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27 略知一二

面對眾人的嘲諷,小九走回位子上,不發一語,楊一二挺身而出……

   正當 小九起身就要離開之際,只見會場突然一陣騷動,前排眾人紛紛起身看著台上,楊一二突然急著拍著 小九的肩膀說道“先別著離開,妳看布幕放下來了,不如我們等宣布後,在一起走貝~反正我估計也沒啥希望,等會兒請妳喝多多,我家什麼沒有~多多最多”


只見台上布幕亮起,燈光變暗,緊接著布幕上漸漸出現文字及圖案,水墨形式的湖中月商標,首先映入眾人的眼簾,後頭像是播放短片,一連串的簡單介紹,然後就是此次的徵人流程,算是相當的精彩。


影像播放完畢後,先是林清風經理代表湖中月親筆手寫的公開信,主旨是感謝大家的參與,上頭不只恭喜通過第一階段的人,也為沒能參與第二階段面試的人感到惋惜,看得出湖中月的用心,然後就是宣布參加第二階段人員名單。


一連串的名字一個一個的出現在布幕上,所謂幾家歡樂幾家愁,共計四五十人參與面試,有十個人的名字在上頭,雖然大家彼此都不認識,不過眾人看見名字的剎那,那表情及舉動可以說是相當的精彩。


當下會場裡眾人表情各異,有人目瞪口呆,有人不可置信,有人呆若木雞,有人傻眼貓咪,有人黑人問號,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氣也有人怨,有人嘆息有人懊惱,有人抓頭有人蒙臉,有人捶胸頓足有人握緊拳頭,有人仰天長歎有人低頭拭淚。


小九見前頭眾人紛紛站起,擋住了自己的視線,人群中傳來各樣的聲音,索性自己也不是真的來應徵的,便輕拍了 楊一二的手,準備起身便要離開。


卻聽見人群裡傳來了說話聲

“可惜~沒我的名字”

“你中了~恭喜你喔,我等等在會客室等妳”

“咦~怎麼有人的名字那麼奇怪……怎麼會有用數字當名字的~”

“對也~這名字取的好,簽名省時間~”


小九聽的眾人談論起數字的名字時,心裡格登了一下,還沒抬頭看向前方,身邊的 楊一二突然興奮的大喊“耶~我通過了,爸媽呀阿嬤啊我通過了”


見身旁 楊一二又跳又叫的,見其臉上難以形容的喜悅,尤其是她喊到其爸媽時,兩行喜極而泣的淚水竟不自主的奪眶而出,小九也被她興奮的情緒所感染著,見其沉浸在不知是感動還是感傷的激動情緒裡頭,小九輕拍著 楊一二的肩膀。


誰知 楊一二被 小九這一輕拍,竟摀著俏臉躲進 小九的胸膛裡哭泣,小九見狀下意識的想要推開,可看見 楊一二忍著淚水的小臉,便又想起那獨自一人守著雜貨店的老婆婆,便本能的一把將 楊一二擁入懷裡,像個大姐姐心疼妹妹似的,互不相識的兩人,此時的相擁卻好似真姐妹一般,小九不知道 楊一二為何如此激動,卻仍然依著 一二在自己胸口留下淚痕,輕拍著 楊一二的背卻也不說話。


就在 小九輕拍著 楊一二的背,任由她肆意的在自己懷裡激動,卻不知適才 楊一二又叫又跳的舉動,早已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怎麼可能,妳連畫都沒畫完,怎麼可能會通過,這也太沒標準了吧~”

“對啊~這標準也太那個啥了吧”

“一樣都是沒畫完那第十位及第二十幾位上台的那幾個,畫的都比這好多了,怎就沒有通過”

“是啊是啊~這其中必有貓膩,有問題肯定有問題~“

轉頭的人群中紛紛傳來諸如此類的質疑聲


眾人說話的聲音雖然不大,只是這山壁洞窟中,任何的聲響都很容易產生回音,還在獨自激動的 楊一二聞言,再也忍不下去,立時掙脫 小九的懷裡,回頭就是一句“怎麼啦~我就不能通過嗎,你們一個一個的是嫉妒還是羨慕,我是能夠強迫他們讓我通過的是嗎,再說就算我沒畫完,他們想必也是看中了我身上的……的……特質,對就是特質,這特質肯定是在你們身上所沒有的,所以才選中我”楊一二昂首而立,直視眾人的目光,無所畏懼似的。


“說的好像自己是鑲金的一樣,希望你所謂的特質別向妳名字一樣”


楊一二聞言更是氣的七竅生煙,立時捲起了袖子,怒道“誰在說話,我名字怎麼了,跟我名字有什麼關係,帶種出來說,別躲在人群裡,出來~我名字怎麼了”


最靠近 楊一二周圍的人群,見其一副要吃人的模樣,為了不想直面其鋒芒,紛紛默不敢作聲的轉過頭去,不過前排人群或許因為離的遠的關係,躲在人群中反正也找不到人,便似無忌憚的道“你算了吧~特質~哈哈略知一二~”此話一出立時引來哄堂大笑,鬧哄哄的程度比起小九那時,有過而無不及。


楊一二聞言便要爆發,小九見狀便再次拉著 楊一二的衣袖說道“算了吧~別跟他們一般見識,我們先坐下吧~”


楊一二聞言便惡狠狠的瞪了眾人一眼,然後坐了下來,眾人見沒什麼熱鬧可以看,便轉過頭去,好些人知道自己沒通過,便開始收自己的包袱,等候履歷表歸還,便要領便當然後離去。


楊一二坐下後便不好意思的笑著對 小九道“不好意思,我剛剛太激動了,弄髒了你的衣服,真對不起,要不等等妳到外面雜貨店等我,咦……對了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楊一二疑惑的道


“嗯~剛剛面試時,站在旁邊的那個人告訴我的,沒嚇著妳吧~”小九解釋著道

“喔~他啊……難怪,嗯我正是自我介紹,我叫楊一二,路口那個雜貨店是我家開的,噗嗤~其實看到妳的髮型,我就有一股親切感,一看就知道這造型八成是我阿嬤的傑作,妳早上是不是有去我們家店裡哈哈,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小九聞言也莞爾一小,便要回答,卻見前門開啟,眾人又安靜了起來,鄭課長走了進來,就將履歷表放在前排桌上,請眾人上前自行領取自己的履歷,然後便可以去員工餐廳,然後便先行離去。


“唉~履歷表來了~我們去拿吧~”楊一二見鄭課長進來後有離去,便難掩著興奮,也沒等 小九自我介紹,便興匆匆的跑向前去,小九見狀輕搖著頭,起身走向前,頭才抬起卻見布幕上最後一個人的名字,赫然就是自己的原名 王九。


王九這名字一出現,足足將 小九嚇了一大跳,因為 王九這名字,知道的人寥寥可數,而且知道的人幾乎都是自己身邊很親的人,這名字的出現,含意非常的深,“難道是爸爸……”小九疑惑的猜測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