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70 我想與她有個家

幾個人坐在車上等候,社會局張小姐也拿出許多關於 王多餘的文件及檔案,偵探乙也拿出許多近日來他們私下所拍下的照片及錄音,兩人核對了一下資料,也讓 寇小九一起研討。


張小姐見 寇小九看了資料,這一疊又一疊的資料,讓 寇小九表情越發地嚴肅,於是便主動說道

“寇小姐妳好,我之前有跟這位 陸律師聯絡過,相信他因該有跟妳說關於 王小妹妹的情況,妳的資料我看過了也知道一些妳的身份及家庭背景,不過我還是想問一下,不知道妳與這 王小妹妹的關係是?”


寇小九聞言疑惑的看了一旁 偵探乙一眼,心裡不禁暗道“怎麼變成 陸律師了?”然後對著 張小姐說道

“我是 王一的親妹妹,也是 王多餘的姑姑”


“嗯…那麼妳有帶你的的資料過來嗎,我核對一下”


寇小九聞言便將早上帶過來的資料遞給了 張小姐,張小姐核對一下資料,比對一下 王多餘與 寇小九的真實關係,然後說道

“不好意思,寇小姐,我們對於這些事情,是比較嚴實的,畢竟前陣子時常有發現不法集團利用假人頭假名分來認領孩童,用於一些不法的事情,所以這是關於 王小妹妹的未來,若造成您的困擾,真是抱歉了,我看了一下,的確沒有問題,血緣了方面,我也算了一下,妳的確是 王多餘的親姑姑,這方面沒有問題,那麼我這邊想瞭解一下,妳的想法是…”


寇小九趁著 張小姐核對資料的同時,也順便看了一下,偵探乙拿來的照片,越看心裡越是難過與不捨,那些照片每一張對 王多餘來說都是傷害,為了讓社會局的人採信,照片上頭還必須有傷害前、中、後的照片,這些還都是遠拍照片,而當 小九看著影相時,那一幀有一幀的放慢、定格加放大,對 寇小九來說,每一個畫面都是痛,每一個鞭打的動作都是淚,每一次 多餘的倒下、趴下都是血,雖然心裡早有準備,但是照片上的畫面還是相當震撼,這讓 小九心裡更是堅定,心想打定主意,不論父親支持不支持,自己都要對姪女負責到底,於是認真的說道

“我要撫養她,我要與她有個家,且堅定不移”


簡單的兩句話,說得鏗鏘有力,表情認真眼神堅毅,張老師愣了一下,然後說道

“我知道了,看到 寇小姐妳這麼認真的模樣,我也想不到,妳這麼年輕就願意背負這本來不是妳責任的責任,我蠻佩服妳的,尤其是 王小妹妹目前處境,我還真是為她感到欣慰,畢竟我們社會局手中的案子,裡面的孩子一個比一個慘,可憐孩子在童年就面臨這樣大的傷害,甚至在過去的案例中,我們更是看見許多孩子長大後出入社會,甚至心中滿是自卑感,誤入歧途者大有人在,尤其是山上的孩子,先天性環境的不足,後天又沒有得到更多的關心與照顧,在成長及求學的過程中,也沒有一個長輩或師長細心的教導,以至於在同年齡中,大好大壞起伏不定,遇到困難只能用自己理解的方式來處理,可是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又有什麼能借鏡的,所以所使用的方式往往就是脫序甚至野蠻粗暴,所以我們社會局對每個案子都非常的重視”


張小姐又接著道

“所以妳剛剛看到的那些資料,照片什麼都,本來是不能成為證據的,好在 陸律師都已經申請相關的文件,甚至動用了一些關係,我們主管之前也派員跟著,所以這些證據都是實證,先跟妳說聲抱歉,之所以沒有當下就阻止,主要是因為妳要爭的是撫養權也就是監護權,為了讓妳更具備條件,只能暫時苦了這孩子,因為對方真的很狡猾,妳也看見了,門窗都換成黑色,甚至門窗緊閉,我們這些照片影像都是很不容易拍到的,之前更不可能,因為每次我們到場,他們都能營造出合樂融融的樣子,而 王小妹妹也沒有說,關於身體受到傷害的話語,我們也是無奈”


“不過 寇小姐妳放心,這些日子以來,楊大哥與 陸律師也一直在幫助我們,總是在重要關頭,他的出手相助,雖然沒有適時的阻止,但是至少將傷害止於第一吃次,雖然還是造成了傷害,但我認為如果能夠讓 王多餘完全脫離這樣的環境,只能暫時委屈她了,雖然殘酷但是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有更多的證據才能讓壞人俯首認罪,讓不法之徒啞口無言,希望 寇小姐能夠理解”


寇小九輕輕嘆了一口氣,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畢竟她怎麼也不想 多餘再受到任何傷害,雖然殘忍,但是心裡再怎麼不認同,但是 張小姐說的也是真的,法律明文的規定,是為了保護所有善良的人,不被壞人所迫害,但是無奈的卻也成為有心之人任意妄為的避風港,雖然無奈,也只能接受,因為如果沒有證據,多餘就只能永遠陷在裡面,完全無法掙脫。


張小姐見 寇小九沒有說話便又道

“如果妳能認同,那麼…在這之前我必須提醒妳,我們的慎重是為了讓這些孩子能獲得新生,有鑑於此認真的評比是必要的,所以我們先看看妳條件,雖然妳…家境…嗯算是優渥…雖然職業是教會的傳道人,我也知道教會傳道人的薪資不是很優渥,但是看到妳又身兼 湖中月文化事業的董事長,嗯…我想憑這些條件,將來在法庭上是沒有疑問的,不過 王小妹妹的監護權又在生母手中,這只能看法官的主官認定,妳要有心裡準備,但是妳放心,法律不會偏袒任何人”


寇小九點點頭,表示認同,一旁的 偵探乙看了看時間,便說道

“張小姐,寇小姐,我看時間差不多,這個時間在過半小時左右,對方就會出門去接她的孩子回來,等她回來,那是我們唯一的機會”


“你是想?”寇小九疑惑的問道


偵探乙點點頭說道

“闖”


“這樣行嗎”


“寇小姐妳放心,陸律師為了今天,早有準備,早在幾天前就已經通知我,我也知會了警方,搜索票跟其他相關的文件一應具全,當然對方親屬有員警這事情我們也知道了,也請轄區的主管單位特別告知其,莫做出違反警紀的行為,相信對方是不會通風報信的,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留有後手,這妳可以放心”


“怎麼…你成了 陸律師…我剛剛還沒問你”寇小九小聲疑惑的問道


“喔~抱歉,我一直沒有告訴妳,其實我也是個律師,可以叫我 陸律師或是我的名子 陸人乙,這是我的 名片”偵探乙小聲的說道


“陸人乙…”寇小九接過 偵探乙給的名片小聲的念著


偵探乙則是沒有理會 小九的呢喃,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張圖,攤在後座的椅子上說道“我這裡有那棟屋子的結構配置圖,這是我的一個朋友,他是學建築的,這部落的房子有些也是他們公司翻修的,所以對這裡的住戶也有所了解,他說,這裡的房子結構配置,大部分都相當的簡單,幾乎是一模一樣,他特別繪製一張圖,是他目測這房子配合楊杰所拍下的影像及照片,用他的專業所畫的,圖在這裡我們可以看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