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67 返鄉遇故人

“又是一篇看了會掉淚的章節”

看著眼前的 寇小九,一手拿著早餐,一手拿著 偵探乙帶來的報告,心不在焉的吃著早餐,有一口沒一口的,看到深處還一度停下咀嚼,俏眉深鎖表情哀傷,偵探乙也於心不忍,便說道

“小姐,妳若是吃不下,我們便不吃了,可是進山後路途還有一段,不如我們將食物帶著,路上妳若是肚子餓,可以填一填肚子,妳摩托車先停在這裡,我早上跟老闆娘說好了,我們先上山吧,還得去找個人”


“找人?不是要等社會局的人嗎”小九疑惑的問


“社會局的人還沒上班,人家公家單位八點上班,整理資料後出門也八點半多,到這裡因該過十點了,等他們還不如先上山”


“先上山要去那兒呢”


“嗯~先去找個人”偵探乙說道


“找誰?”


“楊杰”


“楊…杰是誰?”小九一邊收拾東西,起身,又一邊疑惑的問道


“當年妳離開王家的見證者之一,也是你哥的兒時玩伴,更是這幾年幫我們在山上盯著 多餘的夥伴,只能說…若不是他,多餘的下場會更遭,這些年多虧了 楊杰,也難為楊杰了,總是放下自己的露營區,偷偷跑去為 多餘製造些喘息的機會,待會兒妳得好好謝謝他”


“既然有楊…大哥在場,怎麼不直接將 多餘帶離開呢”寇小九又問道


“我們也想,這若是再早個三五十年的,面對這樣的人,我們直接找人處理得了,但是現在畢竟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切都要講證據,而證據到哪裡案子就辦到哪裡,不是我托大,之所以會有我們這樣的偵探存在,就是因為法律在有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盲點,這些盲點影響了檢調辦案,也讓有心之人存有僥倖的心理,我們的存在雖不被檢調所認同,所提供的影像大多不能當作證據,但是在一定的程度上,我們卻可以查到檢調所查不到的事情,做的他們所不能做的事情,譬如暗地調查或是與公家單位合作,在 多餘的事情上,本來可以很順利,但是對方家族內,有一個做警察的,或許是基於關心,或是某種理由,時常會來 高家作客,常常一待就是老半天,以至於我們只能遠遠觀看,而且經過上次社會局的事情,他們的警戒心更是強烈,現在唯一能接近的就只有當地人,所以我只能拜託 楊杰,不過他也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出現,所以真是辛苦他了,總之待會兒妳一定要好好謝謝她,不只是為了 多餘,也為了 王一,只能說 王一有個好兄弟也有個好妹妹,走吧”


偵探乙說完了這番話,兩人也走到了車邊,便請 寇小九上車,兩人便開著車前往新竹 五峰鄉。


兩人從竹東鎮開著車往山區的道路駛去,路途中兩人各自懷著心思,卻沒有再說半句話,或許是心思煩亂,即便路上不少美瀑奇山,花草樹木,寇小九卻沒那個心思去欣賞。


不知開了多久,車子突然轉進一小道,經過一斜坡,路旁指標寫著 往和平橋,車子順著下坡往河谷的方向開,沒多久便停在一戶人家門口。


偵探乙將車子停好,便開門請 寇小九下車,兩人走到屋前,偵探乙對著門喊道

“有人在嗎,請問有人在嗎?”


沒多久屋裏便傳來一老婆婆的聲音

“誰啊~”說罷便見一老婆婆走了出來


“你好,我是 楊杰的朋友,昨天跟他約好了,今天要請他帶我們去一趟桃山部落,不知道 楊杰有在家嗎?”


“喔~他去河裡抓魚,因該快上來了,他說今天有朋友要來,所以去抓魚,讓朋友帶回家…因該就是你們吧”


“嗯是的,不過也不用那麼客氣”偵探乙撓著後腦勺說著


老婆婆笑了笑,正伸手請 小九與 偵探乙往家裡坐的同時,看了 寇小九一眼,猛一瞧便吃驚的道

“這位是…”說罷雙眼緊盯著 寇小九的臉,然後上下打量了一番,又用疑惑的眼神看著 偵探乙


“老婆婆,妳一直看著我家 寇小姐,是覺得她…”偵探乙刻意說道


“不…很面熟,小姐我們好像在那裡見過厚,妳叫什麼名字,爸爸是誰,從哪裡來”老婆婆問道


“我…”寇小九面對老婆婆的諸多疑問,求救的看著 偵探乙


偵探乙便對著老婆婆說道

“妳還記得以前有一對夫妻常來你們這裡幫忙的嗎,他們有很多孩子…”


“紋紋…好像,太像了,妳是紋紋的孩子厚,妳剛出生我還抱過妳,幫妳換尿布,長這麼大了,真的好像太像了”還沒等 偵探乙說完,老婆婆便走向前雙手抓著 寇小九的手,驚訝的說道


“紋紋…”寇小九一臉疑惑的問道,卻沒有推開老婆婆的手


“妳是羅紋的女兒,我知道,你們長的一模一樣,還好妳不像妳爸爸,太像了,來讓我好好看看妳,真的好像,我還記得妳叫…阿九是不是,妳是王家最小的女兒,妳的名字還是妳哥哥取的,當時他想了很久,才想出 王九這個名子,我們還一直笑他,這麼簡單的名字卻要想那麼久,妳哥哥那時候很認真的說,她是第九個,是我們的妹妹,既然前面都是數字,她也不因該取別的名字,就叫阿九,那時候我們都笑了”近距離觀看下,老婆婆更是確定了 寇小九的身份,興奮的道


“我…”寇小九雖然知道自己的父母也是五峰鄉的人,卻沒想到如今竟會如此的接近自己的家鄉,剛剛在車上滿腦子都是 多餘的事情,卻沒想到自己也是從這裡出來的女兒,不免有些輕飄飄的難以置信。


“來,我這裡有以前的照片,幾年前整理的時候我留下來了,還好沒有丟掉,裡面還有你們一家人的照片,來跟我來,我拿給妳看”老婆婆說罷便徑直拉著 寇小九網屋子裏走去,偵探乙則是安靜地跟在後頭。


老婆婆請 小九與 偵探乙坐在客廳後,便走進房裡,不一會便拿著一本厚厚的相簿,放在小九的面前,老婆婆戴上老花眼鏡,將其打開,翻到了某頁,便轉過來指著幾張照片說道

“你看,這是你親生父母,當時她肚子還懷著妳,這是你其他的哥哥姐姐,他們跟你一樣可愛又很會幫忙,來這是你媽媽,那時她懷著妳還跪在地上拔草,這個是你爸爸,他啊也是一個很認真的男人,這你大哥 王一,也是跟妳爸爸一樣,這認真的孩子可惜了,一個人扛著責任走到最後…只能說命不好,聽說他還有個女兒,好像過的也不是很好,對了妳是她姑姑…難道 阿杰是受你們所託去幫忙照顧那女孩的嗎”說罷抬頭看著 寇小九


只見 寇小九早已掛著兩行清淚,兩手緊緊的拽著拳頭,久久不能自已,偵探乙見狀便對著 老婆婆輕輕搖著頭,老婆婆會意過來,便輕輕的拍著 小九的肩膀說道

“一切都過去了,今天竟然妳來到了這裡,就表示那孩子有救了,王家還有妳…真好,如果妳不介意的話,讓我這老人為你禱告好不好,讓你的心可以平靜下來,不管未來的路是如何,盡可能的做我們該做的事情,其他的事情我們都交給 主,好嗎”


寇小九沒有說話,強忍著哽咽,輕輕地點著頭,偵探乙則是靜靜的起身,走到門外,點起了一根煙,給屋內兩人一些安靜的空間,畢竟安慰人的話,自己可不在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