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73 找 多餘(二)

張小姐看了看田府的主臥室,也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到,這明顯與身份地位不符的裝潢擺設,不免疑惑的問道

“田小姐,我沒有記錯的話,記得妳們家是清寒家庭…名下也沒有土地或是果園之類的,我很好奇…你這房間的擺設不像是清寒家庭能夠擁有的,不知這錢是如何…”


“啊~這這…這是我老公他工作賺來的…”田茹君閃爍其詞的道


“喔,這樣啊,你老公是從事什麼行業”


“他…打零…喔不是,他是送貨的,開小貨車送的,他…負責送部落的山產下山,賺取運費…”


“運費啊,這麼辛苦,這一天送要來回幾趟啊”


“基本一趟,早上下山,晚上回來”田茹君回答道


“那麼運費一定不少是吧~不然怎麼可以買那麼多的名牌化妝品是吧”張小姐問道


“沒有啦,一趟下山,大家共同出…差不多三千吧有時多一些可以到四千,看有幾家要送”田茹君傲然的道


“喔~一天算三千五,一個月扣除假日不送,差不多七萬的收入,嗯~這收入還算優渥啊,難怪這房間住的這麼舒適,不過我也很好奇妳這清寒證明是怎麼來的”


“我我…沒那麼多啦,扣掉油錢也剩不多…”


“一天油錢要多少啊”


“三百…不是,這些好像跟妳們來的目的沒有關係吧,妳們不是來看 多餘的嗎,這樣問那麼多…妳又不是國稅局的這些我拒絕…回答”田茹君防備的道


“田小姐,您別緊張,我只是隨口問問,況且,事關 多餘的生活環境及條件,我想這些都要列入評比裡,至於妳們怎麼得到清寒證明或是有沒有逃漏稅的部分,這不在我管轄範圍,妳不用太過於擔心,走吧,這裡那麼的富麗堂皇我想 多餘也不會在這裡”張小姐笑著道


眾人走出主臥室,準備前往廚房與衛廁,此時 田茹君便說道

“等等,你們也看到了,小孩子的房間還有我的房間,都沒有 多餘的影子,證明我並沒有騙你們,她真的被她母親接走了,那邊是廚房,我怎麼可能把人養在廚房廁所裏,況且我的狗就養在廚房裏,我們家孩子們都怕牠,平時也都不敢靠近,多餘又怎麼會在哪裡”


張小姐聞言看了 寇小九一眼,見 寇小九表情淡然,神情毫無絲毫退縮之意,雖然自己也知道廚房廁所藏人的機率不大,住人的房間確實也沒有 多餘的影子,先不論毫無 多餘居住的痕跡,但是凡事得講求實是,雖然問題很多,疑點重重,但是目前為止也沒有看見凌虐或是虐待 多餘的證據,總不能看見床上沒人睡過,就定人家有虐待孩童的罪,況且 張小姐是奉命前來訪視與調查,最終的結果還得法官說的算,不過看了看 寇小九堅定的眼神,陸律師也上前小聲的提醒之下,張小姐點頭微笑回應後,轉身對 田茹君說道

“既然來了,沒差這點時間,我剛好也順便看看孩子的飲食情況,帶路吧”


田茹君無奈之下,只能帶著大家走進屋子的左側,也就是廚房與衛浴廁所的部份。


果然廚房一角,放瓦斯桶的壁櫥門前,一只大狗籠,關著的一只黑色的羅威娜犬,見陌生人走進廚房,便瘋狂的吼叫,聲音登時蓋過所有人的聲音。


狗籠前方地上放著三個鍋子,一只放清水,一只放著狗糧,還是現在廣告打最兇的名牌狗糧,另外一只鍋子,裡面則放著還未吃完的飯菜,各種菜色都有,有肉有菜也有一只魚頭,簡直是大雜燴。


張小姐看了看廚房,見桌上的食物還是剛煮好的,桌上的菜色有一部份都在狗籠前的鍋子裡,便好奇地問道

“這桌上的菜是…午餐?”


“喔,這是我出門前煮好的,等等

晚餐要吃的”田茹君回答道


此時 寇小九也走進的廚房,見狗籠前的鍋子,無視那黑狗瘋狂的喊叫,走進一看,回頭看了 偵探乙一眼,偵探乙則是上前小聲的說道

“這飯菜是新的,因該不是給狗吃的,而且這鍋子跟照片裡 多餘抱著的鍋子…好像是同一個…小姐妳先別著急,這些都會記起來,不過這也不能當證據,必須找到人才能確定”


寇小九沒有回應對方,反而盯著狗籠後方的壁櫥,疑惑的問道

“那裡面是放什麼的”


眾人聽到便紛紛看向 寇小九所指的方向,田茹君見狀,便說道

“那裡是放瓦斯桶的地方,我們刻意將狗籠放在這裡,就是阻止孩子過來玩瓦斯,這年頭新聞常常報導孩子玩瓦斯燒房子的事情,所以才用狗籠擋住”說罷便上前將壁櫥的木門打開,眾人見裡頭的確有一桶瓦斯桶,田茹君這才關上木門


寇小九又緊緊的盯著狗籠前的鍋子,田茹君見狀便指鍋子說道

“這三個鍋子都是給狗用的,這狗很挑食的,什麼都吃”


張小姐這時突然上前問道

“妳的狗會吃魚頭魚骨頭喔~”


“是啊,這狗不挑食,什麼都吃”


“你對狗真好,這鍋菜都是新煮的吧,我看跟桌上的菜色一模一樣,這不會是給人吃的吧”張小姐笑著道


“怎麼…可能,這是餵狗的,這種狗畢竟是有品種的,我們平時都給牠吃最好的”


“連魚也吃啊”


“魚…不是,他不一樣,這狗…吃魚沒事”田茹君尷尬的道


“這樣啊~妳養的狗真厲害,吃魚還不怕掉毛”

眾人見廚房幾乎也沒有什麼問題,便看了廁所後,確認 王多餘的確不在屋子裏,便走到客廳,張小姐又請 田茹君去拿一些 王多餘的資料後,趁著田茹君回房的時候,小聲的對 小九及 偵探乙說道

“好像真的沒在屋子裏,你們打算如何”


“我剛剛跟 楊杰確認過,上午 多餘妹妹還在這裡,這才這麼點的時間,人不可能不在這裡”偵探乙也認真的道


“可是,現在的確找不到人,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我們先離開,改日再來如何,不過…這樣下次要找到證據就更難了”張小姐詢問道


寇小九聞言,更是著急的說道

“這麼多可疑的事情,不合理的情況,都沒有辦法嗎”說罷急切的看著 偵探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