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85 不准動 多餘的鍋子

不一會兒的功夫,浴室的木門開啟,登時有濃濃的白煙夾雜著洗髮精的香氣,從浴室裏噴發出來,剎那之間香氣四溢,霧氣繚繞瀰漫在浴室裡也流淌在會堂裡。


霧氣如同白雲般縈繞在會堂裏,冰冷地長椅上、鋼琴上、講臺上,恍如人間仙境般讓人心曠神怡。


這夢幻的奇景,也吸引了 寇小九與 王多餘的目光,兩人齊身轉頭看向浴室的方向。


只見 楊一二用浴巾包著頭髮,穿著寬鬆及膝的衣服,露出了修長勻稱的長腿,從浴室走了出來,小露性感長腿的 楊一二,登時讓 小九與 多餘看的都呆了。


楊一二見 小九與 多餘兩人四眼巴巴的看著自己,心理一喜,刻意側頭彎腰把抱著的頭巾卸下,低著頭將烏黑亮麗的秀髮直溜而下,雙手用毛巾在頭髮上幾番搓揉,然後彎腰起身頭髮順勢由下往上一甩。


時間彷彿為 一二放慢了腳步,看著 小九與 多餘越瞪越大的眼珠子,心裡更是樂得晃,暗道

“誰還能抵擋得了我這貴妃出浴帶甩頭髮的動作呢~電視劇上學來的真的有用呵呵,連 九姐都看呆了嘻嘻”


誰知 寇小九卻在這時喊道

“小心地上~”


“什麼…啊~”


楊一二甩頭之際,一腳踩在地上的地墊上,誰知 一二因為泡澡過久,浴室裏充滿著霧氣,久久未能散去,碰到木門,便凝結成水珠,時間一長,水珠積少成多,便順著木門流了下來,也浸濕了地上的墊子。


然而此時 楊一二一腳踩在上頭,又刻意扭腰擺臀,腳底板猛然一旋,本是防滑墊地墊,也瞬間失去了防滑性,登時便讓 楊一二雙腳失去了重心,摔的是四腳朝天。


碰~


“哎呀~九姐…快救我,扶我起來,我屁股好疼~”


寇小九笑著走上前,將 楊一二扶了起來,笑著道

“妳啊~怎麼那麼不小心,沒看地上都是霧水,還踩在上面表演,疼嗎”


“哎呀~我怎麼知道~誰知道這地墊…一點都不防滑,疼死我了”


“先坐著吧,我拿藥給妳”


“謝謝 九姐,我沒事的,等等在擦…我還得先嚐嚐 九姐的手藝,將來在未來姐夫面前,我可以好好地顯擺顯擺”


“妳哪來的未來姐夫,別瞎說”


“總有一日會有的,咦…這什麼怪味道”楊一二鼻子一聞,奇怪的說道


寇小九見 楊一二吃伸長了脖子正要看向桌上佳餚,立時便擋在其妙眼前,吞吞吐吐的道

“那個,二啊…我煮的不是很好,妳剛剛自己說要吃的…妳可不許怪我”


楊一二好奇地繞過 寇小九走向了桌子說道

“那裡會,我啊,又不…挑…這這…這是什麼玩意兒…這黑黑的能吃嗎…”楊二十盯著桌上食物,眼神充滿著疑惑


寇小九站在其身旁,小聲的道

“應…應該…應該可以吧”


“妳怎麼給 多餘吃這東西,這黑黑的是什麼”


“蛋…炒飯啊”


“蛋炒飯怎麼是…黑色的,難道是醬油,妳們這醬油是不用錢嗎…倒整罐的嗎,咦不對這味道也不是醬油,是什麼呢?”一二疑惑的問


“喔~墨魚…我加了墨魚”


“墨魚也不會是這樣…妳不是直接切了就丟了吧,不對…切了墨汁也會流出來…應該是沒退冰沒清除內臟就直接切了放進鍋裡了是吧”


“喔…要先退冰,我忘了,難怪就說這墨魚怎麼沒流出黑色的汁液,原來要先退冰”


“墨魚也還好,只是黑了點,不過妳這飯怎麼黏黏糊糊的,妳該不會是用剛煮熟的飯…直接下鍋煮來吧…妳難道不知道炒飯要用隔夜飯來之炒的嗎”


“是嗎”


“是啊~那是常識啊”一二輕嘆了口氣說道


寇小九點點頭,楊一二輕搖著頭,彎腰鼻子就盤子一聞,眉頭皺起,輕聲的道

“怎麼有那麼重的鹹味…”說罷便拿湯匙稍稍翻轉了一下所謂的墨魚蛋炒飯,突然看見一塊又一塊大小不一的結晶體。


楊一二用湯匙翻了翻,見結晶在眼前滾動,便用湯匙壓了壓,結晶瞬間如土崩瓦解般碎落滿盤,一二用湯匙沾了沾結晶,放入口裡嘗了嘗,一股奇怪的味道通過了味蕾,直達喉頭,想要吞下卻怎麼也吞不下去。


“姐…這奇怪的味道是…”


“喔…我加了點鹽…可能是放太久,所以結塊了,本來想放一點點,誰知一不小心就全下了,然後…我怕太鹹所以又在剛剛出鍋時加了些冰糖…想說中和一下,怕 小餘吃不慣”


“整包鹽…整包冰糖…這”楊一二眉角抽蓄的看著食物


“行了,妳看 多餘都抱著鍋子沒說什麼,妳啊別挑了,坐席吧別把多餘給餓著了,我好不容易說服 小餘,要等謝飯禱告完才吃飯的,快點坐下吧”


“九姐,這萬萬不可,這東西…多餘怎麼能吃,不行不行,妳冰箱還有什麼,我看還是我去煮好了,我好歹也跟著我姥姥煮了上完千碗榨菜肉絲麵,姐姐不是妹妹要說妳,妳啊得早點學會做菜,我實在看不下我們家 小餘天天吃這些東西,這東西吃多了會生病的,今天就讓姐姐瞧瞧妹妹的好手藝,唉~真不知道…妳一個人平時都吃啥”


“我…就買現成的吃,不然就是煮泡麵,我一個人,沒什麼講究,挺隨意的”


“不會煮就不會煮,說什麼隨意,沒事,有妹妹在,以後時間我教妳”


“有在學了,跟教會長老學的,只是…還沒學會”


“唉~多餘,我真擔心妳,為了還要吃多少這樣的經典招牌飯”楊一二邊搖著頭邊收拾餐盤,正準備要收起 王多餘面前的鍋子時,寇小九立馬喊道

“別動 小餘的鍋子…”


“哎呀~別別…疼疼…多餘妳怎麼咬人啊…”


寇小九站在原地搖著頭說道

“早說別動 小餘的鍋子,妳就是不聽,她會有很強烈的護食舉動,這因該是她之前所住的環境所至,所以…”


“九姐…別囉嗦了,快把 小餘拉開,求求妳…好疼啊,她怎麼就不放口,小餘我是二姑不我是三姑…妳妳不能咬我啊啊啊啊~”


只見 王多餘雙手抓著 楊一二的右手臂,惡恨恨的咬著 一二的手,咬得連血都滲出來了,楊一二只能強忍著疼痛,卻怎能也無法順利脫身,只能讓 多餘在自己手上,留下深刻的齒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