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45 到門口了

寇小九聞言愣了一下疑惑的問道

“請問……真這麼嚴重嗎~怎麼你們還需要開會?”。


“不是你們是~我們”清風答道。


“我也要嗎”寇小九疑惑的問。


林清風搖搖頭說道

“恐怕是的”。


“怎麼會?”。


林清風嘆了口氣說道

“董事長您有所不知,妳剛剛那份公告是對全公司員工發放的,而且是所有人,所以現在公司員工只要有桌上有電腦的人此時都收到了”。


“那也還好吧……人因該不多是吧”小九無辜的道。


陳語焉輕咳一聲小聲的說道

“咳咳……公司誰沒電腦啊,還有經理你忘了……人手一帳號還有官網也是對外的”。


寇小九疑惑問道

“什麼意思”。


林清風聞言愣了一下說道

“我怎麼忘了……我們員工基本上每個人都配有電腦,方便員工使用,包含警衛、司機甚至連廚師都有,當然除了董事長妳以外……當然外出者也會收到系統發的郵件,甚至海外出差都會收到,畢竟人人有手機人人都有公司帳號,其實這還不是我們要擔心的……我們官網是對外開放的……這才是我們要擔心的,您剛剛那公告一發等於是宣告妳回來了的這消息,現在外界肯定是看到了,不過要處理也是明天以後的事情,不過光是這下午茶的事情就有點棘手了,重點是妳還讓所有人都知道在公司裡,所以等等的會可能要請妳親自主持……不過別膽心,我會處理一切”。


寇小九俏眉一緊,著急的道

“真是抱歉,給你們惹麻煩了”。


林清風遙遙頭說道

“這麻煩恐怕不會很小,希望可以順利解決”說罷又對 陳語焉說道

“妳先教 董事長怎麼操作系統,免得以後又按錯”。


寇小九聞言疑惑的道

“我還需要學嗎?”。


小九正想起身之際 陳語焉卻已經來到 寇小九身旁,用溫柔細心的指導,寇小九雖然無奈,畢竟自己貌似闖了不小禍,只能委屈自己了。


林清風趁著 小九與 語焉在研究如何操作系統之際,用手機傳了幾封訊息出去,然後便轉身,正好 小九與 語焉已經完成了教學,便說道

“董事長,現在我們可以進去妳辦公室了”。


寇小九正要起身,陳語焉急忙道

“董事長,文件還沒簽”說罷看了 林清風一眼。


林清風見 語焉傳來的眼神,立時便會意過來,急忙說道

“寇董您要不……先簽了這兩份文件……當作妳的董事長初體驗”。


寇小九聞言想了想便說道

“這樣好嗎……”。


“沒事,我們會處理好的,況且妳現在想離開……大家都盯著樓梯電梯……妳也不想大家都認識妳吧,而且妳還有事情要做不是嗎,既然如此不如這兩份文件……反正也沒多大的事情,您就過目一下吧”。


“喔……那好吧我看看”小九說罷便又坐了下來,翻開了桌上的文件。


第一份文件還算簡單,主要是補簽下午茶的文件,這增減員工福利讓董事長簽名確實不過份,畢竟是自己整出來的事情,也不用自己花錢,於是便很乾脆的簽了名。


第二份文件則是有關於今天應徵的員工,寇小九看了身旁 陳語焉一眼,陳語焉立即上前解釋,設計部已經選定兩人,董事長只負責簽名就可以,不過 楊一二的部分,則要董事長親自派任。


寇小九看了看 林清風,林清風便說道

“寇董……楊一二雖然學歷不高,但是她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而且我看妳們的關係好像也不錯……能不能……”


寇小九笑一笑點了頭後便簽了名,兩份文件都簽完後,將文件交給 陳語焉,然後說道

“楊一二與我一見如故,還希望 林總可以好好培養她,在你能力範圍又不失公平之下……給予她最大的方便,如果有一天這裡真的容不下她,請告訴我,我會替她安排,然後……我有個請求……希望你們可以答應我”


清風與 語焉對看了一眼,竟異口同聲的說道

“寇董請說”


小九思索了一會兒

“今天多了我跟一二兩人,等於是平白佔了兩個位子,這樣對其他的人很不公平,我建議可以給今天沒有應徵到的人,再應徵一次的機會,畢竟我跟一二算是……走後門了,這傳出去對 湖中月也不好所以……”說罷認真的看著對方。


林清風與 陳語焉相視一笑,清風回答道

“這沒問題,其實我們已經在第一階段後便決定這麼做了,設計部也很樂意的配合,畢竟能多幾個人做事,對設計部來說,也未嘗是一件壞事,人事部方面也沒什麼問題,只是主計部……畢竟管錢的壓力都特別大,多幾個人上班,人事成本就多了好幾萬,您今天這樣的操作,我想主計部長肯定會很頭大,等等妳可要有心裡準備”。


寇小九聞言微笑的說道

“額~真抱歉,不過還是謝謝妳們,等等等事情待會兒再說吧……那現在帶我去我媽的辦公室吧”。


於是 林清風又對 陳語焉囑咐幾句後,陳語焉便離開了辦公室。


於是 林清風便領著 寇小九前往五樓電梯左邊那唯一的辦公室。


兩人走到門前,林清風將鑰匙交給了 寇小九,小九先用晶片卡靠向門旁的的面板,“逼”的一聲,面板螢幕亮起,小九疑惑的看向一旁的 林清風,清風便提示要輸入密碼,就是輸入 寇小九的 湖中月登入的密碼,小九不疑有它,便照著輸入,果然聽到幾聲沉悶的機械聲,面板又再次亮起,然後又拿出識別證再次靠向面板,又是“逼”的一聲,便見門鎖上鑰匙孔才打開,小九見狀便用手中的鑰匙,插入鑰匙孔裡,輕輕的轉動,隨著鑰匙的轉動,門鎖便傳出”咳啦咳啦”的聲響。


不一會兒,“卡”的一聲,門鎖開起,緊接著門後便傳來空調啟動的聲音,小九忐忑不安的正要將門打開,一旁的 林清風卻伸手制止。


寇小九疑惑的看著 林清風。


林清風認真的道

“董事長請稍待,這門已經十幾年沒有開過,裡面的空氣肯定不好聞,雖然乾濕度有中央系統控制,不至於受朝而發霉,不過空氣流通的方面這可不能大意……我想這沉澱了十幾年的味道,寇董因該不會想聞的,安全起見等等我先進去,妳跟在我身後,如果有任何狀況要退也比較方便”。


寇小九聞言點頭說了聲

“謝謝”便退了一步安靜的等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