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二十三章 三級名弓大比拼

伊藤屋男將聞言當場愣了一下,回頭看看 光,見其仍然與自己使著眼色,便心下一橫,放下手中的綠竹弓,拿起旁邊另一把長弓,傲然的說道

“好吧,或許這綠竹弓不討小哥哥的喜愛,那麼我手中的這把你可要看仔細了,千萬不能錯過喔,咳咳~隆重為你介紹本店四級弓以下,三級弓的翹楚更是平民百姓無可取待的傳家寶弓,是我們當主遠從東北極寒之地特意購買而來,其名寒竹,是用強韌如鐵堅硬如石的寒竹,冷熱不斷交夾壓制而成,做工複雜而不膩,還是東北那冰雪大地一方氏族武士的最愛啊~瞧,有效盲射為一般大弓三百步還多出五十步左右,擊傷距離甚至可達到兩百步,而一百步內視鎧甲如同虛設,等於是百步之內生人勿近,如何,厲害吧”


布空拉著手中的泰雅弓,卻仍然不看向男將一眼,男將見狀心裡也是一整個不服

“哎呀~這麼挑,看來得拿出點真東西了”


男將又將寒竹弓放下,又拿起陳設台上跟高一處的青色大弓,拿起來時甚是寶貝,輕輕笑了一聲說道

“小哥哥如果綠竹弓與寒竹弓你看不上眼,這把…你真的不能錯過了,容我為您介紹,來自西國的極品大弓,其名青竹,竹是尋常的竹,工法是尋常的工法,但是這把弓成名的不是他的材質,也不是他的做工,而是使用它的人,戶次鑑連這人,你因該不認識,前幾年九州大友家臣 戶次鑑連以其家臣 十時惟次率領戶次家精銳弓足輕隊五百人,悄然無息的爬上福智山的中腹,由此向 鷹取山城進行連續的齊射,進行漫天箭雨的壓制,立下了落城大功,當時弓足輕們上山人手一把青竹一筒箭矢,仰頭箭發不染一絲紅,抬頭漫天烏雲不是雲,驚見奔騰雨下如雷鳴,卻見落城只在一瞬間,此弓質地輕盈,彈性其佳,平射能達兩百步而不墜,滿弓仰射能輕易達到三百餘步,有效擊傷距離約兩百,一百步內箭無虛發,是個不可多得的絕世好弓,這也是我們當主去年遊歷九州時,順手購置了幾把,才一到店便搶購一空,不過小哥哥你時運正旺,這不正好店裏有一把人家去年定的,聽說是要買給孫子把玩觀賞用的,如此好弓卻淪為孩童把玩遊戲之物,豈不可惜,眼下卻一直還沒來取,我想好弓還得配有緣人,與其等候成為孩童手中的玩物,還不如交由小哥哥手中,讓它也在我們尾張國大放異彩,如何怕了吧”


布聞言還是搖搖頭,連看也沒有看一眼,反而開始為泰雅弓尋找合適的弓弦,男將見狀心裡更是來氣,心下再次暗道

“好傢伙,看來不拿出點真東西,你是看我們伊藤屋沒有好貨色了”


“小哥哥若還是不喜歡,那你等著,我這兩把你若還看不上,只能說小哥哥你眼界太高了,不過接下來這兩把你若還是沒有把握,你肯定會後悔的,等著”


說罷便將青竹放下,轉身從一旁關著門的木櫃,拿出兩把竹弓,一把藍色一把紅色,這次還刻意走到 布的面前說道

“左手這把藍色大弓名曰 蒼竹,越後海岸 海竹所做,射程三百步,有效擊傷兩百五十,一百五十步內無人可生還,是越後一年輕武者 長尾景虎愛用之弓,其率領的弓兵隊更是掃平越後一切宵小之輩,真正做到日不閉戶夜不點燭,更是號稱正義之師,雖然只是三級弓卻無限接近四級弓,差別只在獨一性而已,另一把紅色大弓,罕見高山朱紅竹打造,弓臂厚實而不重,箭發時嗡嗡聲不絕於耳,射程三百二十,擊傷距離兩百,一百步內巨石能穿透,是甲斐赤備 武田晴信治下弓赤備的主力弓,助其北討村上、東拒北條、南擋今川、西拒齋籐,掃蕩寰宇戰無不勝,其名氣早已遠名在外,是一把讓人難以割捨的武勛之弓,這兩把不論那一把都是難得可貴的好弓,錯過了就真的可惜,要嘛是你眼瞎,不然就是你不識貨了,小哥哥你看看,那一把你喜歡,我可以給你打個幾折,人納總不能老是好高騖遠是吧”


布看了男將手中那藍色紅色兩把弓,卻還是搖頭不語,轉身為泰雅短弓添購箭矢,男將見狀一整個傻眼,轉頭看向 光,兩人雙手一攤無奈的搖搖頭。


布選好了弓弦及箭矢,轉身說道

“父親,我就要這把”說罷便將 泰雅弓拿給 伊藤屋男將。


光見兒子死活不換,也是感到無奈,但是喜好歸喜好,跟上木曾山那可是兩回事,怎麼也不能讓兒子走了彎路,便上前說道

“等等,既然你選擇了這一把,我也不攔著你,不過你總得讓男將介紹介紹一翻啊~不然我們回去萬一操作不當,那可咋整,是吧”說罷還刻意想男將挑了挑眉,暗示其再試一試。


男將會意,也是感到無奈,心下又道

“這兩父子還真難搞,我已經拿出壓箱寶了,四級的弓對他們來說又太昂貴,既然你喜歡這把短弓,不如我換個說法,或許他聽了會打退堂鼓,也說不一定”


男將乾咳了幾聲說道

“咳咳~既然,小哥哥堅持要這把…二手弓,那我可就有話說在前頭了哈”


布聞言輕聲道

“二手嗎”


男將聞言心裡暗道

“果然,有戲”然後又刻意認真的說道

“所謂的二手弓,就是有人使用過,具體使用的人是誰,使用的時間多長,從製造出來到現在又過了多久,這就不得而知了,以這把泰雅弓的成色及質感尤其是握把之處,那絲滑的觸感,沒有個十數年或是射個萬把箭,是不會有這樣的效果的,再來這把泰雅弓是我們當主某次從異國返回的途中,經過福爾摩莎島在當地靠岸補給時順手買回來的,同時還帶回許多當地的衣服、飾品還有刀具,這飄洋過海的又沒有特別包裝防潮,一定程度上是還能使用,這上面的射程我們可沒有親自確定,這數據是也當地人給的,還有,我必須提醒你,這把弓剛拿來的時候,上頭都是幹掉的血漬,清都清不掉,別看它本身就是紅色,其中也不知夾雜著多少武者的血,重點是…就此一把,毀損不換,異國來的弓,鐵匠也不包修,所以價格比較便宜,但是買回去是否合用,得看運氣了,先說好,出了這大門,概不退貨喔”


“喔這樣啊~小布這樣怎麽可以,如果拿回去就壞了,不就浪費錢了嗎,你可要考慮清楚啊”光在一旁聽著,著實也嚇了一條,開玩笑花錢買弓還得拼運氣,這比不會使用還嚴重,立時便站在 男將的身側,出言搭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