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49 破喉嚨救命啊

“人都是如此,沒有絕對的同一條陣線,只是恰巧站在同一邊而已。”

不知過了多久,寇小九才抬起頭來,臉上兩行清淚,卻還未止盡,若不是素顏成習,此時臉上的妝容早已化成花貓了。


趁著四下無人,小九將臉上的大眼鏡拿下,露出那一張清秀絕美的容顏,小九拿起桌上那一團泛黃的衛生紙,抹去臉上兩行清淚,輕輕拍打著自己的雙頰,閉上了眼,習慣的默默祝禱,願 主祝福這一切,尤其是這一路上所碰見的人事物,不論是對自己有益無益,小九都挨個給予代禱。


寇小九知道,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立場,站的高度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同,畢竟都是有著獨自思考判斷是非對錯的個體,所以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堅持的論點,也都朝著自己所認定的目標,努力前進著。


但生活畢竟不是一步登天,也不是非零即一,前進標的都有個過程,自己也好,一二也罷,清風如是哈森亦同。


這一路從雜貨店老婆婆到現在,所碰到的人事物,有幫助自己的也有埋汰自己的,雖有感到被冒犯之時,卻也能一笑而過,人都是如此,沒有絕對的同一條陣線,只是恰巧站在同一邊而已。


身為傳道人,小九很清楚的知道,能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可以是環境,可以是際遇,可以是生活,可以成功,當然可以是失敗、死亡或傷痛。


所以不論是老婆婆也好,一二或哈森,甚至 陳語焉、林清風等等,不過都是有著自己的立場,及自己生存的方向,對於自己來說,有幫助就要感恩,有傷害仍要祝福。


不一會兒,小九睜開雙眼,臉上已經沒有了淚痕,帶起眼鏡卻是愣了一下,敢情是突然看清手中的衛生紙團,除了沾滿淚水上頭還有些泛黃,顯然這衛生紙團存在已經有些時日,小九搖搖頭,畢竟自己也已經使用了,雖然自己出門身上也有帶,不過情到深處總有不能自己的情況,總之隨手拿起便直接用上了,反正已經用了,髒不髒也隨意了。


寇小九嘆了一口氣,便將日記本從抽屜拿了上來,一本一本的放在桌上,畢竟是母親的私人物品,甚至可以說是母親的一生,上頭寫的東西肯定很多都是母親自己的心裡話,這些話怎麼能夠公諸於世,既然自己來到了此處,除了湖中月的經營權,自己沒想過承擔以外,但是這些日記及母親給自己的話,怎麼說自己都必須帶走的,畢竟是母親留給自己的,況且留在這裡也沒啥用處,別給下一個使用這辦公室的人,平白製造麻煩。


小九回頭看看書櫃,看了看也沒有什麼是母親私人的書物,如果說有,這些書都算是,不過考慮到這些書上頭,肯定有很多母親的研究手札等等,留在湖中月才算適得其所,便只拿下書櫃一角,那本與母親房裡一樣的聖經。


小九將聖經拿在手中,嘴角微微上揚,從小都跟母親常到家裡附近的教會參與聚會,對於這本聖經毫不陌生,這本書側貼滿母親的小紙條,遠比家裡床頭旁的那本還要多,也比那本還要破舊,硬紙板材質的書皮,上頭滿是皺痕與刮痕,甚至與牛皮一樣的柔軟,只是它是紙做的。


小九再看看其他的地方,起身饒了辦公室一圈,確認也沒有什麼是自己該拿走的東西,便走回桌前,稍微整理一下要帶走的物品,此時“扣扣扣”敲門聲響起,便知因該是 林清風叫來的人來了,便輕聲道

“門因該沒鎖,直接進來吧~”


此時 楊一二站在門外,聽到裡頭的回應聲,緊張的心情讓自己沒啥多想,甚至連聲音那麼熟悉都自動在腦海裡略過,畢竟今天第一天上班,面對的便是自己的頂頭上司,還是自己夢寐以求都想進入湖中月的董事長 寇小九,而且還是那種全公司都沒人見過的那種,比起傳奇 梁董,寇董簡直是另一種傳說。


楊一二深深吸進一口氣,對自己打起精神的道

“沒事~我行的,沒什麼,董事長而已……小心點,拜託千萬別出包啊~先演練一下,董事長您好,我是楊一二,是您的助理,很高興為您服務,今後您的日常公事,放心交給我吧 ~這樣說完~肯定能收服這 寇董~呼~我行的”。


楊一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故作著鎮定,拉著小行李箱,推開辦公室的門,前腳才一踏進門,急忙用右手壓著衣領,便直接朝著門對面深深的鞠躬,結巴的說道

“楊楊……一二妳妳好……我是妳新請請……請來的新新……董董董,我我叫……寇寇小九……”話一說罷便知道自己真說錯話,急忙再次開口道

“抱歉我剛剛說錯了,重來一便……新助理妳好,我是……董事長……請請多多死掉……不是不是,是是……今後的日常公事都交給妳了…… 我我到底在說什麼啊”說罷便知自己又說錯台詞,雙腳不自覺得瑟瑟發抖,聽到前方傳來腳步聲,便知道對方走了過來,便不敢說話甚至不敢抬頭。


寇小九背對著門口,聽到來人一連串的騷操作,這熟悉的聲音立馬在腦海裡閃現 楊一二的畫面,剎那之間將適才感傷的情緒一掃而空,小九抿著嘴忍著笑意轉身,來人果然是 楊一二。


寇小九見眼前 楊一二已然換上 湖中月的制服,標準的輕衫黑長裙,還重新扎個高馬尾,一副專業秘書的樣子。


雖然鞠著躬,看不到 楊一二此時的表情,不過 小九已經可以預見其鱉屈的神情,肯定是精彩萬分。


小九不動聲色的走向前,腳步聲塔塔塔的逼進,該說不說這一動作,著實讓 一二心情更是緊張,心裡暗道

“難道這就是董事長的氣場嗎~媽耶~太太嚇銀了……我完了我完了,我真希望這寇小九真是我家九姐啊~”。說罷連眼睛也不敢看,索性閉起了眼睛等候 董事長發落。


塔塔塔,十幾步過後,腳步聲終於在自己跟前停止,卻遲遲沒有動作,楊一二心裡想著

“她怎麼……不說話呢,她在做什麼,一直看我的背……我的背有什麼嗎,我不過是屁股翹了點……難道……不會吧……寇董原來……是是……是個男的……不可能啊……記得他們家只有一個男的啊…寇勛不是都在國外嗎…吼……難怪那麼神秘,我就說怎麼這麼多年一直不見 寇小九的出現,原來他是個男的,唉呀媽呀這肯定會是個頭條消息啊~我居然就輕易得到了,這太得勁兒了,第一天上班就有這奇遇……我……不行我得保密……等等……男的……五樓……辦公室……孤男寡女……糟糕我這不就真的是楊入虎口了嗎……唉呀草率了……我我……一早出門就沒打扮,牙都沒刷……完了我的形象,不行我得想辦法拒絕,奶奶說女人得矜持點……要是他要來硬的呢……這裡是五樓,現在大家都在樓下開會,可惡的 清風大叔,這次居然把我給賣了,至於嗎……難怪哪天答應的那麼痛快,白白浪費爸爸藏的二鍋頭,還把我給搭進去~看來只能叫人了,希望電視上教的都是對的啊”楊一二此時心裡哪些亂七八遭的想法,寇小九並不知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