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74 找 多餘(三)

苦尋不著 王多餘的身影,眾人無奈之下,也不能一直待在人家家裡,面對 寇小九急切的小聲拜託,偵探乙再次向 楊杰確認,楊杰也再三保證,自己確實有見到 多餘的身影,於是便暗示 張小姐多詢問一切關於 多餘的日常生活,拖延一下時間後,便拉著 寇小九走出屋外。


“小乙哥,現在怎麼辦?”寇小九急切的問道


“先別急,讓我思考一下”偵探乙回答道


此時站在門口的 楊杰小聲的道

“我確實有看到,早上經過的時候,從馬路上看進來,雖然只是短暫道時間,那時 田茹君要送小孩去上學,門打開的剎那,多餘明明就蹲在廚房與客廳的門旁邊吃東西,這麼多天一直都是這樣子,我不可能看錯,中午你們來之前,我上來買檳榔,刻意放慢速度,也是聽見 田茹君在駡 多餘的聲音,所以我敢肯定,多餘一定還在這裡,只是不知道她們把 多餘藏在哪裡,早知道會這樣,中午我就因該衝進來把人帶走,也不會弄到現在這樣,找也不是,不找也不是唉~”


偵探乙拍拍 楊杰的肩膀安慰道

“我相信你,沒事的,你中午若是直接衝進去,反而會適得其反,畢竟法治社會,凡事講求證據,這次帶 張小姐來也是順便蒐集證據,只要證明 王多餘是被虐待的,哪怕只要一絲絲,都可以幫助 多餘離開這個環境,你別看 張小姐那樣,她手裡記的事情,條條都是蛛絲馬跡,問的問題句句都可能在法官面前定他們的罪,之所以要大家配合,我們不僅僅要救 多餘離開這裡,還要將 多餘的監護權從她母親手中拿下,這才是治本之道,不過…現在就只差人藏在那裡”


寇小九聞言點了點頭表示認同,雖然眉宇之間還是充滿著無限的擔憂,不過著急也沒有用,畢竟連個人影都沒有找到,過多的擔心也於事無補,於是也對 楊杰回一個你辛苦的微笑,然後說道

“嗯~只是…剛剛我們也找過整個可以藏人的空間,櫃子、衣櫃等等,都沒有看到人…我在想…以她們這樣對待 多餘的方式,因該不可能藏在主臥室裡,孩童的房間根本沒有她睡過的痕跡,偵探床舖棉被上都是灰塵還有一些怪異味,會不會 多餘根本也沒有根她們的孩子住在同一個房間裏”


偵探乙沉思了一會兒,對 楊杰問道

“阿杰,你說…這高家在這部落裡…會不會還有其他的親戚或比較好的朋友之類的”


“對對~她們會不會將 多餘藏在別人家裡”小九急切的追問道


“嗯~親戚是有,不過因著上次虐待 多餘的事情,部落裡的耆老對這樣的事情,相當的不滿,你們也知道,這部落就這樣的大小,人口住戶又不多,民風普遍還算純樸,所以這樣虐待小孩的事情肯定傳的沸沸揚揚,加上部落長者對這樣的事情,還曾經表達過相當嚴厲的言論,說他們違反傳統的道德底線,加上 高家這一家人,或許是自己也覺得丟臉吧,所以這幾個月來,聽說…跟街坊鄰居之間幾乎是不相往來的,除了送貨以外…基本上是沒有交集的,況且事關虐童大事,誰敢插手這樣的事情,我想…只能說可能性很低”楊杰認真的道


“嗯這些我都知道,從她見到我們,那慌張的眼神中,我就看的出來,多餘肯定還在這裡,只是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她好像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打開每一個櫃子房門都是毫不猶豫,難道這其中有什麼我漏掉的地方”偵探乙小聲的道


“會不會真的被她母親接走…然後 楊大哥剛好沒注意到”小九疑惑的道


“不可能”偵探乙直接了斷的道


“因該有機會吧,畢竟剛剛只是訊號不好,電話沒打通而已,還是我們請她在打一次試試”


偵探乙聞言與 楊杰相視一眼,兩人輕輕笑了起來


寇小九見狀,疑惑的問道

“怎麼了嗎”


“沒事,寇小姐,妳看看妳的手機現在有訊號了嗎?”


小九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機,果然,手機銀幕上,只有電信名稱卻沒有半格的訊號,便問道

“怎麼回事,剛剛在車上都還是滿格的狀態,怎麼一進到裡就沒有訊號了,剛剛我還以為是維修,難道是…”說罷便狐疑的看著 偵探乙


“哈哈~身為一個偵探,出門在外查案跟監也是常態,但是礙於法律的不允,不能太過高調,有時東西南北跑來跑去,一些查案的小裝備,隨身攜帶還可以,但是一些特殊的準備,可不能隨身帶著走,雖然各個地方都有本人的據點也有存放裝備的倉庫,但是有些裝備拿來拿去也太過於麻煩,所以對面那輛廂型車,就是我移動的倉庫,剛剛聽到 田茹君要打電話,我怎麼可能讓她打通,萬一她們串供起來,南北跑來跑去也是費時,所以我剛剛請 阿杰到車上,用信號干擾器強制將大家都信號都壓下來,按粗俗的語言來說,就是蓋台,不過小姐妳放心,這干擾器我特別調過,蓋台的範圍只由這間屋子附近,不會影響別人的”


“難道她不會用家裡電話打嗎”寇小九問道


“放心,她想打也沒有辦法打,妳看”說罷 偵探乙從口袋偷偷地拿出一段剪下來的電話線,狡詐的笑了笑


“可是這樣…但是為什麼就不讓她打一通,打通了不就可以知道 多餘的下落了嗎”


“她打通了也沒有意義”


“怎麼說”


“因為,我早就派人在南部她們家附近監視著,她們這些日子根本沒有離開過南部,多餘也不在她們那裡,所以打通了也只是讓她們暗自通氣,打草井蛇罷了,所以我對 楊杰的話,一點都沒有懷疑”


“你剛剛怎麼不直接說破”


“不行,那樣只會打草驚蛇,讓她有警戒心,只是我不解的是,我們來那麼久的時間,卻一點破綻都沒有,甚至連個小孩的呼喊聲都沒有,這間屋子能藏人的地方,我都看過了,所以我才疑惑…難道 多餘不會反抗也不會呼喊還是不能或是不敢…”


“所以…”


“小姐,妳等等,讓我想一想”


寇小九見 偵探乙陷入了深沉的思考,便不敢打擾,深怕漏掉一些關鍵的細節,於是 寇小九便在院子裏閒晃,左看看右看看,便好奇的沿著房子邊緣遶,終於被一個突出的建築體所吸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