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39 不行~你報警吧

寇小九決定將履歷交還給 哈森……

    寇小九看了看外頭 哈森的模樣,比對著餐廳內眾人看笑話的表情,尤其是眼前的 楊一二,簡直是沒笑翻在地上滾,小九輕嘆了一聲,喝了一口清湯,拿紙巾擦了擦嘴,整理整理服儀,趁著 楊一二還在看笑話的當時,起身順手將桌上 哈森的履歷抽走便要離去。


小九這輕微的動作,卻沒瞞住眼尖的 一二,楊一二見狀眼明手快的雙手壓在履歷表上,猛搖著頭小聲的嚷嚷道

“九姐~別”


小九想抽履歷卻遭受 一二的攔阻,感受到阻力,回頭低頭便看著 一二用著無辜的表情看著自己,小九無奈的彎腰拍拍 楊一二的肩膀說道

“放手吧~他如果中午沒吃飯會餓壞的,萬一身體出了什麼狀況,我們恐怕難辭其咎”


楊一二聞言眉頭一緊著急的回答道

“我不我就不,喔呦~九姐妳看他那身子版,不說餓一餐就算是餓一天也不會有事的”


寇小九聞言也是微微一笑,反問的說道

“妳能餓幾餐”


楊一二想也沒想的回答道

“要我命吧~不給我吃飯,我就跟他沒玩……我可餓不……得”話還沒說完便見 寇小九露出甜美的微笑看著自己,楊一二這才意識到自己剛剛說的話,簡直是大型打臉現場,立時委屈巴巴的看著 小九說道

“九姐~妳現在拿給他,不就讓他知道是我搞鬼的嗎~”


寇小九聞言回答道

“沒事~我想他因該沒那麼小氣,放手吧~等等請妳喝咖啡”


楊一二聞言嘟著小嘴,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將手收回來,然後小聲的道

“九姐妳這樣處處替人家想,很容易被人家欺負的”


寇小九笑著道

“我不也是為妳想嗎~”


楊一二回答道

“我不一樣,我是好人,我不偷不搶不犯法,我過馬路都走斑馬線,我我……上街看電影買飲料都排隊,而且而且……我我坐公車都主動讓坐給老人還有孕婦,我我我肯定是個好人,而他……妳看他明明是捲髮卻故意帶假髮來裝帥,眼睛瞇瞇眼又帶著細框眼鏡,說話還有一點點大舌頭,……他他肯定是壞人,對一定是……還有妳忘了他剛剛在會場是怎麼針對我們的,而且還故意躲在人群裡,不斷的搧風點火,這種人肯定滿肚子壞水,妳瞧他現在站在門口不願離去,說不定在動什麼歪腦筋,妳可別被他一時的……那個那個什麼……表相對就是表相所蒙混過去,指不定等等還會反咬妳一口”說罷還側身斜眼看著門外的 哈森,咬牙切齒惡狠狠的模樣,彷彿如果咬人沒有罪的話,估計 楊一二肯定會不計形象的衝上去,狠狠的咬上幾口。


寇小九聞言卻是笑而不答,抽出履歷便往外走去,楊一二見狀只能隨手收拾隨身物品,起身轉身就要跟上,才走幾步卻又突然回頭搶在餐廳員工上前收拾的剎那,將兩瓶隨餐贈送的多多,一手抄起然後與那 老嬤嬤員工四目短暫的相接,一二俏皮的給老嬤嬤一個飛吻,然後轉身迅速跟上 寇小九的腳步,此時口袋瞬間多了兩瓶多多,這一連串的動作著實也逗樂了上前清理桌面的老嬤嬤。


寇小九走出餐廳後,徑直走到 哈森的面前,哈森見來人是 王九,便當作沒看見的樣子,完全無視眼前的 王九,又瞥見後頭跟著 楊一二,表情更是不削,畢竟從今天的面試一直到現在的一整個不順利,多多少少都跟 小九與 一二有關,剛剛才被 鄭庶泊當面洗臉,此時又碰見這兩女,而且剛剛在門外也不少瞧見 楊一二在裡頭隔著窗戶不斷的在裡頭笑著,目光一直向著這邊好似在嘲笑自己一搬,所以對這兩人的印象可說是差到極點,已經到見一眼都嫌辣眼睛的地步,與其讓自己厭煩索性不如不見,於是便刻意轉身,不願看見這兩人,甚至一秒也不願意。


寇小九見狀則是不以為意,仍然走到 哈森後頭,輕輕的說道

“那個……請問,你是 哈先生嗎,你可以回頭看一下嗎,看看這個是你的嗎”說罷便將履歷表遞上。


哈森聞言切了一聲,卻是完全不以理會,而 寇小九卻也是站在原地等候,兩人就這樣僵持了一下,哈森不見後頭的 王九離去,反而是感覺有東西微微的貼在背後,便不耐煩的轉身看了身後的東西一眼。


不看還好,一看登時怒火中燒,一把搶下那滿是折痕的履歷表,瞪了 王九一眼後,二話不說的走到餐廳門口轉身,背對著那守門的員工,指著 寇小九刻意將聲量放大的道

“你這狠毒的女人,沒想到妳長的不怎麼樣,心腸也這麼的壞,刻意將我的履歷表藏起來是怎樣,是故意想讓我餓肚子嗎,心機怎麼那麼重,來面試還故意穿湖中月同款式服裝,我都已經沒通過初階面試了,妳還這樣搞我,一點格局都沒有,像妳這樣的人誰用妳誰倒楣,居然還將我的履歷表揉成這樣,是有多恨我,我不過是在會場裡揭發妳不會畫畫的事實,你至於嗎~”說罷還刻意將滿是摺痕的履歷表高高舉起,立時引來眾人的目光。


感覺到眾人的目光又再一次成功被自己所吸引,哈森嘴角不經意的微微上揚,瞥了一下周圍,果然不論是餐廳裡或中央廣場上,不分員工或來面試的,裡頭不乏湖中月底層員工甚至高階主管,都對自己與 王九投以關切的目光,其中甚至還有些人對 王九指指點點的,哈森此時的心情簡直是樂開了懷,一副兔死狗烹的態勢。


哈森此時心裡想著,不論眾人怎麼看,私下怎麼議論,都無所謂,也與自己無關,畢竟自己不是湖中月的員工,至少今天不會是,彼此間就不會有面對面的問題,對自己來說基本無傷,此時用餐的人裡頭只要有一個主管在裡頭就行,所謂印象影響一生,尤其是第一印象,經過 哈森這樣一大聲嚷嚷,心機、格局小、不是專業、走後門的印象便會不經意的加在 王九的身上,這樣對 王九日後的職場生崖肯定有不良的影響,畢竟同事或是主管可沒那個月球時間來認識妳。


社會是充滿現實及殘酷的,時間一秒一秒的過,稍稍不注意機會就如飛而去,誰會願意花時間來熟識一個萍水相逢的人呢,從別人的嘴,或是憑自己的耳朵,來認識你的人大有人在,哈森這一計可謂是高啊~高的睜眼說瞎話臉都不會紅。


寇小九見 哈森竟來這招,自己也是微微一愣,正想上前解釋又見周圍傳來不友善的目光,便索性不再解釋,畢竟過了今天自己還會不會再回來,都是兩說,反正事情辦妥之後,也在無任何瓜葛,自己又何必為自己解釋。


就在 寇小九正要轉身離去時,楊一二卻三步併兩步的衝向前,一個單腳奮力一跳,便將履歷從 哈森手中搶下,然後當場撕成碎片,往空中一撒,履歷登時如同雪花一般,片片散落,楊一二這一手著實讓 哈森來一下措手不及,也讓眾人的表情從驚訝到錯愕再到傻眼,一連串的表情變化竟是隨著 一二的動作,一氣呵成完全沒有違和感。


哈森回過神後指著 楊一二正想大罵的時候,楊一二卻轉身,下巴抬高用鼻孔瞪著 哈森,用手指著 哈森的鼻子惡狠狠的大聲說道

“不行就報警吧~我等著”說罷便拉著一臉矇逼的 寇小九轉身離去,然後卻是邊走邊小聲的對 小九說道

“媽耶~嚇死了,有沒有追來”


“沒有”小九回頭看了一眼道


“別回頭,他有沒有真的拿出手機報警啊……我害怕”楊一二又緊張的道


“嗯~我看一眼”說罷 小九便要回頭看


“九姐算了……別回頭,我們快走,我真的害怕”楊一二說完話便拉著 寇小九往賣咖啡的店走去。


“等等咖啡我得喝大杯的,不過……我請妳”楊一二稍稍穩定了情緒後說道。


哈森見兩女飛而似的離去的背影,卻是想攔也攔不住,見履歷表飛散一地,要完全收拾肯定得多花些時間,此時餐廳裡用餐的人也逐漸散去,哈森果斷的回頭問道

“現在怎麼辦,你剛剛也看到了,是她們撕的可不是我,但是這可以證明我是有履歷的人,因該可以進去了吧”。


哈森說完也是一臉尷尬的看著門口的員工,誰知那員工朝地上看了看,頗有深意的說道

“你說呢”說罷便不在看向 哈森。


哈森見狀便說道

“我這真的是履歷啊,你剛剛不也是看見了嗎,白紙黑字寫的很清楚的啊”說罷見餐廳裡頭用餐的人越來越少,心裡更是著急,便急切的看著那員工。


守門員工卻是一本正經的說道

“看那樣子的確是很像……可是……我沒看見啊“說罷雙手一攤,一臉無能為力的表情。


哈森聞言頓時又怒了,便不客氣的道

“你什麼意思,那明明就是履歷,你不認得中文嗎,要不要我教你”


守門員工則是不溫不火,彷彿與自己無關的回答道

“你剛剛只是舉起來,並沒有拿給我確認,我怎麼知道上面寫的人名貼的照片是不是你,照你這樣說,隨便一個人隨手拿一長白紙,舉高高隨口說是履歷,是不是就可以進去,那還需要我守著門口作什麼,你想吃飯這沒啥問題,但是我有我的職責,我們湖中月相當注重人員的管制,希望在安全無慮之下,給員工最舒服的用餐環境及用餐品質,你以為我們員工餐都是大鍋菜啊,我們的廚房裡的大廚可不是一般的人物,人家講求品質及質量,不誇張的說,其廚藝可媲美世上任何餐廳的主廚,不接受反駁,所以最好的東西湖中月只給員工享用,為了保持這一切,如果沒有經理的許可,我們是不會讓任何不相關的人士進去用餐的,這一點誰來說情都沒用,經理說了算,你若不服……就那個……就報警吧”


哈森聞言也是一陣驚愕,想不到傳言中 湖中月餐廳規矩很嚴格,沒想到卻是這麼嚴格,自己如今繼續這樣僵持下去,肯定也討不了便宜,便主動示弱的說道

“那……怎麼辦”。


守門員工看了 哈森一眼又看向地上散落的紙片,雙手一攤的說道

“算了……你若是能夠撿起來拼湊成功,至少要讓我看得出來名字與相片是你本人,我就讓你過去”


哈森聞言表情也是一愣,正想要說什麼,那守門的員工又開口道

“你得加快,還有十分鐘就一點整,餐廳是不等人的,一秒都不會等”說罷便不在看向 哈森。


哈森聞言立時趴在地上,瘋狂的撿拾飛散的履歷紙片,硬是弄得自己滿頭大汗,狼狽至極。

 

守門員工見狀遙遙頭說道

“唉~這該死的執念……何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