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零九章 調查

“忍者嗎?”布疑惑的看著 吉法師


“沒錯,與其擔心那必死的野豬,不如想想這女忍者是從何而來,而且…還是個擁有中忍級別的女忍者,這在忍界可不多見啊,”吉法師正色著說道


“中忍級別…很利害嗎”


“對你來說,或許是,不過…我想因該也只是擁有,看她的衣裝,不像是中忍級別的衣裝,據我所知,忍界非常注重階級,不同於武士氏族官職勳功制,忍界是以自身的能力,一步一步往上爬的,就是以武力一層一層的,打上去的,以在下當時跟她的戰鬥來看,她明顯是擁有中忍的實力,不過…還不是我的對手,嗯不對…是沒有資格”吉法師皺眉認真的道


“這麼厲害…那 少主您身上的傷,也是那女忍者傷的嗎”


“喔~這些嗎…這可不是那女忍者能造成的,這是…歷經無數場硬戰造成的,小傷小傷,倒是你~怎麼老是被女的壓在地上槌,我距離殺她只差一指寬的距離,要不是河水暴漲,她已經是在下刀下幽魂了…”吉法師邊說邊眺望遠方,連帶著一旁早已聽的津津有味的 布萊恩,也神往的看著 吉法師所眺望的方向。


相較於只專注於醫療的 路加醫生,千年則是靜靜的看著地上的小草,不知在想些什麼。


“我…我又不是武士,她也不是獵物,打不贏好像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倒是 少主你…好像傷的蠻嚴重的,不要緊吧”


“呵呵~這些傷嗎,不礙事,不用擔心,看你好像不太在意忍者的事情,你就不怕忍者來尋仇”


“這不會吧~我們家世代就是以狩獵為生…跟那忍者也不認識,跟外人也沒什麼仇怨,不太可能會有人…”布說著說著便陷入一陣沉思。

“如果是任務的關係呢?”


“任務”


吉法師見 布眉頭深鎖,便開口說道

“布,你也不用過於擔心,我已經派人去調查了,想必很快就會有消息,畢竟女忍者在忍界這…可不多見”


“這個也能知道”千年小聲的問道


“喔~這個啊…也不是什麼難推敲的事情,從任務發布到忍者到達的時間來看,能夠這麼迅速就到達青州町,這樣的距離範圍內…其實就那麼幾個忍者里,這一點都不難猜”


“難道其他地方的忍者里就沒有女忍者嗎?”千年再次說道


“千年小姊這樣說也沒錯,不過沒關係,現場有證據,這個證據可是鐵證”


“什麼證據,在那裡”布疑惑的道


“啊~那東西…我忘了放哪了,會不會還在你那裡…你找看看”吉法師抓著頭看著 布說道


“我這裡?”


布聞言下意識的伸手往身體裡翻找,卻沒有找著什麼東西,不解的說道

“沒有啊~我身上沒有東西啊”說罷疑惑的看著 吉法師。


“我是說有可能,抱歉~在下這幾天實在太忙,我想想…我如果沒有拿給守護忍者,就是還在你身上,不然就是在…房裡或是你家…喔不對那天是直接來這裡的,沒有回你家,嗯…也有可能是路上掉了…”吉法師邊說邊回想著


“是什麼東西?”布疑惑的問


“喔~好像是…一個小形的十字手裡劍,聽 一益說,那東西通常是忍者的身份識別物,對忍者來說相當的重要,不過 一益說還要確認一下,畢竟每個忍者里,都有不同的識別物,而且聽說還要用一些特殊的手段,才能知道識別物上所隱藏的內容,總之…需要些時間,如果沒在你這裡,那可能掉路上了,抱歉在下真的想不起來了,那天實在騎馬騎的急了些,沒有注意有沒有掉了什麼東西,抱歉抱歉”


“沒關係,我在自己找找,只是…父母…”布擔憂的道


“雖然忍者隱身於市井裡,藏於大山中,但是基本上都不會隨意對百姓攻擊的,除了任務上的需要,畢竟對百姓下手,那可是大忌諱,除非那忍者里做好了得罪天下人的準備,不然再怎麼也不會對百姓出手…不過你嘛情況就有點特殊”


“怎麼說”


“畢竟…那女忍者還特別過河來攻擊你,這說明…你可能破壞了她的任務”說罷 吉法師沉吟了一會又繼續說道

“如果是這樣,那麼…她回來找你的機會就更高了,畢竟任務失敗的懲罰,有時是必須附上代價的,甚至因此而付出性命也不無可能”


“那我父母不就很危險”


“布,這你也不用擔心,我已經派人隱藏在中村附近,若有任何異動,守護忍者肯定會第一時間出手相助,必要時立斬不奏”


“嗯,原來這麼嚴重,那…再次謝謝少主,少主多次相助,布無以為報”布說罷轉身面向吉法師,深深的行了個大禮。


吉法師見 布向自己行禮,急忙伸手阻止的說道

“沒事,這小事一樁,你不用行這般禮,我做這些,純粹是舉手之勞,你也不用謝的太早,況且來的如果是上忍級別以上,那些守護忍者也是送人頭而已,我們還是得小心為妙,你…沒事就練練那個你剛剛教我的內力,肯定有效”


“…”布點點頭,表示認同。


“布啊~這幾天你就好好在這裡養傷,儘管住下,要住多久都沒問題的,沒意外的話,恆興會接你父母來這裡,你就安靜養傷,其他的事情交給在下就行”


“少主你要離開?”布疑惑的問道


“嗯~我等等就要離開,明天要舉行元服禮,正是以武士的身份來出仕,不過啊~那種正式的場合,我實在是不太習慣,抱歉就不邀請你們去了,不過啊,你們可別離開,結束後在下在好好的宴請各位,對了…為了報答你剛剛教我的內力修習之法,我也送你個禮物吧”


“少主,千萬不可,我只是覺得,內力之法或許多少對少主的身體會有益處,至於其他的…我並沒有多想,少主您別那麼客氣”


“別這樣說,不過說到那個禮物嘛~是有點奇怪,你倒時就知道了,能不能收下…還得看你的運氣”吉法師略帶神秘的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