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55 醋罈子打翻了

眼見 陳語嫣背對著自己,忙著幫 小九整理衣服,林清風尷尬的一時也不知該看向何處,正躊躇要不就離開之際,不一會兒,通往會場的門後,便傳來輕輕的“扣扣“聲,然後莫約幾秒鍾後,一張掛著無鏡片的黑框眼鏡,清秀俏麗的臉孔,從門外探出頭來,卻不是特助 楊一二還有誰。


楊一二輕聲的道

“九…額…寇董,經理、部長,裡面已經準備好了,可以進場了”


林清風聽到 楊一二的聲音,立時就大感得救,於是便轉身,與 陳語嫣背對著背,避免尷尬,畢竟 陳語嫣正在幫 小九整理鬆垮的上衣。

“嗯~知道了,咳咳…左大廚還在嗎?”轉身後的 林清風向 一二招了招手,示意其進來說,然後順口說道


“經理,左大廚還是不願離開,堅持要留下來”一二走了進來反手關上了門,回答道


“總務不是在嗎?怎沒把大廚請出去”


“不是沒有,是不敢”陳語嫣一面幫 寇小九整理衣服,一面回答道


林清風聞言微微側頭問道

“不敢,怎麼會有 板橋不敢做的事情,就算 板橋不做,還有 黃首席,首席不是在嗎,首席在做什麼?”


楊一二回答道

“首席…是?”


“妳的 黃佑橋叔叔啊,還會有誰”清風搖著頭回答道


“嗯~是那酒鬼大叔,他是首席…首席,不就…”


還未等 林清風說話,後頭的 陳語嫣便先開口冷冷的說道

“楊特助,請注意你的用詞,這裡是湖中月文化企業總部,不是妳那小小的雜貨店,請尊稱黃首席為首席,不是什麼酒鬼,還有穿上這身漢服,我得提醒妳,行為舉止言行儀態都要特別注意,相信剛剛在人事部已經給妳看過一些相關的規定,雖然事出緊急才讓妳還沒有經過人事訓練,就開始上班,但是我希望妳記住,妳的身份是特助,是董事長及經理身邊的人,也是湖中月對外來企業的窗口,我不希望妳的隨便隨性壞了湖中月的名聲,雖然下了班之後我管不了妳,可在上班期間…不,只要妳身穿這身制服,妳就…”


陳語嫣話還沒說完,林清風便見 楊一二表情黯淡眉頭緊鎖,便側頭開口小聲的說道

“好了,語嫣,一二…嗯楊特助剛來,很多事情還要學習,妳別一下子給她那麼大的壓力”說罷又對眼前的 楊一二使個眼色


楊一二會意後也回答道

“是,部長,我我會改口…改口,經理我這樣說可以吧”說罷還看向 林清風,眼神充滿著怨恨


誰知 楊一二話才說完,陳語嫣便停下了手,現場突然吹起了一陣涼意,寒的讓在場的人都感到心驚,連 寇小九都感到這氣氛的異常奇妙。


感受到背後一陣發麻,林清風趕忙打哈哈的說道

“咳咳~走吧,要不一二…楊特助,我們先進去吧,我就想看看,左大廚師是怎麼了,既然能讓一臉流氓像的 板橋兄卻步,也能讓一向做事有條有理的首席閉口不言,這倒是讓我好奇了,寇董我就先進去了,走走走…”林清風說罷便想直接將 楊一二帶走,靠近 楊一二時還小聲的道

“別理她,她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一整個下午都不大對勁,沒事的,下班後別穿制服就行了…噗咳咳”


誰知 林清風話才一說完,陳語嫣就已經轉身,而且就在 清風說話的當下,便已經走到,清風的身側,而 楊一二一直不斷的使眼色,清風卻是沒注意,直到 語嫣冷冷的聲音傳來

“你知道為什麼,首席與 板橋最後選擇妥協嗎”


“為什麼”林清風隨口回答,才發現 陳語嫣臉色冰冷的站在自己的身側,話才一出口,便嚇得往後一站,順帶將 楊一二攬在後頭。


“為什麼,因為,左大廚的背後背著菜刀,誰敢攔他”語嫣冷冷的道


“菜菜菜刀…難怪可以直接從一樓直衝四樓,真是絕了,不過這拿大殺傷武器上樓,這可得嚴辦…”


“是嗎~哼你敢”


“不敢不敢”


陳語嫣說完便直接開門,卻在關上門之前回頭說道

“林大經理,你還在這裡做什麼,這裡讓 楊特助來就行了,別在這礙手礙腳,人家跟 寇董都是女生,你還賴在裡面做什麼,不覺得自己很無賴嗎,不嫌的自己年紀跟人家不合嗎,小心下回喝酒醉到我那裡,我可是不會為你開門的”說罷,碰的一聲便關上了門,獨自離去。


陳語嫣離去後,楊一二才小聲的說道

“這人怎麼說翻臉就翻臉,生那麼大的氣,對了經理,左大廚子是誰啊,怎麼…攜帶武器都沒事,記得員工禁止攜帶具有殺傷力的武器,連文書用品都要申報的不是嗎”


林清風聞言先是轉身向 寇小九點頭後,轉身要抬腳離開前小聲的道

“小孩子別亂問,有關於 左大廚師的事情,妳沒事也別瞎打聽,還有…他是 陳語嫣的師父也是義父,語嫣學做菜都跟他學的,聽說…語嫣當初學的時候滿身是傷,甚至請過長假還住過院,本以為 語嫣會放棄,誰知竟然挺過來了,語嫣從小就是孤兒,可能是這樣,左大廚便對 語嫣照顧有佳,便收她為義女,妳說我能動他嗎,還有啊…算了,反正妳暫時別知道的太多,我先進去了,對了,那個…別放心上,語嫣部長人很好的,她今天這樣因該是…反正女人嘛總有不方便的時候,可能剛剛才那個啥的,妳懂的,乖~聽話…”


楊一二疑惑的道

“我那裡懂”


林清風走到門口開門前卻又停下腳步,頓了頓然後回頭露出一邪魅的微笑說道

“欸對了,我成功讓妳進來湖中月,剛剛又那麼的維護妳,嘿嘿嘿記得抵銷一下上個月…月初的那筆帳,因該可以抵消一千元的酒錢哈哈”


“一千元…什麼,這怎麼可以,這太過份了吧…你先別走,你這樣我沒法跟阿婆交代啊”


寇小九默默的站在眾人之後,看著眼前這一切的發生,雖然一直都沒有說話,不過卻暗暗的細心觀察,有些事情心中雖然還留有些許疑問,不過有些明顯的事情卻掩蓋不住,小九走向前,小聲的說道

“二啊~妳完了”


“什麼完了”


“被人當作眼中丁了”


“眼中丁?”


寇小九笑著道

“妳不覺得,語嫣部長,說的話很酸嗎”


楊一二思索了一會兒,這才恍然大悟,轉頭看向 寇小九說道

“不會吧”


寇小九笑著點點頭,兩人異口同聲的說道

“吃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