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60 會議結束

不過話雖如此,寇小九也不敢就這麼直接的應下,這要是隨便就這麼答應了,林清風恐怕會瘋掉。


寇小九微微的側頭看向 林清風,誰知此時 林清風正幻想著,陳語嫣會給自己什麼樣的驚喜,會拍下怎麼樣的照片,清風期待著,心思也隨之遠去,連帶著表情眼神也逐漸的產生變化。


寇小九見 林清風表情呆滯,眼神迷離,嘴巴微張的模樣,時不時還點頭微笑,頓時也看傻了眼。


林清風一副傻笑的模樣,讓 寇小九完全摸不著頭緒,正想出聲提醒的時候,左大廚此時卻氣噴噴的開口道

“小老闆娘,妳看他做什麼,妳才是這裡的主人,妳才是老闆,之前妳還沒來就算了,妳老闆嚴仔說,要聽他的,偶也是很願意配合,但是這幾年,我們裡面發生的種種事情,都是他一手處理的,吼~弄得裡面烏煙瘴氣,還天天肖想我門們 蜜斯M,這傢伙,生雞蛋沒,放雞屎一大堆…反正,今天妳做主,妳最大,必須給我一句話”


“你們 蜜斯…那是什麼”


寇小九小聲的問道,一旁的 林清風卻還在魂游夢牽,此時一直保持沉默的首席 黃佑橋低聲道

“咳咳董仔,那是英文Miss M的意思”


寇小九點點頭,又對著 左大廚說道

“那個…蜜斯M你們…認識啊”


“喔喔…嘿不重要,這哪有啥,那個 蜜斯M就是我們語嫣啊,你們這些蠢蛋,這樣都猜不到…”左大廚此話一出,眾人陷入一陣無語,紛紛看著 陳語嫣,心中出現 Miss M的海報,上下打量著她,卻不約而同的搖頭否認。


陳語嫣反手調整一下眼鏡,微笑著道

“老師,您真愛開玩笑,開會呢,別亂說話”


此時 林清風也被眾人的議論聲給驚醒,也轉頭看向 陳語嫣,用極度仔細地目光掃視著 語嫣,後者則是對 清風吐了吐舌頭,小聲的道

“看什麼看,照片不想要了嗎”


林清風突然大笑道

“哈哈就這…左大廚你疼愛學生的心,我們都懂,但是把 語嫣比作女神,就算我眼瞎我心也不瞎啊,這差距哈哈哈哈”


“臭小子你說什麼”


“沒事沒事”


“我看你是嫌命長,你出來,單挑”


黃佑橋見兩人又發生了衝突,徑直站了起來,對著眾人大聲的說道

“經理,大廚,你們可否冷靜一下,這樣下去沒完沒了,還是這會改天再開,你們看這樣如何”


“不行,偶今天一定要一個答案”左大廚咆哮的道


“那麼,請您控制一下您的情緒”佑橋說罷還刻意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以示提醒


“哇知啊,董仔妳怎麽說,不要看他,直接說”說罷,左大廚雙眼緊盯著 寇小九,完全不給 小九轉頭的機會。


寇小九正猶豫間,眼前 左搭廚不斷的追問,林清風又在一旁猛咳著來提醒 小九。


黃佑橋見 寇小九陷入兩難,便出聲道

“董仔,您的決定很重要,但是妳放心,不管怎麼決定,執行上面有我們,別害怕,錢可以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


“可…經理哪邊”


“沒事,我剛剛算了一下,一個人多發八十元,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花錢買下午茶,左大廚的顧慮也不無道理,反正錢都是要花的,不如讓員餐也參與,讓別人賺,不如讓自己…不,是讓員工多一份選擇,至於怎麼做…妳不用煩惱,交給他們主管計畫就成了,妳只要這樣那樣說…還有既然都要花錢不如連剛剛那個也…”


寇小九聞言思索了一下,點了點頭便站了起來說道

“大廚,這事,我們答應你,不過只是讓員工有另一個選擇,不能強迫,至於詳細的計畫,請您主管提計畫上來,這樣可以嗎,我想一人八十元,加上食材的選購等等,財務方面不會有問題吧”


寇小九此話一出,林清風愣了一下,雖感到意外,卻還是不動聲色的微微點頭,冷不防的與 佑橋對視一眼,雙雙露出會心的一笑。


而會場上,俏臉唯一跨蹋的,只有財務 王怡芳了,此時正在計算因此而暴增的人事費用,越算臉越綠。


還沒等財務算完,左大廚立時開口說道

“喔~還要等那條魚,這樣不就浪費時間”


“那條魚??”寇小九疑惑的問道


“喔~就營運部部長,也是海外分公司的經理 余漁魚啊,今天沒在這裡,不過有通知視訊會議,妳看妳旁邊那電腦就是她”


“這…”


寇小九側身看向一旁的電腦,見其螢幕還是黑的,便疑惑的看著 林清風。


林清風笑著道

“她因該是去忙了,最近有個大案子,她正忙著訪視,是一部歷史古裝大作,她忙的很”說罷又開口對著 左大廚說道


“左大廚,這樣吧,我等等聯絡她,請她提計畫上來,到時我們在研究如何”


“這樣怎麼可以?”左大廚依然不情願的道


“左伯伯,沒事的,既然您叫我董事長,我在這裏也已經答應你,大家都聽到了,想必一定會有滿意的結局的,您就不要擔心,好嗎”


“是啊是啊”此時台下眾人也紛紛起鬨的道


“按內也好,不過偶還有一個問題”


“大廚你這樣不好吧,過份了喔”黃佑橋笑著道


“就一個,最後一個”


“沒關係您說吧”小九微笑道


“剛剛那個警衛的事情,妳是不是也可以答應,他們沒日沒夜的守著,很累內,我們做人不能這樣,這樣糟蹋人”


“左廚子,你這樣說就太超過了喔,這話說得很傷人喔”林清風表情嚴肅的道


“本來就是啊,你們上下班回去抱小孩的時候,他們還守在這裡,不給人加薪,還不給人加人手,今年過年你們休十天,他們可是沒得休的,這樣都十幾年了,你們有家庭,他們沒家庭嗎”左大廚氣憤的道


“人事費你出啊,多請一個人,要花多少你知道嗎”林清風冷笑的道


“你機車累,八十塊都花了,還在乎這兩三萬嗎,再說,偶又不是問你,你什麼角色,你是董事長嗎,偶是問小老闆娘,你最好是閉嘴,不要讓我看不起你”


“好了,兩位,這事還是讓 董事長決定吧”佑橋大聲的道


寇小九見眾人都看著自己,小九思索了一下,看了看財務 怡芳的表情,見其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小九站了起來,正想說話,卻瞥見後頭那名警衛課長,充滿希望的眼神,正直巴巴的看著自己,自己冷不防的愣了一下,想好的台詞硬生生的吞了下去,開口說道

“這計畫…我答應你,請經理重新規劃思考,盡可能的滿足警衛課的需求,別苦待了自己人,他們很辛苦的”


寇小九此話一出,台下眾人盡皆用力鼓掌附和,警衛課課長更是站起身來,頻頻對 小九拍掌示意,表情眼神滿是感謝,只差點沒流下男兒淚。


眾人正鼓掌喝采,總算能夠壓過經理,會議也宣告結束之際,卻沒人見到經理與首席相視一笑的神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