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一十五章 彼端

元服當日,稍早別院裡


一早大天還未亮,池田恆興便匆匆離開了別院,前往 那古野城。


前一天與 池田恆興研究了整個下午的武士之道,布收護良多頗受助益,雖然 池田恆興的武道境界堪堪為名人境,但是以此境界就已經是領先眾多武者,當然也不會是現在的 布可以比擬的。


池田恆興離開後,布正好也完成了一夜的冥想,便起身走出了戶外,可能是昨天早上與 織田信長的那場相撲,抑或是下午與 池田恆興的以武論道,讓這幾天身上積累下來的酸痛,更為嚴重。


布走出了大廳,坐在走廊下,心下想著

“將軍怎麼又不在了,同一場景,我都看膩了,不行,今晚得問問將軍”


“嗯,雖然處於冥想中,身體仍然會陷入深沉的睡眠,可怎麼還是感到全身酸痛~”


布伸了個懶腰,搖晃著頭,面向著東方,不一會兒便迎來一道紫光,轉瞬之間溫暖的白光初現,布趕忙屏氣凝息,吸收紫光後也順道利用陽光初現的溫暖靈氣,將其一同流入經脈中,在體內行幾番周天之後,身體傳出啪啦啪啦的聲響,感受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前所未有的舒適感竟讓 布打了一口特大的哈欠及特懶的懶腰。


調整好狀態後,一番內視探查之下,隱約覺得氣海凝結的水珠比昨天還大了一些,雖然還沒辦法匯入丹田內,不過也比沒有來的好,布稍稍的調動起來,見氣海內的水珠緩緩旋轉,見其越轉越快漸漸產生成了氣流,再將氣流流入經脈之中,瞬間感到全身充滿了力量,舉手頭足間,竟有一絲絲勁風相隨,讓 布滿意至極。


對自己的狀態感到滿意之後,布又暗自細想

“氣海的水珠感覺比昨天要多一些,不過如要填滿整個氣海,那還要多久…,如果只有早上的時間修習,要填滿整個氣海…不如試著其他時間也修習看看”想到就做,布就地便盤腿而坐,此時已是晨間剛過,稍早的紫氣已然消逝,陽光也越發地大了起來,隨之空氣中的溫度也越來越高,吸進體內的天地靈氣也越發地灼熱,隱約有些不適感。


布照著基本內力心法來修習,將吸進體內的天地靈氣,排除雜質取其精髓,剛開始頗為不自在,一絲充滿灼熱感的天地靈氣進入經脈,立時就感到全身些微發熱,布忍著這灼熱感,將天地靈氣引入氣海裡,進行壓縮,普一進行壓縮,立時覺得煩躁難耐,眼見正要將那天地靈氣壓縮成水珠,卻一時忍受不了那灼熱之感,最終在吐出一口濁氣,嘴角流出一絲血絲之下,布只能果斷放棄。


布緩緩睜開雙眼,才發現自己早已整身是汗,卻是早已過了晨間,陽光已經高掛,心下暗道

“好險,差點就練岔了氣,這灼熱的靈氣真難壓縮,看來這問題還得問將軍了,將軍到底那兒去了…”


咳啦


布正想起身之際,門外便傳來了開門聲,布看向門外,卻見來人卻是宿屋老闆娘,見其打扮卻比平常還要華麗,好像要參加什麼重要場合一般,雖感疑惑 布還是禮貌的說道

“老闆娘早上好”


“喔~小布啊,身子好些了嗎”


“托老闆娘的福,我已經好了,謝謝老闆娘的幫助,還未來得及答謝,請受我一拜”說罷 布正要行大禮,老闆娘見狀立時阻止的道

“你啊~就別謝我了,我幫你是因該的,自己人怎麼那麼客氣,你要謝啊就謝 少主吧”


“不,一事歸一事,老闆娘對我的照顧,布感謝萬分”


“好了好了,小布如果真的要謝,就謝 千年吧~她啊~可是自告奮勇要照顧你的喔”


“不是妳派的嗎”布疑惑的問


“本來是這樣,不過後來你醒了之後,她不知怎麼的,卻說要留下,我只好順著她,怎麼~小布你不是對她…我懂我懂”


“老闆娘妳這樣說,可是會壞了 千年小姐的清譽的,對於 千年小姐對 布的照顧,布萬分感謝”布鄭重的回答道


“好了,你自己謝她吧,來~正好,幫我一下,幫我把這些食材拿去裡邊,我還趕著出門”


“老闆娘這是要出門?”


“嗯~跟你聊著聊著我都快忘了這事兒了,今天是 少主元服禮,我們 伊藤當主也受邀,這會兒便要前往祝賀,這不,我們 伊藤屋旗下所有店家都要陪同,說是祝賀我想也有順便壯大壯大一下聲勢之意,我等等也要一同前往,今天就先不陪你們了,這些食材你拿進去吧,幫我跟 光還有 雪子打聲招呼,順便跟 千年說一聲,告訴她今天宿屋休息,她可以安心待在這兒,來~拿去”老闆娘突然著急的道


布見狀急忙上前伸手接下老闆娘所帶的食材,卻不料老闆娘卻說

“咦~小布啊,你怎麼身上有那麼重的汗臭味?”


“不好意思,我剛剛在…活動活動”布尷尬的道


“你這樣怎麼行,快快這些先拿進去,我去幫你燒水,你拿些換洗的衣服來喔”


“不用勞煩老闆娘了,我等等自己來吧,您不是要去參加少主元服禮嗎,不耽誤妳時間了”


“我燒熱水很快的,速度可是一等一的呢~咦說到洗澡啊,我們家 千年可都是早晚都要洗一次,不過她從小都自己燒水,從不讓我操心,讓我幫你吧”


“不用了,我自己就可以的”


“好吧,那我就先走囉~不過我得提醒你,這個時間進澡堂,別忘了敲門喔,就這樣,好好照顧自己喔 小布”老闆娘說罷便轉身離去,離去時還不忘的喊著“別忘了敲門喔~”


老闆娘離開後,布輕搖著頭將食材拿進屋子裡,然後聞了聞自己身上的味道,確實聞到一股難聞的味道,登時薰的自己差點沒昏倒。


“父親母親還沒醒嗎?我這時候若是去劈柴,不就會吵醒父親母親…不如還是洗冷水吧”


布走過 千年房門前,卻見 千年房門仍是關著的,心下暗道

“咦~千年小姐也還沒醒嗎”說罷也沒有多想,便回房拿起了換洗衣物,走向澡堂


走到澡堂門前,二話不說的便輕輕的將澡堂的門拉開,卻見澡堂內煙霧瀰漫,一股熱氣撲面而來。


“還是熱的,是誰燒的水,難道是老闆娘…真是的,不過這速度也太快了”布疑惑之間也沒有多想便走進了澡堂池邊,褪下了身上的衣物,輕手輕腳的進入了澡堂,靠著邊緣坐了下來。


“哇~真舒服,有宿屋的味道了”布享受著溫熱的水溫


布舒服的轉頭看向一旁,見到置物台上放置的衣物,也沒多想,心裡便笑話著

“怎麼拿到女人的衣服~嗯…不對,那衣服不是我的啊…我的在門旁…那是”布定睛一看,見置物台上的衣物果然不是自己的,大吃一驚,此時卻聽見水池的前方那一端傳來了細微的動靜,一個驚恐的念頭閃過腦海,登時讓 布驚恐萬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