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80 小九的擔憂

教會狹小的房間內,剛剛洗漱完畢,寇小九頭髮都還沒吹乾,便隨意用毛巾包著頭,盤腿便坐在床舖上,看著床舖上放著一本又一本的經文資料,一本又一本的翻閱,隨手開了電視,將音量轉到最小聲,任由電視自己播放著,沒多久便聽到電視開始播放著晚間八點整點新聞。


電視小聲的播放各類新聞內容,小九則是認真的整理明天要上台證道的內容,一邊翻閱一邊用手寫著稿,完全沒有多餘的耳朵聆聽電視上播報著什麼。


鈴鈴~沒多久,床舖的某處便傳來幾聲不是很清楚的鈴聲


小九看了看周圍,摸了摸衣服的口袋,就是遍尋不著那發出鈴聲的手機,側頭想了想,便依循著悶悶的鈴聲摸去,終於在枕頭下,找著自己的手機,稍稍瞄了一眼,便輕聲笑著道

“喔是一二,這個時候打來,呵呵真閒不下來”


小九滑開了手機,接起了電話,還沒來得及說話,便聽到 楊一二在電話那頭,著急的嚷嚷道

“姐~快快快”


“什麼快快快”


“新聞新聞快看”


“你說什麼,你好好說,慢點兒說,我在聽呢”


楊一二深深吸了一口氣,這才慢悠悠的道

“九姐,妳在看新聞嗎,現在正在播報 小多餘的事情,妳快看”


“嗯,不要急,我在看呢”說罷,小九這才轉頭看向電視,順手轉大了電視音量,這才聽清了新聞播報的聲音


“歷經多次協商與調解,震驚社會的虐童案件,在諸多證據下,田茹君夫婦兩是百口莫辯,現在全案也進入了法律程序,虐童一案總算告一段落,監護權的部分,因著雙方達成協議,法院也將女童的監護及撫養權判給……我是特派記者 林某,接下來將為您播報體育消息,我們將鏡頭轉向棚內”


寇小九稍稍聽清了新聞內容,愣了一下,便聽到電話那頭,楊一二興奮的說道

“太棒啦~姐,我們成功了,真佩服藍羽集團的法務,不虧是財團大公司,一舉就拿下監護權及撫養權,姐,我真為 小多餘感到高興,妳打算什麼時後去接她~喂喂…姐妳有在聽嗎?”


“啊額…有有,我有聽”小九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我說,我們什麼時後去接 小多餘回來”一二再次詢問


“我們?”


“當然,我肯定是要陪妳去的,而且,文件都在我這裡,清風經理下班前就交代我了,叫我跟您約好時間,隨時可以去將 小多餘接回來,其他的手續方面,公司會處理,叫妳不用擔心,所以我想啊~我們是不是越快越好,小多餘多待在那裡一天,我就越不是滋味,而且啊我也等不急要看看我們那可愛的 小多餘了”一二高興的說道


“啊喔~我明天聚會結束後,會跟長執們報告一下,我們就約後天吧,不過我早上會先打電話給 張小姐確認一下,因該是下午吧,我騎車去找你,倒是還要麻煩妳載我去一趟了”小九回答道


“幹嘛自己騎車,公司有配車啊,而且妳忘了,我可是妳的特助,我不接妳誰接妳,況且,要接 小多餘回來住,不是得買一些小朋友要用的東西嗎~我已經想好了,大溪附近有專門賣兒童專用的東西,我上次經過時就看過了,裡面的衣服好漂亮啊~小多餘一定會很喜歡的,到時候東西一多,妳又載小孩,怎麼騎車回山上,對危險,我不放心”一二擔憂的道


“可…我”小九看了看桌上自己那輕薄如紙的錢包


“怎麼了…姐…妳不會是在擔心沒錢吧,這個妳就不用擔心了,一切包在我身上”


“這…真不好意思,小餘的事情,跟湖中月借了那麼多錢,我一時之間也拿不出來,恐怕真的得跟妳借一些些了,不過妳放心,我會還妳們的”小九不好意思的道


“原來是這個啊~沒事的姐,總之…錢的事情妳完全不用操心,湖中月…不是,我是妳堅強的後盾,有我楊三在的地方,姐~不管是什麼問題,妳都不用害怕,包在我身上,就這樣了,我明天先去準備準備,禮拜一早上去接你,先掛了喔~”


“嗯,那就先謝過了,嗯去忙吧”


“後天見”


寇小九掛了電話後,便呆坐在床上一陣子,看了看周遭,側頭想了想

“小餘該睡哪裡呢…有了”


於是 小九將經書及手稿收了起來,起身捲起袖子,開始改造擁擠的房間,為 多餘預備空間。


次日下午,教會舉行長老執事同工會議,會議結束後,寇小九便起身向大家講述近日來的事情,眾人聽聞 小九與 多餘身上所發生的事情,都感同身受,臉上盡是一片難過及擔憂。


寇小九跟眾人訴說關於 王多餘的事情後,便懇切的說道

“各位長老,執事們,誠如我剛剛所說的,我決定要領養我的姪女,盡我最大的力量來撫養她,當然,在服事上也請長執同工們為我多多代禱,雖然可能會花時間及心力來照顧她,但是請長執們放心,服事上我不會因為多了姪女而耽誤,但是我懇請大家,如果有些地方我做的不足或不夠的地方,請不吝指教,我定會改進”


“傳道,妳放心吧,我們都會支持妳的決定的,只是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妳千萬不要自己承擔,我們都很願意幫助妳”春天長老起身說道


“是啊,沒事的,我們都會幫忙的,妳不用擔心”


“對啊,妳哥哥一定是個好人,妳這麼做是對的,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妳儘管說,我們都會幫妳”


“謝謝妳們”小九感激的說道


“好了,傳道,這事妳就不用擔心了,其實是我們抱歉了,教會地方小,沒有多大的空間,是妳委屈了”


“不不,沒事,這樣已經很好了,相較於曆世歷代的傳道先知們,我這樣已經很知足了,謝謝妳們”


“今天就這樣吧,傳道,我們就先回去了,你明天就要出門,妳也早些準備吧,順便看看還缺什麼東西…等等,不如我們也留下來幫妳整理吧,人多會快一些”春天長老說道


“這樣怎麼好意思”小九難為情的道


“傳道,妳就不要跟我們客氣了,讓我們幫妳吧”


“嗯,謝謝妳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