護你”


“不用,我很安全”


“妳啊可別掉以輕心,那傻瓜實在是讓人看不透,一個宗次郎就已經讓人難以對付,現在又有個異國武者…不過我看那 傻瓜好像很關心妳那位獵戶小哥哥,妳從他身上或許可以達到接近 傻瓜的目的,妳可要好好把握,眼下 宗次郎突然消失一直沒有現身,本是可以趁他落單在殺他,但是在任務沒有更改之前,我們只能暗中觀察,記下他身邊周遭所見所聞,不過也可惜了這殺他的好機會,也罷…不如我趁宗次郎不在,去探探他的底看看那異國武者到底是何方神聖”


“要接近少主,我自己會想辦法,我絕對不會允許你們利用 光叔叔一家人,如果要我利用光叔叔一家人達到接近 少主的目的,我寧願直接刺殺那傻瓜,也不要傷了 光叔叔一家人的心”


“妳別太激動,我也沒叫你利用他們,順勢順勢妳懂嗎,妳想想,妳自己是沒有辦法或是用身份來接近那傻瓜的,但是那傻瓜看樣子很看重妳 光叔叔兒子的樣子,妳可以用接近他來間接達到接近 那傻瓜的目的啊,這也是一樣的啊”


“不行,我拒絕”蟬聽到竟要自己以接近 布,來探測 少主的行動,便激動的起身大聲拒絕


“妳妳…別那麼激動,好好好,不用他不用他,我們在想別的方法…行了吧,妳小聲點,讓內將聽到了會以為我點了女人,早上結帳時這帳就難算了啊”炎急忙搖晃著雙手阻止著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