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七十四章 保羅論武(一)

呂布暗傳修煉心法給 布……

『少主,您還行嗎』保羅背著 吉法師不知走了多遠,便來到一處清幽之地,位於 清洲町東北方不遠處,前方便雖然仍是 五條川,不過此處卻是河岸最窄激流最急之處。


保羅將 吉法師輕放在河岸旁,一處山凹之處,確認此處相對上比較安全後,便迅速的向周圍一查探,不一會兒便走了回來。


『少主,您還可以在支持一下嗎』保羅詢問道


『嗯……死不了,不過卻是全身酸痛,傷~倒是沒有什麼大礙』吉法師忍著疼痛表情鎮定的道




雖然聽 吉法師口口聲聲嘴上說不在意,不過 保羅卻是清楚的很,畢竟在在岸邊看了整晚,那奮力搏命的打法,拳拳到肉的聲音,身上的斑駁血跡,這可一點都不作假,保羅也知道身為準上位者的 吉法師,必須時時保持著鎮定,即便地動山搖天崩地裂,也不帶一絲絲的情緒,不能露出任何會影響下屬士氣的表情,雖然 吉法師偶爾也有搞笑之舉,那也是其身上的親切之處,這也是他獨有的特質,但是該嚴肅該鎮定的時候,吉法師卻也不含糊,幾年相處下來,保羅對其早已瞭然於心。


於是 保羅傳道也不說破的,只微微點點頭低聲的說道『嗯……少主,清洲軍也到了,你休息一會兒,等會兒我們就渡河。』


『嗯』吉法師沒有說話只隨意出了聲便當作了回應,便皺著眉頭閉目養神。


保羅傳道點了頭後便坐在 吉法師的對面,雖然 吉法師蒙著面,不過 保羅卻知道,面罩下的吉法師,表情肯定不會太好看。


兩人安靜了一會兒,保羅傳道見 吉法師猶自閉目,正起身想再去探查 清洲軍的動態時,吉法師卻突然開口說話『你剛剛用了幾成實力』


保羅傳道聞言停下了起身的動作,沉吟了一會兒,便回答道,『五成』


『喔~是嗎……記得前幾天你只用了三成,便將在下擊倒在地上……如今對上 服部半藏這等高手,用了五成……如此看來,在下還是小瞧了天下武者,要不是你趕來相救,在下恐怕難過今晚,在下萬分感謝』吉法師突然張開了雙眼,盤腿坐正,深深的一拜,認真的道


『少主不必如此,我與 路加來到這傳道行醫,語言習慣各不相同,行經諸多武家領地,皆被看為洪水猛獸,唯有 少主始終以友相待,也多虧少主在諸多事情上的幫助,讓我 保羅與 路加得以有個落腳之處,是我們因該要感謝才對,少主不必言謝』保羅傳道也回禮的道


『唉~可惜……稍早境界突然提升,卻不想被 服部半藏給打回原型……可惜』吉法師起身後無奈的道


『少主莫要如此,少主還年輕日後還有大把的機會,只是武道之路漫長,還請 少主莫要貪進』保羅勸慰著道


『在下曉得,只是剛剛那感覺甚是奇妙……實在是妙不可言』吉法師嘆了口氣,語氣微微有些懊惱


保羅傳道見 吉法師語氣有些奇怪,未免其喪失信心,便開口說道『少主……可否聽我幾句』


『喔……傳道請說』吉法師說道


『明國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保羅說完見 吉法師思索了一下便點了點頭


於是 保羅就接著道『但凡以速度取勝者,其速度必須快於對方,且不單單在自身的速度,眼力、心態、反應、思緒都必須快於對方,我以為這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吉法師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保羅見狀便知 吉法師正在認真的消化,便接著說道『那麼倘若兩人同等境界又該如何,誰勝誰負又如何定論?』


吉法師陷入了一陣苦思,保羅不打擾他,直到不一會 吉法師遙了搖頭,雙眼如炬的看著 保羅,好奇的想知道答案,保羅見狀微微一笑,開口說道『少主莫急著尋找答案,這問題等我把話說完,您再慢慢想也不遲』吉法師點點頭


保羅又接著道『少主記得前幾天我是如何擊敗你的嗎』


『嗯……記得,你使用王者之劍將我擊敗』吉法師說道


保羅點點頭說道『那麼 服部半藏如何擊敗你的』


『……』吉法師陷入了思索,卻又搖頭不發一語


保羅傳道見狀便笑著道『少主莫灰心,我跟 服部半藏能擊敗你,並不在於我們使出來的招式,若是招式上……那麼少主只說對了一半』


保羅又道『你又是如何能夠擊敗 那陰陽怪氣的忍著,你與 宗次郎大人切磋時,誰勝誰負,輸的時候又是如何輸的』


吉法師面對著 保羅提出的問題,陷入一陣苦思,思索了一會兒才開口說道『是速度嗎』


保羅聞言遙遙頭說道『少主您的速度已經很快了,可惜在我們面前你不夠快,但是速度卻不是你唯一的弱點,你還記得那 陰陽怪氣的忍者嗎,其實若以速度來說你已經輸了,只是你後來突然變招,讓他錯不及防才敗下陣來』


『可是同樣的方式卻遠遠不敵速度降同的 服部半藏,這又是為何』


『再來 宗次郎大人,並非以速度見長卻可以輕鬆將你擊敗,這又是為何』


吉法師聞言,突然開口『招式有問題嗎』


保羅聞言卻問『您覺得那邊有問題』


吉法師皺起了眉頭,想了一會兒,突然好似想到了什麼似的,雙眼睜大開口道『我被看穿了』


保羅聞言點了點頭,心裡感嘆的道『這 少主悟性及心性真高,面對失敗一般人很難會想到自身的問題,尤其是習武之人,真是難得』於是便開口道『少主說的不錯,的確,少主的招式本身沒有問題,能夠連貫的一招接著一招,已經是相當的難得,可惜畢竟是招式,也有使盡的時候,高手過招重複的招式往往難得其功效』


『怪不得』吉法師點點頭


『少主切莫妄自菲薄,我們能贏你勝在其一你沒有我們快,其次我們都看過你全部的招式,我是如此,服部半藏與那 陰陽怪氣的忍者也是,更別說對你想到熟悉的 宗次郎大人』保羅侃侃而道


『怪不的 宗次郎每次都能輕鬆將我擊敗,難道我就止步於此了』吉法師感慨的道


『不,正好相反,少主如果真正的這樣想,當真是僅此而已,不過……我看少主眼中那追求武道巔峰的光芒還存有一絲,我便將我祖父寫的一句話送給你』保羅道


『喔~請說在下洗耳恭聽』吉法師雙眼放光躬身下拜的說道


『化繁為簡,化整為零』保羅傳道沉聲的道


『化繁……為簡,化整為……零』吉法師若有所思默默的重複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