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三十四章 塵埃落定

布聞言仍然輕搖著頭,目光堅定且表情堅毅,沒有多說甚麼,也沒有離開,光見狀,便想著

“兒子這…往常打定主意的事情,怎麼也不會更改,旁人怎麼勸都沒有效,咦奇怪,這泰雅弓…雖不知道什麼何吸引你的地方,不過居然沒有轉頭便走,難道還在猶豫…”


光如此想卻不知,布實在是太喜愛這把泰雅弓,所以想知道些關於這弓的故事,而且短弓自己也沒有使用過,故此也想多知道些,所以才沒有轉頭便走,


而會錯意的 光,還以為兒子仍在猶豫,便用肩膀稍稍碰了一旁的伊藤屋男將,男將受意後,面露出些微難色,還沒說話卻聽見 光搶先說道

“不如你說說這把弓的來由吧,好讓我兒子更了解一些”


男將愣了一下,腦海裏滿是問號,心下想著“由來,我怎麼會知道,我才來不到七天,整個 伊藤屋我都還沒摸透,這海外的短弓我怎麼會知道,哎呀算了,不管了先唬一唬,能惚悠一次算一次,反正能賣出去,讓我有個業績也好,唉~這兩父子還真能折騰,四級以上的弓我們不是沒有,拿出來你們也買不起,三級居然還瞧不上,虧我拿出那麼多的庫存貨,算了居然你這小子一心想要這短弓,那我怎麼能讓你失望呢~好歹也賣出一個庫房的鎮庫之寶嘿嘿”


光見 男將仍在原地自言自語,表情豐富,時而諂媚時而眼笑,卻遲遲不說話,便又頂了男將一下小聲的說道

“快說啊”


男將這才回過神,卻故作神秘的說道

“說到這把泰雅弓啊,這你們可就不知道了,據當地人的說法,這把弓原來的主人,是一個獵人,在福爾摩莎島啊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人物,每每出門必定滿載而歸,倒在其箭下的深山猛獸,不計其數,那天上終日盤旋的蒼鷹都難逃他一箭之威,據說只要聞到此人的味道,必定造成兇猛野獸爭相逃竄,飛鳥鷹隼也急忙遠離,而且聽說這獵人啊,還參與一場圍捕另一名勇士戰役,當時這把泰雅弓更是大殺四方,獵人箭無虛發,獨拿敵方勇士一十三人,箭箭爆頭,雖可惜不敵那人一刀之威,不過兩人最後冰釋前嫌,一同對付外來軍團,無奈最終仍是寡不敵眾,那名勇士命喪 舞鷺,而這獵人卻魂歸卡拉溪,這把弓便輾轉來到了我們 伊藤屋,喔~對了那名一刀破這箭的勇士,他的配刀也在我們這裡,不過…聽說是把不詳之刀,以已經被當主收起了,所以你就是想看也看不見了,所以這把泰雅弓,可算是一把不可多得的名弓,不過能否真的使用無礙,還得自行斟酌斟酌,所以小哥哥您可要考慮清楚”


光聞言心裡都炸開了,敢情是想要男將說一些不利於這泰雅弓的言辭,誰知道,男將非但不按著自己的心意說,反而將這泰雅弓說得是神乎其弓一般,還忽悠忽悠著一些人物出來,這真假難分虛實難辯之事,總使是想查也查不到,光見 兒子眉頭深鎖,便大感不妙,想也知道兒子的心更鐵了,只能搖搖頭卻也說不上話。


經過 伊藤屋男將滔滔不絕的介紹,布心裡對這把泰雅弓更是神往,不過心裡卻也壓不住滿心的疑問,便開口問道

“你說…不知道這泰雅弓的前任主人是誰,既然是當地有名的人物,怎麼會不知道呢”


男將聞言愣了一下,心裡暗道

“這問這什麼問題…不是因該問怎麼使用之類的嗎,他主人是誰,我怎麼知道,那資料我才看過一遍而已,能說出來這些已經是攪盡了腦汁了,誰還會在乎死去多年的勇士,我真是醉了”

然後又道

“喔喔~因為…因為是當地百姓說的,我們也沒辦法去當地求證,畢竟距離港口太遠,我們也沒辦法停留太久,況且那泰雅語艱澀難懂,所以才…,不過為了…為了不造成客人的疑問,當主也下令將其背後的故事藏於庫內,如若真的有需要在說與客人聽,所以這才沒有放在陳設台上”


布聞言,也察覺道 男將言辭中多有閃爍,不過卻沒有影響自己對這泰雅弓的喜愛,不過適才聽聞 男將的說詞,對於其中的能射天上蒼鷹更是好奇,於是便又說道

“剛剛您說此箭能射天上的蒼鷹…不知有何特別的射箭之法,不知有留下來嗎”


男將更是被一語問倒

“咳咳…沒有,射箭不是彎弓便射嗎…這我我…當初沒有問到這一塊,抱歉抱歉,不過這泰雅短弓的使用方式,就沒有我們大弓那樣的講究,畢竟南方島嶼地處偏僻,那裡又都是衣不蔽體之人,不過聽聞他們善獵,倒是有自己獨特的方式,這泰雅弓,短小易於背負,且彈性極佳,穿梭在叢林間,的確方便了許多,據聞五百步能設猛獸於箭下,這個我是不敢肯定,不過瞧這檜木質地的弓臂,也不知他們當地人是用什麼方法,竟讓此弓保有優越的彈性直到今日,據聞當地人都是以隨拉隨放的方式,可以說是相當的豪邁,至於準度嘛…你可要自己嘗試看看,不過我們這裡沒有試用的服務,所以…那個我能說的就這麼多了”


布聞言,仔細地想了一下

“沒有特殊的方法嗎…算了,我回家再好好研究…唉對了,短弓…這明國來的角弓,雖然比短弓長了許多…或許 呂將軍知道,對了那速射之法也是快拉快放,嗯…還得麻煩 呂將軍了”


布微微點了頭說道

“好吧,我知道了,父親…我決定就這把”


“額額…好吧,你決定就好決定就好”說罷轉頭對著 男將說道

“幫我把這把弓包起來,然後…至於我的”


男將聞言雙眼立刻又亮了起來,立時迎上 光的目光,說道

“您的選擇是那一把大弓~就從剛剛那些挑一把吧,好弓還得配名家是吧,看你英姿煥發虎背熊腰的,這幾把名弓絕對不會辱沒你強而有力的臂彎的,這把寒竹如何,還是這把赤竹呢你看看要那一把”


光看了看,卻突然回頭指著陳設台上的一把弓說道

“就這把”


“角角…角弓,你確定”男將吃驚的問道


“嗯~兒子都選了短弓,我總得也來一把,回家一起練習,加快熟悉的速度”


“可可…你不是不喜歡…”男將又問道


“算了,那把青竹你也隨意幫我一起打包好了,就這樣了”光隨口說道


“是是我馬上為您包起來”男將聞言這才急忙的包裝,心裡雖有一千萬的疑惑,不過能賣出去三把庫存弓,自己還是欣喜不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