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56 老臣的希望

56 老臣的希望


寇小九與 楊一二互看了一眼,後者驚嘆前者的裝扮,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竟有如此大的改變,簡直判若兩人,除了髮型沒變以外,寇小九現在的打扮,穿上這身漢服,雖然與湖中月其他員工並未二致,不過在氣質上卻顯得出眾許多,連 楊一二也看的呆立於當下。


“二啊~是那裡不對嗎,怎麼一直這樣看我”


“不不,九…董事長,沒事沒事”


“妳還是叫我,小九吧,我比較習慣,走吧我們這就進去還是?”


楊一二點點頭笑著道

“嗯…我看在公司裡我還是叫妳 寇董吧,省得我被人盯上,私底下我還得喊妳為九姊,妳可不能不認啊,走吧,我幫妳開門”


楊一二說罷便將門打開,然後站在門旁,示意 寇小九進場。


寇小九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終於走進了會場。


眾人見 寇小九的身影一出現在門處,紛紛起身注目,現場與會人員都是湖中月重要的幹部,甚至不乏高年資的老人,見 小九的裝扮竟立時便認出那身服裝與 梁董並無一二,不一會兒便驚呼聲連連,見 寇小九還杵在門處,沒有動作,眾人又安靜了下來。


突然場中傳來一掌聲,眾人回頭一看,竟是財務部裡的老員工,此人年歲莫約五十,雖然兩鬢白髮雙眼卻是炯炯有神,是 梁董時期掌管財務的主干之一,或許是因為睹物思人的關係,畢竟 寇小九與 梁十三的氣質與穿著,實在是太過於相像,沉著如斯的老員工,竟一時把持不住,猛然拍掌示意。


眾人中有人見如此重要的會議竟有人拍掌,便想要出言阻止,卻不想附近又一老員工,也跟著拍掌,正覺得驚奇時,拍掌聲竟如同,午後傾盆大雨來襲般,啪啪啪啪聲不斷,竟不絕言耳。


站在最後一排的 鄭庶泊更是看傻了眼,一臉驚訝的看著門口那,因著掌聲而感到不知所措的 寇小九,此時心中更是五味雜陳,先前 楊一二的事情,在經理事後通知之下,心裡已經有個底,本以為這 王九,頂多與 楊一二一般,職位也不會太高,畢竟這 王九又不像 楊一二,是大家都認識的,誰知 王九就是 寇小九,就是湖中月那消失多年的 董事長。


此時 鄭庶泊開始回想,今天一切自己與 寇小九有關的記憶,想到自己在大門那兒對她的不禮貌,在面試會場對她的冷嘲熱諷,放任 哈森對她惡意的詆毀,想到這些 鄭庶泊臉頰都發黑腸子都悔青了。


嚇得 鄭庶泊只能,默默的躲在人群後,真是難為 鄭庶泊了,身高將近一米八的高個兒,硬是蹲著膝蓋、躬著身、彎著腰,好讓自己可以隱身在人群身後,連拍掌都小心翼翼,深怕自己動作太大,引人注意,暴露自己的位子。


好在這麼重要的會議上,一般都沒有課長級別的人什麼事,畢竟級別小,在這樣的場合裡,都是幫著自己部門的直屬主管紀錄重要事項的,準確的來說,就是各部門的紀錄員,紀錄一切有關於自己部門的事情,如果整場會議都沒有自己部門的事情,那麼這場會議自己就是來陪開的,也就是湊人數而已,不過雖說是湊人數,卻還是要幫忙自己部門主管收拾東西、文件及公文書具等等,甚至端茶倒水也是必要的工作項目之一。


而 鄭庶泊是人事課的課長,其直屬主管當然就是人稱素顏最美的 陳語嫣部長,旁人對她的評價除了長相外,均是溫柔、冷靜、低調於一身,平常也鮮出現在眾人面前,上班也只出現在三樓以上,甚至一整天不出辦公室的門也不為過。


不過在辦公室之內,就是不一樣的風景了,人事部裡異常安靜,安靜的出奇,全是因為部長的關係,陳語嫣五樓有屬於自己的辦公室,卻搬到三樓與眾人一同辦公,還坐在辦公室裏最不起眼的地方。


使得本因該是人事室裡,最高階級的 鄭庶泊,硬是因為 陳語嫣的存在,而處處受制於人,而且還讓 楊一二當場見到,鄭庶泊在人事室裡處處吃癟的樣子,語嫣不說話,寶寶皆害怕。


寇小九站在門口,猛然睜眼便是迎來眾人的目光,不一會兒,掌聲如同潮水般襲來,硬是讓 寇小九佇立在當場,不知該如何是好。


一旁的 楊一二也察覺到 小九的樣子,還來不及為 小九感受這高光時刻而驚喜,瞥見 林清風對著自己暗自點頭示意,楊一二便直接走向前,擋在眾人的面前,為 寇小九遮擋一些目光,讓 寇小九得以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


而 楊一二這樣的舉動,卻立時引來一眾老臣的怒目相對,這麼重要的場合,本是 寇董第一次的高光時刻,更是一眾老臣背著著思念,向著未來主事者行注目禮的時刻,而這一切卻被 楊一二給破壞了。


林清風見 楊一二的舉動,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輕搖著頭,暗道

“像這個時候因該要站上司儀台上大聲介紹的,欸~這小姑娘真是難教,看來得私下好好教導她一下,真麻煩,這下可不少跑雜貨店了…”


林清風才在懊惱之際,一旁的 陳語嫣卻直接起身,走向司儀台,面對大家,優雅的拿起麥克風說道

“讓我們歡迎 寇董事長,小九女士及…楊助理 一二小姐姐”


“林總經理 清風先生、黃首席 佑喬先生…”


隨著 陳語嫣將所有與會人員的頭銜與名字一一介紹之後,寇小九也忐忑不安的走到了前排最中間的位子,寇小九在一片掌聲與歡呼聲中坐了下來,卻見台下眾人還站著鼓掌,尷尬的起身,屁股才離開座位,見台下角落的 楊一二對自己輕輕搖手,便又坐了下來,可又見 楊一二表情大變,便又起身,楊一二又搖手,寇小九只能瞪著大大的矇子疑惑的看著 一二。


就在這一來一往之下,一旁的 林清風見狀,便側身小聲的說道

“他們在等你”


寇小九聞言也小聲的說道

“等我??”


“嗯…妳得揮揮手,跟剛剛在外頭一樣,他們才會罷手,然後記得請他們坐下”


“什麼?我嗎”小九疑惑的小聲問道


“當然是妳,妳是董事長,不是妳還有誰”清風也小聲的回答


“喔,那我試試”


寇小九這才緩緩的站了起來,試著向大家揮揮手,卻不想小手才一抬起了,台下眾人呼聲卻越發的大聲,拍掌的聲響更是達到一個需要摀住耳朵的高度。


直到 寇小九整整揮手,示意大家坐下,有十分鐘,眾人才緩和下來,雖感意由未盡,卻不得不坐下,畢竟老臣們都疼惜 寇小九,不願她久站,於是在老臣們一一坐下後,其他眾人才紛紛坐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