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81 接 多餘

大清早,天還未亮,身著黑色套裝的 楊一二,便將車子早早開上了山,停在教會的門口,車子才熄火,便見半掩著鐵門的小教會,裡面有個人在裡頭走動,好似在整理行囊的樣子。


楊一二笑了笑,便輕敲了敲鐵門小聲的喊道

“九姐~妳準備好了嗎,是我 一二,我車子停在門口了”


寇小九聞言,放下手中的物品,走到鐵門旁將門開開,咳啦一聲,鐵門應聲而起,小九見來人果然是 一二便說道

“先進來,我整理一下我們就出發”說罷便請 一二進門隨意坐下,然後便走進房內換裝


楊一二進門後,對裡頭的擺設大為驚奇,感覺上次來的擁擠印象,如今卻是空曠了不少,便說道

“九姐,妳是不是整理過,感覺教會裏的空間稍稍大了些”


在房內換衣服的 寇小九聞言便加大音量的說道

“嗯~昨天長老執事們特別幫我整理了一下午,把一些用不著的長椅啊櫃子啊那些佔空間的物品,都拿去庫房收起來了,說是要幫 小餘留個空間,畢竟 小餘五歲了,到時候上幼兒園回來,總要有個地方給她讀書寫字,吃飯也得挪個位子,那些空下來的地方,都是要放桌子的地方,對了你後車廂有東西嗎”


“沒有,怎麼了”一二回答道


“那太好了,今天可以順便買一張桌子,還有幾張椅子,妳等等幫我挑一下,給 小餘讀書用的,還有吃飯用的,你說…買折疊的如何?方便收納”


“嗯~讀書用的…我們就買矮桌子就好了,不用買太大,畢竟 小餘的身子還會長大,到時候還得換,吃飯的…用折疊的也不錯,聚會時還可以收起了,感覺比較不那麼突兀”一二看了看清出來的空間說道


“嗯,等等幫我出些主意”


“嗯,姐,這妳放心,我肯定會放大我眼珠子,仔細給妳瞧仔細了,這包在我身上”楊一二充滿自信的說道


沒多久,兩人便駕著車,在與教會的長老們打聲招呼後,便離開了教會,沿途上 小九並沒有小做歇息,反而是不斷的翻找資料,尤其是越到山下靠近城鎮的地方,就越明顯。


饒是做事老是粗枝大葉的 楊一二,不免也猜到是什麼事情,會影響到素來處變不驚心思細膩的 寇小九,於是便問道

“姐,妳是不是有點…緊張”


“我…沒有啊…怎麼了,我臉上怎麼了還是”小九下意識的緊抓著資料,看著車內照後鏡裡的 楊一二說道


“姐,妳別緊張,經理昨晚跟我說,一切都準備好了,資料都已經交接完畢了,不過前兩天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公務機關沒有辦公,所以一些資料勢必今天早上才會傳遞,不過妳放心,昨天經理已經跟 張小姐確認過了,今天我們只要帶自己的戶籍資料及身份證明文件,其他的經理都已經給對方了,所以姐~妳不用太擔心一切有我們”


“嗯,謝謝妳們”小九嘴巴雖然說這麼說,表情卻依然抹上淡淡地擔憂


沒多久兩人便驅車來到約定的地點,兒童之家,車子還未停好,便已經看見 張小姐站在門口等候,三人見了面互相介紹後,便由 張小姐領著 小九與 一二走進 張小姐的辦公室。


張小姐請 小九與 一二坐在沙發上後,便轉身親自為兩人炮製咖啡,然後說道

“你們真早,不過你們那經理更早,一早就跟我說你們出門了,讓我準備準備,真嚇我一跳,妳們…稍等一下,資料剛剛才送上去,等等批示下來,再核對完妳們的資料,就帶妳們進去去找 王小妹妹,不過進去之前有些事情還是要跟妳們說一下”


“是怎麼了嗎”寇小九疑惑的道


“喔~也沒什麼事情,只是…有些情況…妳會比較辛苦一些”張小姐轉身將咖啡放在兩人的面前


扣扣,此時敲門聲響起


“請進”


“張小姐,這是妳的文件”一名女子拿著也疊文件走了進來,將一只文件交給 張小姐後便轉身離去


“喔~謝謝”張小姐接過一只文件,轉身看了幾眼後又說道

“來了,文件批準了,這份是妳的,對了妳的資料借我印一下”


“嗯,都在這了”小九將資料交給了 張小姐


張小姐仔細地核對資料後,便滿意的說道

“資料很齊全,我印一份就可以了,等我一下子”說罷便拿著文件走出了辦公室,沒多久便回來,手中還拿著一些表單回來,放在 寇小九的面前說道

“在我們進去領 王小妹妹之前,這些妳先看一下,前面是跟著她過來的一些私人物品,等等妳記得要點一下,這裡是她的資料,然後…這後面是比較重要的,是我們這些日子以來對她的觀察所發現的事情,這裡有幾個情況妳要特別注意,妳看一下…”張小姐邊指邊解釋著道


寇小九越聽臉色越是凝重,看著上面表單滿是叉叉,而叉叉越多就顯示 王多餘的情況越不是很樂觀。


“寇小姐,我們發現 王多餘身上,有些情況特別的嚴重,妳要做好心理准備,譬如這邊…不喜與人互動、常態性發呆、夜晚會偷偷地落淚不出聲的那種,然後最嚴重的是,或許是長期與狗住在一起的緣故,很多習性與犬類無異,譬如吃東西、喝水一定要用鍋子裝著,然後還要趴在地上或是桌子下才肯吃、甚至有護食的舉動…我們觀察她還有一點的暴力傾向,我們這裡面很多愛心媽媽都被她攻擊過,甚至比她年齡大幾歲的孩童也遭受到她的攻擊,所以在我們這裡,我們也是讓她單獨一人住,唉~可憐這孩子,不知受了多少苦才變成這付模樣”張小姐輕搖著頭


寇小九越聽越是心驚,更多的是心酸及心疼,三人交換好資料後,張小姐便領著 小九與 一二走到另外一間房間。


走進那間房,只看見一小女孩背對房門,坐在鐵窗前,靜靜的看著窗外,對於門打開的這事情,一點都沒有影響她,也沒有引起她的注意,就只是靜靜地呆呆的看著窗外,一旁床上行李早已收拾好,桌上的早餐卻是一口都沒有咬,牛奶一口也沒有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