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二十七章 若貴花丸

阿國從容不迫的將 信長拉起,信長咬牙切齒的道

“妳這傢伙,我可先跟妳說,我等等要去的地方,可不是什麼武將之家也不是什麼富人的宅院,妳到時候可別後悔,還有妳可別讓舞團跟著,我那地方可是很隱密的,若是讓妳舞團跟著,只怕全清洲町的人都要跟來了”


“喔~原來哥哥在清洲町還有個秘密場所,怎麼,難道哥哥想金屋藏嬌嗎~呵呵想不到哥哥也來這一套呵呵~”阿國調笑的道


“妳想太多了,唉~妳坐過去一點,說話的時候別一直靠過來,讓人看見了可不好”信長小聲的道


“嘻嘻~哥哥還會為我的清白著想,我好高興窩~”


“妳想多了,我只是怕妳玷污了我的清白,還有麻煩妳衣服領子拉好,說話時別一直搖啊晃的,注意一下自身儀態好嗎~”信長搖搖頭,敢情是剛剛 信長倒在 阿國腿上的時候,衣服不小心稍稍岔開了一下,只是 阿國說話的時候一直靠向自己,信長猛然一瞧,那剎那的春光,讓 信長都不好意思。


“沒事,我習慣裡面包緊緊的,你放心,別人看不著,我也不會隨便讓人吃豆腐的”


信長聞言搖搖頭小聲的道

“我是怕我眼睛痛,這辣眼睛的東西,我無福消受”


阿國瞇著眼故作生氣的道

“哥哥你說什麼”說罷還鼓著雙頰,握著小拳拳,委屈的看著 信長


信長見狀連忙回答道

“沒事,我什麼都沒有說”說罷,心裡暗道

“為什麼不是 阿草坐我旁邊,隨便一個人也好啊~家臣也行,怎麼就要讓她來”


就在 信長與 阿國各自懷著鬼胎之際,場上已經開始有人吆喝著要以劍會友,本來只是小打小鬧,平手政秀也就沒有刻意去阻止,誰知其中有一名武士突然走向帳幕深處,行禮後便說道

“聽聞 織田家臣,各個武藝不凡,槍者有 前田宗次郎以槍天下一之境界,傲視群雄,而用刀者有 柴田勝家等諸位好手,在下不才,不敢與 前田大人比肩膀,也不敢挑戰 織田家第一猛將,但是聽聞 織田少主劍術卓越,幾年前就聽聞 少主以名人之境,擊敗數名流浪武者,最近更是以達人境跨境擊敗 天下一境的高手,更有天才之資質創造自己的劍術,小弟神往已久,在下久居深山,達人境束縛己身十數年有餘,終不得窺探那天下一的奧秘,素聞破境之法,以戰為之甚快,故今以達人巔峰之境特來領教一翻,還請 少主賜教,以免在下抱憾終身”


“混帳東西,今天是什麼日子,竟然敢來挑戰,你那個氏族派來的”一旁坐著的家臣,忍不住大聲怒斥著


“在下 若貴花丸,江戶人士”


如此簡短的介紹,讓眾人一頭霧水,紛紛轉向一旁的 織田信康 信光及 織田信安,見其搖頭否認,又看 斯波城主的代表,見其仍是搖頭否認,這才轉頭看向其他勢力或國人眾,卻無人回應,家臣便直挺挺的瞪著這自稱為 若貴花丸的男子。


佐久間信盛怒道

“你是如何進來的,你既然不屬於尾張,你說你來自江戶,難道你是北條派來的嗎?”


眾家臣聞言也高聲驚呼

“難道是奸細”


“對對,不要跟他囉嗦,拉下去嚴加拷問,不怕問不出來”


“沒錯”


此時,平手政秀見場面幾乎是要失控,便起身說道

“大家稍安勿躁,我看這人也沒有攜帶任何武器的樣子,不像是來搗亂的,也不像是奸細,而且今天是少主的元服之禮,實在不宜如此大動肝火”


“平手大人,你怎麼能這樣說,那個奸細會告訴你,自己是奸細的”


“對對,依我看,他肯定是奸細,還是最奸的那種”


“信盛你這樣說就過份了,秀貞大人你怎麼看”平手政秀轉頭看向另一名重臣 林秀貞


“嗯,信盛說的也有點兒道理,不過看他這樣子,也不像是好生事之人,不過我蠻好奇他怎麼進來的,今天雖然說少主元服,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來,今天誰負責城門安全”


佐久間信盛接著道

“今天是我負責,我敢說沒有人可以繞過我,連一隻蒼蠅也不行,你這傢伙,肯定是偷偷進來的,說,你是怎麼進來的,還是誰放你進來的,從實招來,待會城主或許會放你一馬,小子問你話呢”說罷怒瞪著 若貴花丸


若貴花丸疑惑的道

“是在說我嗎”


“不然勒,難不成是問我喔”


“抱歉,我今天從正門進來的”若貴花丸直接了當的回答道


眾人聞言皆面面相覷,不可置信的看著 佐久間信盛,只見後者感受到眾人疑惑的目光,登時不來由的火冒過頭七竅生煙,喝斥著道

“混帳東西,怎麼可能,我一直都在現場,今天進來的都要拿著帖子,你怎麼可能空手進來,說,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我走進來的”


“還胡說”


“我沒胡說,我真的就這樣走了進來”


“可惡,當時我在做什麼”


“大人你當時在偷瞄 出雲舞團”


“怎麼可能,你胡說,誰可以作證”


若貴花丸聳了聳肩說道

“阿國小姐可以作證,你當時正看著 阿國,阿國還對你笑了笑,然後你就在一旁傻笑,我就是那時候進來的”


眾人聞言便看向 阿國,阿國側頭想了想邊說道

“嗯~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眾人鄙夷的看著 佐久間信盛


“這…當時我…”信盛尷尬的道


“好了,既然如此,少主你怎麼說”平手政秀詢問著道


“喔~來者是客,老師你決定就好,在下倒是無所謂”信長回答道


平手政秀聞言,並沒有馬上說話,反而走到 織田信長的身側,小聲的道

“少主,人家是來挑戰你的”


“喔~是嗎,老師,我難得穿的那麼正式,打起來不方便”信長小聲的回答


“那也不能拒絕人家啊,大家都在看呢”


織田信長想了想,沉聲道

“在下今日元服,實在不想動手,這裡家臣眾多,隨便一個與你切磋一二如何”


“他們嗎~”


“對,我織田家的家臣…”信長轉頭一看,家臣竟然都默默的往後挪動位置,而且當 信長的目光看向自己時,自己還刻意的迴避,完全沒有要下場的樣子。


織田信長見狀眉頭一緊

“秀貞大人是否能下場玩玩”


“咳咳,少主,我昨日睡覺沒蓋被子,風寒”林秀貞乾咳了兩聲回答道


“幾位佐久間大人呢”信長又看向另外三人


“我昨天吃魚被魚刺卡著喉嚨,不太方便”佐久間信盛捂著喉嚨說道


“沒事,切磋而已,用不著喊”信長說道


“恐怕不行,我不喊沒力氣”


“那你呢?”信長看向 佐久間盛次


“我也是”盛次雙眼瞪大的說道


“吃同一條魚”信長疑惑的問道


“是的,我們兄弟倆感情很好,東西都一起分享,魚也是”佐久間盛次故作鎮定的道


信長疑惑的看著 信盛,後者猛然點頭如搗蒜,信長輕笑的一聲,看向 佐久間盛重說道

“大學助你呢”


“我認輸,我打不贏”佐久間盛重直接認輸,說這話時毫不避諱,彷彿自己在說一件不輕不重的事情一般


織田信長搖著頭,看向 前田利久,見其一臉病容,又看向 平手政秀,只見後者搖著頭,信長不得已正想起身,突然一直坐在後頭的 勘十郎起身說道

“不如讓我來會會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