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82 離開

見到 王多餘身著兒童之家為其準備的乾小洋裝,及肩的烏黑頭髮柔順的筆直而下,身上沒有當時的怪味道及新的傷口,陽光從鐵窗灑下,恢復紅潤的小臉蛋兒,眉宇間卻掛著說不出的哀傷,那令人憐惜的小身子版,柔弱的坐在床沿,看著窗外,卻沉默不語,真是惹人憐愛。


張小姐正想出聲,寇小九卻伸手阻止,輕搖著頭,示意著自己來。


張小姐輕點了頭說道

“多餘小妹妹從那天來到這裡,剛開始的時候還好,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她就越來越沉默,最近就一直像這樣,沉默不語望著窗外,我們試著用很多方法來引導她,都沒有辦法,妳要有心裡準備,對了,她身上的傷大多是的皮肉傷,雖然沒有傷到骨頭,但是疤痕卻是需要時間來消除”


“嗯…我知道了”小九回答道


於是 張小姐主動退至一旁後,寇小九抹去眼角的淚水,鼓起勇氣打起精神,溫柔的走到 王多餘的身旁,蹲了下來,對著 多餘報以溫柔的微笑,伸手輕撫 多餘的小腦袋瓜,溫柔的說道

“小餘,還記得我嗎,我是姑姑,姑姑沒有騙妳吧,姑姑來接妳了,走,我們回家”


王多餘側著頭看著 寇小九,面無表情也沒有說話,雙眼放空靜靜的冷冷地看著 寇小九,冷漠的程度好比一個受傷害的大人一樣,那樣的冷漠那樣的冰冷。


寇小九見狀立時便捂著嘴,不敢置信的看著 多餘,心裡那說不出的心疼,登時爆發了出來,誰能想到一個因該對這世界的人事物,充滿好奇心的孩童,如今卻是一臉冷默,表情淡然,雙眼無神,彷彿對這世界毫無希望,人們所說的美好與自己毫無瓜葛,所謂的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信任親情友情在孩童心裡竟蕩然無存。


小九雙眼猛然一瞧,正好與 多餘四目相接,見到 多餘空洞的眼神,小九再也堅持不住,為了不讓 多餘見著自己臉上淚水滑落的樣子,小九立時便起身,將 多餘緊緊擁在懷裡,此時在眼框裡早已打轉多時的淚水,終於奪框而出,直瀉而下。


小九強忍著哽咽不適感,故作鎮定依然溫柔的道

“對不起,姑姑知道,是姑姑來晚了,讓妳待在這裡那麼久,是姑姑不好,姑姑沒有遵守承諾會早點來接妳,妳一定很失望,小餘對不起,妳不要生氣,都怪姑姑都怪姑姑,別氣別氣…”說著說著卻早已控制不住,話都說不清


此時的 楊一二見狀,本想上前幫忙緩頰,卻被 張小姐欄了下來,張小姐小聲的道

“給她們一些時間吧,我們先把行李拿出去,然後妳…妳是她們什麼人?”


“啊~我是她妹妹”


“親妹妹嗎?資料上顯示寇小姐沒有妹妹的啊,如果不是家人,你也沒有權利幫她填寫資料的啊”張小姐疑惑的說道


“這事,我等等跟妳解釋,不過我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了,我是她的貼身助理,她的資料都在我這裡,我可以幫她處理的”


“這…恐怕不合規矩,不如我們等一下好了”


兩人對談的聲音,也傳進了 小九的 耳裡,小九便出聲道

“張小姐,沒事的,她是我妹妹,我相信她”


“這…好吧,我知道了,妳跟我來吧,寇小九我先帶她去辦手續,等等我們就在樓下等妳,妳…不急,慢慢來,王小妹妹身心受過的傷害太大,現在只能靠時間還有陪伴來引導了,妳不要急,我相信妳,妳一定可以讓她恢復過來的”


“…”小九沉默著點頭回應卻沒有說話,張小姐見狀輕歎了口便帶著 楊一二暫時離開。


兩人離開後,寇小九也只緊緊的抱著 王多餘,沒有在多說些甚麼,畢竟自己的情緒也難以平復,淚流不止的情況下,還不如不要說話,就讓時間來平復,反正目的已經達到,只差離開這裡展開新生活而已,小九默默的輕撫著 多餘的頭髮,靜靜地摸著,原本心疼憐惜的眼神,此時再次轉變成溫柔與疼愛,兩人沒有對話,此時無聲勝有聲。


兩人不知待了多久,卻聽 多餘平淡地語氣說道

“頭髮濕濕的,不喜歡”


“什麼?”寇小九下意識的問道,說罷才發現聲音是從懷裡發出,竟是 多餘在說話,於是馬上將 多餘從自己懷裡鬆開,看著 多餘道

“妳在給我說話嗎?”


王多餘側頭看著 寇小九,沒有說話,就一昧的看著對方


“小餘在跟姑姑說話嗎?”


“…”王多餘仍然沒有說話,卻是點了點頭


小九見 多餘對自己的問話,終於有所反應,強壓下心中的興奮,再次蹲下來溫柔的道

“怎麼啦~是不是姑姑身體太熱,讓妳流汗了?”


多餘雙眼無神的看著 小九仍是沒有說話


小九見狀也不急著要對方回應自己,不過竟然 多餘不說,只好自己仔細地看了看,這才發現 多餘的後腦勺濕了一片,摸了摸俏眉微皺,狐疑了一會兒,這才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的淚水滴在 多餘的頭髮上,以至於濕了一大片。


小九立馬從包包裡掏出手帕,細心他幫 多餘將頭髮擦乾,一邊擦著一邊的說

“好啦,姑姑來接妳了,我們回家吧,小餘要跟姑姑回家嗎”


王多餘抬頭看著 寇小九,沒有點頭野沒有搖頭,只是靜靜地跟著對方。


小九看了看 多餘,雖然 多餘沒有正面的回應自己,不過至少沒有搖頭,便起身向 多餘伸出手。


多餘看著 寇小九伸向自己的手,猶豫了一下,看了看對著自己微笑的 寇小九,卻遲遲沒有伸出手來。


小九見狀也不氣餒,轉身彎腰對著 多餘說道

“小餘不怕,跟姑姑回家,姑姑會盡全力照顧妳,從今天開始,我們兩人要相依為命,互相照顧嘍,走吧我們回家開始新的生活”

說罷不等 王多餘回應,徑直抓著 多餘的手轉身輕輕地邁開步伐


多餘感受的小手被 小九握住,還輕輕地拉著自己,本能的想要縮手,卻已是晚了一步,自己在 小九輕拉之下,終於還是下了床,沒有過多的拉扯,就默默的跟在 小九的身後,離開了房間。


不一會兒 寇小九牽著 王多餘的小手,走出了兒童之家的大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