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18 寇嚴飛美國

(编辑过)
小九領著信徒至郊外聚會……

    秋風吹拂暖涼半參,午後的桃樹園,眾信徒在樹蔭底下,或躺或坐毫無拘束,大夥兒乘著涼風閒談著天,感受微風輕輕掃過臉龐,溫柔的輕撫周身的溫柔。


吃不完的食物水果,琳瑯滿目堆在桌上,此時大夥兒第二波的覓食才剛剛結束,男弟兄們在 林水清的帶領下,決定到處走動走動,消化一下吃進肚裡的食物,於是手持番刀與獵槍往一旁的竹林走去,說是要去給林水清尋覓動物的路徑,婦女們聽了都會心一笑,不予置評,總之一群男人走進林子,基本上就沒有女人什麼事了,正好男人們的妻子都坐在一旁,抽不開管轄的手,男人逮住這萬中求一可以奔放的機會,怎麼可能放過。


那一頭男人們才剛進竹林,這一邊一群青少年則是圍在烤肉火堆旁,互相訴說這一個星期來在課堂上所發生的趣事,從主任聊到老師,從老師聊到同學,甚至校服校規校車等等無一倖免,統統都拿出來給眾人互相羨慕及嘲笑。


婦女則分成兩半,較年長的一群圍在孕婦 嚴如意的身旁,七嘴八舌的指導 嚴如玉生產前生產後的保養照護,甚至寶寶出生後,生活上要注意的細節,這些婆婆媽媽們的親生經歷,挨個兒說與 嚴如意聽,嚴如意則是細細的聆聽,偶爾點頭回應。


另一群婦女這邊, 小九和春天長老們圍在一起,席地而坐有說有笑的,這裡的話題就比較開,從生活到工作,從丈夫到孩子,大家互相關心鼓勵互相為彼此的好生活而開心。


此時也坐在當中的 小九,聽著眾人開心的閒談,自己卻不發一語,只見 小九雙手拿起一只烤雞翅,挨近嘴邊卻不張口咬下,反而若有所思俏眉微緊,雙眼凝視著前方,不知在想些什麼。


一旁的 春天長老見狀,伸手在 小九面前揮了揮,小九呆滯的眼神才重新對焦,對春天長老點了個頭

“妳還在煩惱嗎”春天長老奏過了身子說道


“嗯~沒事,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小九咬了一小口雞翅,側著頭說道


“是緊張還是猶豫”


“都有~畢竟我也沒碰過這樣的事情,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小九說道


“那妳明天打算不去了?”


“嗯……我晚上在好好考慮,看怎麼樣,在跟妳說”小九說道


“嗯~沒關係,妳決定好了跟我說一聲,服事的部分,不用擔心我們都安排好了”

“那就麻煩妳了長老”小九微微點了個頭說道


夜晚

小九坐在床邊,正做完夜間靈修,在睡前禱告過後,洗手洗腳刷牙洗臉然後準備上床睡覺,此時卻見手機上發出奇怪的閃光,小九覺得好奇便拿起了手機,才知道原來是有訊息進來

“咦~爸爸……這麼晚了……”

見是父親 寇嚴傳來的訊息,小九便將訊息打開,見最後的訊息上頭寫道

“女兒~爸爸跟妳二姨要上飛機了,打了一整的電話,妳都沒有接,本來想妳來機場給爸爸送機的,不過算了,爸爸知道妳忙,自己要照顧好自己,對了,爸爸跟二姨去美國,妳白媽正好回鄉下探親,妳在台灣這邊如果有什麼事情,盡量別找白媽,她難得回鄉,別打擾到她難得的清閒,有任何事情就找 小乙,他做事我放心,我留他電話給妳,先這樣,下飛機在報平安”


小九見狀愣了一下,突然想到什麼,便急忙坐了起來,匆忙的滑開手機,便見到一整排的未讀訊息,又將手機畫面滑開,見底下未接來電三十通,其中父親打來的就佔十九通,二姨也打了五通,白蘭打了兩通,其他則是沒見過的號碼,敢情是今天信徒郊外聚會,自己主理傳講經文證道之前,將手機調至靜音,聚會完畢後,又因為忙著下午烤肉事宜,一路忙到剛剛,這才發現手機一直都是靜音的狀態。


小九著急的回電給父親,卻聽見電話那頭,傳來熟悉小姐姐的聲音

“您播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播”


小九接連試了兩回,都是那小姐姐的聲音,這才放下電話,看著另一個未接來電,卻始終按不下去,小九輕嘆一口氣,準備要看其他未讀的訊息時,或許是不小心掃到撥通鍵,只見手機那頭突然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一個熟悉的聲音

“喂~喂~小九嗎?喂喂~小九是妳嗎~怎麼不說話啊~喂喂……”

小九突然聽到電話傳來說話聲,這才發現不知何時電話已經接通,聽電話那頭熟悉的女人,不斷的叫喚著自己,自己猶豫了一會兒,才將電話貼近耳朵

“嗯……那個……二……姨……我我爸呢?”小九忐忑不安的問


“喔~妳終於說話了,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出什麼事情了,都不出聲窸窸窣窣窸窸窣窣的,妳爸啊~他去上廁所了~妳等一下,先別掛。”


“喔~姨……不用了~妳們要上飛機了嗎”

“嗯~準備要上了,妳剛忙完嗎”

“嗯……今天比較忙……”

“喔~那……妳先別掛,我去看你爸好了沒”


小九面對 歆之馨的關心,顯得有些不自在,歆之馨也感覺的到,雖然很想多跟 小九說說話,可感覺到 小九明顯起了防備心,兩人看是好像在閒聊,不過卻都是 歆之馨說一句,小九回一句,一來一往的,歆之馨也不知該怎麼說下去,於是便藉口去叫 寇嚴,便將電話放在口袋。


不一會兒,電話那頭才傳來 父親寇嚴的說話聲

“小九啊~今天怎麼這麼忙,一整天都找不到人,嚇死我了”

“喔爸~你別瞎操心~我這不會有什麼事的,今天比較忙,手機調靜音所以沒聽到鈴聲哈哈”

“喔~沒事就好,妳喔~別忙到沒時間理爸爸好嗎~以後我們老了走不動了,還需要妳照顧呢”

“爸你別胡說~你們肯定會很健康的”

“喔~當然~爸爸捨不得老哈哈”


兩父女聊了半會兒,也到了登機的時間,寇嚴又特別交代 小九,母親那邊的事情,一定要抽空去,囑咐 小九別擔心,自己已經安排好了,至於 王多餘的事情就交由 偵探乙去追,兩父女又依依不捨的道別後,小九為著寇嚴、歆之馨這次的行程禱告後,寇嚴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掛了電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