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66 解救王多餘

清早天才剛亮,寇小九便急忙跟教會長老們告假,一路粉末未施甚至還未洗漱便騎著摩托車,風塵僕僕的來到新竹,昨晚偵探乙稍來的訊息中指定的碰面地點,是一個連鎖早餐店。


寇小九在外頭遲疑了一會兒,才走進早餐店,便見著一熟悉裝扮的男子,韓式黑色西裝、鴨舌帽、口罩這次還加上個墨鏡,偵探乙就坐在早餐店最裡邊的位子,氣定神閒的看著今日的早報。


小九走上前,還未坐下來,便聽 偵探乙壓著嗓子說道

“小姐,這麼早,先點東西吃吧,妳從上山下來,一路上肯定還沒吃東西”


“我沒關系,你先跟我說,現在是怎麼回事”寇小九著急的問


“不急,妳先別著急,先吃點東西墊墊胃,不然萬一傷了腸胃,我可無法向 寇總交代”


寇小九坐下後並沒有馬上點餐,反而無視 偵探乙遞來的點菜單,著急的拿出手機點開訊息,急切的說道

“真的不用,你先告訴我現在情況如何,怎麼會變得這麼嚴重,上次不是說社會局已經介入了嗎,怎麼一點都沒有改善,我昨天看你傳來的照片,你看看這明明是狗籠,你確定這籠子…裡面這個小孩真的就是 多餘嗎”


“小姐…妳先點早餐,王妹妹的事情我們等會兒再慢慢談,現在時間還早,妳著急也沒有用,山上人家起的比較晚,人家還在睡覺,我們得等他們人的出門了,而且必須等到社會局的人來,才能一次把這件事情了結”


“為什麼要等,多餘身上這傷都那麼嚴重,你看這照片上的衣服,這深色的血跡明顯是已經好幾天了,誰知道衣服底下是什麼樣子,算了…我自己去”小九關切的說道


偵探乙見 寇小九著急樣子,簡直是將要失去了理智,實在是於心不忍便解釋的道

“是這樣子的,妳先別著急,我老實跟妳說吧,王小妹妹的事情,我已經跟哨多日,上次社會局的介入,力度坦白來說並不是很理想,但是也無可后非,畢竟對方也親自道歉且允諾會改善狀況,雖然無奈但是礙於情理法,這孩子還必須回到有監護權的原生家庭裡,而且還是王小妹妹的親生母親特別寫信給社會局,所以前些日子這孩子便回到了原生家庭裡”


“她母親,嫂嫂,她人在哪裡,怎麼能讓親生女兒受到這樣的對待”


“她母親 高巧兒,我們也找到人了,是在生完王小妹妹後兩年便離家,與一名男子在一起,幾年前身上查獲毒品被判刑入獄,些日子才假釋出獄,不過對方一向很低調,幾乎足不出戶,目前在南部,跟著那個男人在一起,自己也與那男人也生了一個兒子,不過與那男人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戶籍上名義上的丈夫還是 王一,所以 王小妹妹的監護權還是在母親的手中,所以只要 高巧兒還在,王小妹妹是很難脫離那個環境的,重點是 高小姐似乎很不喜歡 王小妹妹,所以一直不讓她下南部與自己同住,這個問題我們也側面了解到,因該是他的男人不願意,也還好不願意,畢竟他們那裡的環境更差,聽說 高女士也常常遭受家暴,鄰居也常看到她鼻青臉腫,更扯的是那男人似乎也不務正業,時常帶著不同的年輕女子回家過夜,我想如果 王小妹妹在那個環境…下場恐怕也不會太好”


寇小九越聽越感到心驚,聽到最後總算是平復了下來,的確換成另一個環境,即便母親在身旁,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雖然一切都是未知數,但是 小九不敢賭也不能賭,尤其是見 多餘身上的衣服充滿著血跡,自己心裡彷彿被一把尖刀,一刀一刀的割著,那可是哥哥的親生女兒,怎麼能夠,於是恢復了冷靜,緩緩的說道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偵探乙見 小九終於恢復了理智,這才放下心來,將點菜單緩緩的推向 小九的面前,卻不催促著 小九點餐,反而繼續說道

“這樣,我已經與 社會局約好時間,等等一起去現場突襲,一定要抓到他們虐待 王小妹妹的證據,這樣我們爭取監護權的機會才大了些,妳別擔心 王小妹妹那邊我早已派人在附近盯著,只要一有危險立時會上前阻止,只是我們必須忍住,要沉住氣,所以我才一直要妳先吃點東西,冷靜冷靜”


偵探乙見 小九點頭後又說道

“不過,關於 王小妹妹的事情,就是監護權的事情,妳心裡怎麼想”


“我…什麼怎麼想,就讓她完全脫離那個環境,我打算領養她”


“妳考慮好了?”


“不用考慮,她是我姪女,她已經沒有了父親也失去了母親,我怎能讓她孤苦無依,我是她唯一的親人,不用考慮,上次就已經做好決定了,我要領養她”寇小九認真的說道


“妳還年輕而且住在山上還有教會服事的工作,妳真的覺得可以嗎…這樣等於是年輕就養個孩子一樣,以後要談戀愛可能會成為雙方之間的累贅,可能會成為妳人生中的困擾之一,妳真的想清楚了嗎?當然這是代替 寇總問的,當初他也料到妳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只是希望妳自己想清楚,所以特別交代我一定要再問妳一次”


“我想清楚了,我決定了,我不僅僅是 多餘的姑姑,我還要做她的母親,我要領養她”寇小九想也不想,毫不考慮的說道


“我知道了,爭取監護權是一件漫長的事情,不過妳放心,交給我,我一定會竭盡所能”


“還說,上次去 湖中月你也說交給你,結果從頭到尾都沒出現,我能相信你嗎”小九吐槽著,說罷便點了幾道餐點,起身交給服務員


“噗哧”寇小九冷不防的吐槽,讓 偵探乙猛一下嗆了一口黑咖啡,小聲的呢喃道

“我一直都在啊,只是妳沒發現而已,唉~偵探已經很難做了,現在還得做保姆,我太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