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三百一十九章 雪子的心意(四)

布見 千年話完說便沒有再說多半句,自己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是捏著自己的鼻子,雙眸避也不避的看著自己,俏眉微皺不笑也不說話。


布的眼睛也不敢再亂打轉,雖然 千年好像也不喜歡別人盯著她眼睛看,不過兩人距離如此之近,彼此都能聽見彼此的心跳及呼吸。


剎那之間整個人都感到輕飄飄的,毫不踏實,只能不顧 千年的反對,直直地看著 千年的眼睛,千年剛開始還挺無奈的,不過最終也是不跟 布計較了。


不一會兒,千年才開口道

“可以了,你起來看看”說罷便放開了手


布起身後發現鼻子沒有在流血,便對 千年道謝道

“千年小姐,那個…謝謝你”


千年見 布的臉上還有些許的血跡,便又開口道

“等等”


布疑惑的看著 千年,見其拿著布沾上水,伸手靠近自己的臉,布嚇得不敢亂動,千年用芊芊玉手拿著布擦拭著散布在自己嘴巴附近的血絲,然後又從身上拿出一塊布,將其撕成兩半,揉成團狀,塞進 布的鼻孔裡,這才開口道

“好了,你試試”說罷便開始收拾餐具


“嗯,我這樣怎麼呼吸”布疑惑的道


“你就暫時用嘴巴呼吸,短時間內別扯下來,你若自己扯下來,到時又流血了,你可要自己想辦法”


“嗯…那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難不成你要我在大街上給你止血,還是你要我一直跟著你”


“不…妳別誤會,我只是那個…喔父親母親怎麼不見了哈哈…”


“叔叔嬸嬸早就離開了,你現在才知道”


布好奇的坐在原地摸著自己的鼻子,千年則是背對著 布收拾自己與對方的餐具,此時偌大的大廳裏,只剩 布與 千年,當 布回過神來發現周圍都沒有人,氣氛也異常的安靜,便感到有些不自在,轉身見 千年已經收拾好餐具,轉身卻仍是跪坐在原地,沒有離開,雙眼呆呆的看著門外,布轉身看向 千年之際,千年也看了 布一眼。


千年與 布雙目相對的剎那,見 千年突然歪著頭看著自己,布乾咳了幾聲轉身背對著 千年,尷尬的不敢說話。


正想著父母親怎麼還不出現,千年便開口問道

“你當時…怎麼沒有直接射她”


“什麼?”布遲疑了一會才問道


“我昨天聽你跟 少主聊天時聽到的,我沒偷聽…”千年說道


“喔~那件事情啊,沒想到 千年小姐居然會對野豬有興趣,其實也不…”


“我不是指野豬,我是說那個…忍者”


“喔…抱歉,我以為妳對野豬有興趣,原來是指那名女忍者,其實當時我只是想提示她別往野豬的方向去而已,誰知她好像會錯意了”


“她…過河的時候,你不是有機會射她的嗎,那時她因該無處可躲,因該很有把握才是”千年疑惑的問道


“嗯…我根本沒有想殺她的念頭,我本想阻止她,誰知她卻執意要過河,我也不知道她怎麼對我有那麼大的仇恨,算了反正她落水後可能也活不成了,就算是落在流木上頭,當時水勢那麼猛烈,恐怕…唉”布語氣無奈的道


“聽你的口氣,好像不怎麼恨她,她傷你那麼重,你難道不想報仇?”


“報仇…也沒什麼仇恨吧,就因為野豬嗎,不至於吧,我殺了那麼多獵物,若要報仇早被獵物吃了”


“…你…她又不是獵物,你沒聽少主說的嗎,忍者,她是一名忍者,受過訓練的忍者,是會殺人的,你難道不害怕嗎”千年認真的道“


“怕…為什麼要怕,附近那麼多的武士大人,我想她也不敢吧,況且 少主也說會暗中派人盯梢的,而且…我就平名獵人一個,又有什麼除掉的價值可言,我想…那忍者因該也沒有必要,如果真的來了,到時再說吧”


千年聞言搖搖頭思索一會兒又問道

“那野豬眼睛上的鐵鏽箭真的…有那麼重要”


“那是我們家的傳家寶,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對別人而言就是一個生鏽的鐵箭頭,但是對我們家來說…是無可取代的,父親雖然不說,我能感覺到他…沒事,我過些天再試著去尋找”布侃侃而談


“自己去?你不怕?”


“不怕,只要我手中有弓,背上有箭,我無懼,像那種野豬,來幾隻我射幾隻”


“你弓不是斷了?”千年問道


“千年小姐真厲害,連這個都知道”布吃驚的道


“嗯…你昏倒的時候,聽 池田的人他們聊天時聽到的”


“嗯…是斷了,那也沒辦法”


千年停頓了一會兒,又問道

“聽少主說,在你倒下的地方有撿到那名忍者掉下的東西,是什麼東西啊,可以拿給我看看嗎,我沒看過忍者的…那什麼東西”


“喔~這個啊,好像是什麼什麼…忍者里的識別物,不過我身上什麼都沒有啊“


“是嗎,你找找,少主說…好像是一枚小飛鏢的樣子”


“真的沒有在我身上,嗯…可能在房裡,我等等找看看…不過妳要那個東西做什麼”布疑惑的問道


“沒沒事…我只是好奇,沒見過,想看看,沒別的意思,如果你不想給我看也沒關係”千年回答道


“嗯…不是不給,妳若是想看,我一定不會藏著,重點是我也沒看過那個東西,也不知道有沒有在我這裡,關鍵是,少主說那東西對忍者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萬一牽扯到妳們宿屋,我可不能害你們,但是妳若不怕引來禍事,到時候我找到了就給妳瞧瞧,不過只能一下子”布回答道


布回答後,千年又恢復到以往的對著外頭發呆的神情,門外躲著許久的 光與 雪子兩夫婦,這才出現在門口


“你們聊完了啊~那個 千年啊~東西收一收,我們走吧,嬸嬸等不急給妳買禮物了,走吧”雪子一進門便笑著道


“嗯”千年簡單的回應了一下,便起身將收拾好的是餐具收起來,跟著 雪子離開


雪子與 千年離開後,光便靠過來說道

“你們聊什麼呢,聊的怎麼樣了”


“就聊野豬的事情啊~”布回答道


光聞言嘴巴張大的道

“什麼…野豬…我這唉”說罷輕嘆了口氣,心裡暗道

“你這孩子真是,我在你這年紀,以經帶著你媽到處浪了,聊的都是未來都是夢想,給你製造獨處的機會,你卻跟 千年聊野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