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二十八章 池田恆興請戰

勘十郎此話一出,立時讓在場所有人驚訝,眾人紛紛看向說出此話方向,卻見那人雖然穿戴整齊,梳起的髮型更是一絲不苟,但是臉上的稚嫩卻隱藏不住,眾人猛然一看,原來是 織田家年輕的二少主,於是私底下盡是偷偷竊笑不已。


勘十郎話才說畢,便毫不考慮的站了起來,一旁的 土田夫人見狀,深怕 勘十郎真的上場,傷了自己,立時便出手阻止,小聲的說道

“勘十郎,你做什麼,還不給我坐下,這裡輪不到你做主意,你你…兄長都還沒說話,你做什麼非要自己上,這不是還有其他家臣嗎?”說罷 土田夫人還看著身旁的家臣,示意他們表達一下支持。


“二少主此事萬萬不可,你怎麼能親自上場呢”林秀貞著急的道


“是啊~況且人家是指名要挑戰 少主,若是由你出戰,這…未免太沒有禮貌了而且…”佐久間盛次說道


聽到 佐久間盛次如此說,身為兄長的 佐久間信盛為其所說的話,感到大為不妥,見到 織田信長明明已經聽見卻沒有任何表示,只隱約瞧見 信長嘴角微微的上揚,那不可一世的笑容,仍然充滿著驕傲與自信,信盛眉頭一緊,心裡思索著

“少主這笑容…,糟糕當少主有這樣的表情,代表有人肯定要遭,難道這次是 二少主,不行我得阻止”於是便果斷的說道

“盛次,慎言”然後又對著 信長說道

“少主,抱歉,盛次無心,一時的失言請見諒,二少主年輕,劍道又初起步,實在不宜…”


織田信長聞言便直接打斷的說道

“喔~是嗎,那…還是我親自上場”說罷便要起身


一旁的 阿國小聲的問道

“信長哥哥,你行不行啊,對方可是妥妥的達人境耶”


“怎麼我覺得妳好像認識他”信長小聲的問道


“若貴花丸,江戶花田流唯一的傳人,劍術無雙,曾力戰 上泉劍聖百招而不敗,也曾以一己之力怒斬上野國野武士集團,死傷近百人,我們出雲舞團有時也會僱佣一些武士,雖然我常跟住持說不用,不過為了讓住持放心,這 若貴花丸我們就僱佣過兩次,對於他的身手,算是有一定的了解”阿國小聲的回答道


“這麼厲害,少主,你行不行啊~”身後的 阿草早已好奇地湊上來,正巧聽見 阿國在

訴說 若貴花丸這一段,便巧兒無息的出現在 信長的身後,小聲的說道


“強,非常強…咦這位小姐姐是?”阿國疑惑的問道


“我叫 生駒吉乃”阿草開心的說道


“這是 阿草,我內務長”信長面無表情的說道


阿國聽 生駒吉乃與 織田信長異口同聲的樣子,竟對眼前這兩位名義上的主僕,感到很有意思,便笑著道

“呵呵~妳好,我叫 阿國,來自 出雲”阿國簡單的自我介紹道


“什麼 阿草,正式介紹時能不能說出我的全名,這樣很不尊重人也很沒有禮貌餒”阿草嘟著嘴委屈的說道


“那不重要,看來還是得讓我親自上場”信長說罷便要起身,池田恆興見狀,急忙起身喊道

“少主不可,池田恆興願請戰”


眾人聞言,見那起身說話之人,正是 池田恆興,面面相覷之後,便紛紛看向 織田信長,卻見 信長突然哈哈大笑的說道

“恆興啊~對方是個高手,你確定”


“少主,沒事,木劍而已,頂多是皮肉之傷,我境界雖低不如人家,但是正好能讓我試試自己的斤兩,望 少主成全”池田恆興說這話之際,已經跪坐在場中,向 信長行了個大禮


“這怎麼可以,人家又不是來挑戰你,況且就你這本事,連人家一劍都接不住,還好意思站出來,果然是護主心切忠心有佳”盛次小聲的揶揄道


佐久間盛次此話一出,一旁的 信盛更是著急的拉拉 盛次的手,阻止他在如此的說下去,卻聽 信長說道

“喔喔~盛次大人說的是,我們還是要有點自知之明,明之打不過,硬要上場,不僅是自討苦吃,還折了我 織田家的顏面,可人家都上門挑戰了,我們身為主人家,總不能龜縮不出罷,不過嘛~討戰還得循序漸進嘛,這位高手也說,是為了找尋突破的契機而來,既然如此,總不能直接就讓在下親自應戰是吧,天底下哪裡有主帥率先出戰而家臣在後方納涼的道理,所以要盡地主之誼也要顧及人家的需求,這才符合禮數是吧”眾家臣聞言,臉上的臉色一度鐵青甚至發黑,這妥妥的諷刺及譏諷眾人怎會聽不懂。


織田信長說這話的時候,看了看眼前的 若貴花丸,也稍稍側頭看看左右的家臣,見 若貴花丸微微點頭,便又說道

“盛次大人剛剛說的,在下深表認同,恆興的劍道境界的確太低,難免打不出激情與熱血,對破境恐怕難有效果,不如~由你打頭陣如何,畢竟你好像是名人境巔峰,由你上場指不定你一戰突破,這樣我 織田家不就又多了個達人境的高手,當然輸了也沒關係,畢竟人家可是達人境巔峰,輸了不丟人”


佐久間盛次猶豫了半晌,卻遲遲不敢出聲應下,語塞之際只擠出一字

“這…”盛次話才出口,織田信長卻打斷的道

“當然,你若不敢,在下也不勉強你”說罷便對著 池田恆興說道

“恆興啊~這出名的機會…你可要好好把握,你放心,人家是個真正的高手,出手肯定拿捏的好尺度的,你安心的上”


池田恆興點頭示意後,便起身轉身面向 若貴花丸,眾人也因著營帳內即將上演劍道比試,紛紛挪移了座位至兩旁,為場中央比試的人騰出些許空間。


只見 若貴花丸與 池田恆興,相對而立,各自下一旁內務遞來的木劍,雙手持劍面對著面。


池田恆興對著 若貴花丸說道

“在下 池田恆興,名人境初期,特來領教一二”


若貴花丸看向 織田信長,見其面無表情,心裡琢磨著適才 信長所說的話,這時才豁然開朗,心下道

“原來如此,想借我的手提升家臣的劍道修為,真是個好買賣,也罷…只要此次前來能有所收穫,就算來個車輪戰,比起破境那又算得了什麼”便開口說道

“在下 若貴花丸江戶人士,達人境巔峰,今日願以名人境巔峰與你一戰,還請 池田大人切莫藏私,儘管攻來,我擔著”


眾人聞言更是議論紛紛,言語中盡是不可思議及不可置信之詞,卻聽 信長開口說道

“如此甚好,恆興這機會你可要好好把握,全力攻擊,別手軟,你放心,人家在 上泉劍聖手下能過百招的高手,怎麼會在意你的全力一擊,此戰你必有大收穫,這等好事,你可別錯過喔”


織田信長此話一出,身後眾家臣更是摸不著頭緒,而其中 勘十郎也不顧 土田夫人的攔阻,徑直走向兄長 信長的身後,在 阿草癡迷的注目下,直接坐在 信長與 阿國的中間,這突然的舉動,也讓 阿國為之擠至一旁,阿國回頭正想說些什麼,卻見來人是 勘十郎後,便笑著自動為其讓出些許的空間,勘十郎也以點頭微笑回應 阿國的善意,兩人四目相對,卻沒有說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