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77 找 多餘(六)

只見 王多餘,拖著緊張又沉重的步伐,從洞裡緩緩的走出來,夕陽的餘暉灑在 多餘渾身髒污傷痕纍纍的小身子板上,從頭到腳無一處沒有傷痕,那些傷痕有紅有青有長有短,有些拖著歪歪曲曲的傷疤,有些還滲著血絲與濃水,這些大小長短不一的傷疤,佈滿在 多餘沒有一絲衣物蔽體的身上,真是觸目驚心煞是恐怖。


鈴鈴鈴


多餘踩著柔弱不堪的步伐,搖呀晃的走了出來,脖子鐵鍊上的鈴鐺也因此響個不停,慘白小臉兒無血色的雙唇,豪無神采的雙矇,臉上滿是污垢的皮膚,卻有著兩條白色的淚痕,晶瑩剔透的淚珠兒,垂掛在下巴的尖處,蓬鬆的頭髮上那一團又一團的口香糖,散布著奇怪的味道,隨著 多餘的出現,洞裡頭那充滿排泄物的味道也隨之噴發而出,讓在場的眾人不忍直視也不敢呼吸。


眾人見狀,鼻子一酸,心裡都暗自感到羞愧,想到自己若是能早一些發現異狀,興許小多餘能夠過的好一些,眾人皆大感陣陣的心酸,尤其是見著 多餘的模樣,那一道道恐怖的傷痕,無聲訴說著淒慘,那一聲聲因著移動而發出的鈴鐺聲,悲鳴的發出聲響象徵著 多餘的所到之處,那肌痩如骨的身體衣不蔽體的身軀,更是大大的諷刺著 田茹君與其家人所領受的豐盛。


王多餘雙眼無神地看了看眼前的陌生人,有氣無力的說道

“舅…媽…她…她們是誰…舅媽…我肚子餓餓了…多餘想吃飯飯…我可以自己吃,不要喂喂了”


“來,小餘,姑姑這衣服妳先穿上”


眾人都還來不及從酸楚中反應過來,寇小九則是一個箭步向前,單手將輕衫上衣由下往上的脫去,在眾人紛紛回過神,轉身迴避的剎那,小九已經將身上那件輕衫完整的套在 王多餘的身上,偵探乙則是迅速的站出來,遮擋住小九的身體,避免她美而優的美背,迷人的艾斯曲線,暴露在眾人的眼前,然後側著頭雙眼緊閉,迅速的脫下昂貴的韓式西裝上衣,披在 寇小九的背上,然後轉身睜開眼,警戒的看著眾人。


小九感受到後背的那冷颼之意漸消,便知道是有人將衣服披了上來,果然由衣服顏色材質便知道是偵探乙的韓式西裝外套,便不疑有他的將衣服穿上,並且將前排的扣子一顆顆的扣上,背對著 偵探乙小聲的道

“小乙哥,謝謝你”


“別客氣”


王多餘則是疑惑的將手伸出來,雙眼無神的看了看拉了拉 小九套在自己身上那寬鬆的衣服,然後看著 小九說道

“姑…姑”


小九強忍著淚水,將 多餘抱進懷裡,強作鎮定的語氣平穩的說道

“嗯,小餘不怕,姑姑在這裡,再也沒有人可以欺負妳了,不怕不怕,姑姑抱”


小九一把將 多餘抱在懷裡,雙眼憋著的水珠,再也忍不住,在一個眨眼的瞬間,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小餘,我們的小餘”


一決堤,一聲低語,緊繃的情緒與淚水,猶如大漢溪奔流入海,如濁水溪衝出西海,顫抖的雙肩不斷的抽動,小九猛然咬著下唇,硬是不讓哽咽的聲音從喉嚨裡發出。


眾人見狀紛紛對 王多餘的遭遇,出聲嘆息,偷偷拭淚,場面令人哀戚不已。


王多餘疑惑的望著眾人,雙眼無神地開會看了看周圍,終於看見 田茹君站在小黑旁邊,用著嚴厲的眼神斜眼瞪著自己,多餘習慣性的猛然迴避那人的眼神,卻撇見地上,那一只只剩下一半飯菜都鐵鍋。


多餘猛然掙脫 寇小九的擁抱,衝向地上那只鐵鍋,雙腳猛然跪地,彎下腰小臉幾乎是埋進鍋裡的姿勢,直接用雙手一手一抓一握的,將鍋裡的飯菜塞進嘴裡,狼吞虎嚥的樣子,讓現場的眾人看傻了眼,猛然聯想 多餘進食的動作,與適才 田茹君說是給小黑吃的食物,相互結合下,眾人紛紛對 田茹君怒目相視。


“看我做什麼,我又沒有逼她,她自己習慣這樣吃的,不信你們自己問她,不讓她這樣吃,她還會生氣…”


“住口,田小姐,我勸你現在不要說話,不然將來都會是呈堂證供”張小姐怒道


“憑什麼,我犯了什麼法”


“妳現在涉嫌違反兒童少年福利法,且有重大危害 王多餘身心靈情況,我依法今天便要將 王多餘帶離現場,由本局帶回去妥善安置,妳有權保持沉默,我也不會在答覆妳任何問題,但是真的有什麼問題,法庭上跟法官說,請你通知一下她的親生母親”


“我…我她的母親…她…不是…妳們沒有證據…是她…都是是多餘自己弄傷自己的,她也喜歡學狗吃飯…這都不是我逼的”


“有或沒有,我們有證據,妳看看這幾張照片,其它的到時後你自己跟法官解釋”說罷便將身上準備好的照片影本放在餐桌上,便不再理會她


“這不是…這什麼時後拍的…我沒有…妳聽我說”


田茹君聞言氣急敗壞的想上前理論,繼續狡辯,一旁的巡佐身旁事情有變,便上前鐵著臉將其擋下,表情嚴肅的看著她,不讓她再有靠近的機會。


寇小九見 王多餘背對著自己,趴在地上背對著自己,像狗一樣的吃東西,小九驚愕之餘,不容得自己思考 多餘怎麼會這樣,即便之前已經從照片上看過,此時親眼所見,這如犬飲食的畫面,實在是太過於震撼,還沒來得及震驚,小九便著急的衝向前,想將 王多餘從地面上拉起。


誰知 多餘卻奮力地抵抗,猛烈的掙脫,霎時灑在地上的食物、清水、狗糧及不明的惡臭污穢物,濺滿兩人身上所穿的衣服。


或許是兩人一抓一掙脫之際,將鐵鍋打翻在地上,見著鍋裡所有的食物灑在地上,王多餘一愣,卻是突然轉身抓著 寇小九的手臂,用力地咬了下去。


“撕…”寇小九忍著痛,卻不掙脫也不出聲


“小姐…”偵探乙急忙上前,便要強行將 多餘拉開


寇小九聞言卻是出言阻止的道

“不要過來”


“小姐妳…”


“小乙哥,不要過來,我沒事,讓我處理”小九道


寇小九說罷便低頭,溫柔的看著 多餘,顫抖的手撫摸著 多餘的頭,輕聲的道

“小餘,怎麼了,是不是姑姑弄疼妳了,沒事,妳別生氣,姑姑在這裡,姑姑以後不會讓妳受傷受委屈,姑姑會給妳買新衣服,帶妳吃好多好吃的,姑姑知道妳一定是氣姑姑,對不起,是姑姑的錯,姑姑來晚了,姑姑不應該放妳一個人在這裡,對不起…對不起,是姑姑的錯都是姑姑的錯…”話已至此,小九早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溫熱的淚水不斷的滴落,滴在衣服上滴在手臂上,也滴在 多餘慘白的小臉上。


或許是,淚水含著鹽份,抑或是淚水的溫熱感,打在 多餘的臉上,讓 多餘用無神地雙眸猛然看向 寇小九的臉,見其滿臉淚水卻是掛著微笑的看著自己,多餘表情微微一滯,竟突然鬆開了嘴,看了 小九一眼,又看了自己咬傷的部分,低頭伸出舌頭將傷口上的血與淚添淨,這才往後退一步,雙眼無神地看著 寇小九,沒有說話也沒有哭泣,只是無言的靜靜的看著對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