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07 歆之馨的反應

思念母親的小九,在母親的床前睡著了……

    倘久,寇嚴與歆之馨一前一後的走下樓,寇嚴習慣性的一下樓便右轉,歆之馨也緊隨在其身側,兩人見 梁十三的房間房門大開,寇嚴低聲碎念了一下

“咦~馨兒,是我昨天沒關門嗎……”


“嚴哥,你肯定是忘了”後方跟著的 歆之馨輕聲細雨的說道


“喔~哈哈年紀大了開始忘東忘西了,你說以後怎麼辦,我會不會忘了家在那裡”

“別這麼說,還有我呢”

“嗯~哈哈也是,我還有你”


“才不只,別忘了還有兒子跟女兒,你啊~也快做 阿公的了,對了下星期要去美國的機票已經定好了,是晚上的班機,這幾天我整理整理衣服,我們早些準備,公司那邊我今天會去交代妥當,你可別到時候又推拖拉的一大堆理由,媳婦 愛麗莎還躺著呢,我這做婆婆的總不能在這兒乾瞪眼”


“妳就別操那個心,那兒不是還有 大勛在媳婦身邊的嗎~他倆夫妻自己的事情,能自己處理的,我們只要等著抱孫子就……”


寇嚴走到了房門口,見房內的情況,愣了一下,見從前自己與 十三所睡的床沿,趴著一個短髮女人,寇嚴第一眼見其背影,便覺得眼熟,不過怎麼也找不著有著相同身影的名字,正想走進去一探究竟的時候,一旁眼尖的 歆之馨早已認出那女孩的身份,於是在 寇嚴莽莽撞撞的衝進去之前,出奇不易的伸手將其攔下,並且指了指趴著的女孩再做了個別出聲的手勢,然後搖搖頭示意別打擾,在向 寇嚴指著客廳然後輕手輕腳的將 寇嚴拉往客廳移動。


倆人安靜無聲的走到客廳後,歆之馨小聲的道

“是小九”


“是嗎……”寇嚴疑惑的問道

”是的,這背影從小看到大,我怎麼可能看錯”歆之馨回答著


“你確定”寇嚴再次確認


歆之馨作了個小聲的手勢,然後小聲的道“對啦~小聲點……讓她自己待會兒,我們先吃點東西,我順便給她準備一分兒,白媽不知道有沒有準備她的份”

“喔喔……對對,妳快去準備”寇嚴贊同的道,卻還站在原地,一直看著那房間,旁捨得離開


身旁的 歆之馨見狀,微微的笑了笑,說道

“走啦~人家 小九正懷念 十三姐呢,又不會消失,你站在客廳等也不是辦法,你要是在不來吃早餐,你小心你血糖還有血壓啊,走啦別看了”歆之馨說罷便硬拉著 寇嚴往餐桌旁走去。


雖然 歆之馨輕輕的拉著自己,寇嚴仍然不斷的回頭望著那開著的房間,直到走過了客廳才依依不捨的轉頭跟著 歆之馨,走向樓梯後方的餐廳。


不知過了多久,餐桌上的食物吃的都差不多,只剩下兩份,沒人動過,而餐桌旁的夫妻倆早已分別拿出今日早報及工商刊物,細細的一邊品嚐著咖啡一邊關心著工商大勢未來的走向,只是兩人都會不約而同,瞄了一下客廳的方向,看看房裡那趴著的人出來了沒。


沒多久,匡匡匡金屬聲響起,鐵門開啟,白蘭走進了家門,見 寇嚴夫婦正坐在餐桌旁閱讀,便小聲的道

“老爺、二夫人早安,老爺我正好有事要跟您……”


“虛~小聲點”寇嚴見 白蘭正想開口說話時,感忙小聲的阻止著道


“喔~不好意思……老爺 您有見著小姐了嗎”白蘭小聲的道


“我還沒見到她,不過她在 十三房間趴著……因該是睡著了,動作小聲點兒,別吵醒她,難得回家給她休息一下”寇嚴小聲的道


“唉~我剛剛出門順便買了她喜歡吃的東西,中午煮給小姐吃,老爺、夫人您們中午會在家嗎”白蘭問道


寇嚴聞言與 歆之馨對望了一眼,兩人想了一下,歆之馨便開口說道

“嚴哥,我中午有個會要開,下午還要去旅遊部開個會議,客運部也有些事情要處理,我就不陪你們父女倆了,白媽您不用準備我的,我等會兒司機到了就會離開”


“喔~客運部……客運部最近事情好像蠻多的,妳一個人忙的過來嗎?需不需要找些幫手來幫你”


“不用啦~都是些人力上的小事,我自己可以處理的,別擔心”歆之馨笑著道


“喔~那就不準備你的了”寇嚴笑著道

然後又對著 白蘭說“白蘭,辛苦妳了”


“老爺別這麼說,趁著這菜啊還新鮮,我先拿去廚房處理一下”

“喔~是是……快去……有買吳鍋魚吧”

“有……還買了竹筍可惜是冷凍真空包,不過還好買到沒切過的”

“唉呀~真棒,妳快去準備,別讓食物壞了”

“嗯,老爺、夫人我這就去“白蘭說罷便拎著幾袋食材,往廚房走去


或許是大門鎖頭轉動的聲響抑或是 白蘭與 寇嚴夫婦壓低說話的音量,雖然窸窸窣窣的,但總歸還是將 小九從回憶裡驚醒

“我竟然睡著了,還是媽媽的床舒服”小九醒來後,伸了個懶腰,滿意的道


小九看了看左右,發現只有自己時,拿出了手機,一看時間,手機上顯示著上午九點

“糟糕竟然睡了這麼久”


小九匆忙的起身,迅速的抹平媽媽的床單,整理了自己的服儀,走出了房間,往客廳走去,才走沒多久,便見父親 寇嚴及小姨 歆之馨正坐在餐桌旁閱讀。


“爸”小九簡短的向父親打了聲招呼


“醒了啊~怎麼不多睡一會兒,吃過沒,你馨姨給妳準備了一份,過來一起吃早餐”寇嚴對著 小九招手說道


“嗯……爸我吃過了,你們吃吧我在客廳坐會兒”小九面無表情的回答道


“咦~小九怎麼沒有叫人,妳馨姨在這呢~”寇嚴刻意加大音量的道


“……”小九愣了一下,卻是久久沒有出聲


見 小九遲遲沒有出聲,歆之馨暗自在心裡嘆息,卻依然溫柔的說道“沒關係~你們父女聊吧~我司機剛剛跟我說已經到了,我就先下去了……小九妳們聊”歆之馨看了 小九一眼後,便起身微笑的點頭,算是主動打招呼了


“咦,妳不是給司機約十點嗎”

“喔~他……剛剛打來說已經到了”

“打電話……什麼時候打的電話”

“就剛剛”歆之馨回答道


“妳電話在我這裡,下樓時妳讓我拿著的……”寇嚴從口袋拿出 歆之馨的手機疑惑的道


“……”歆之馨愣了一下,然後雙眼一瞪,便伸手將手機搶下,拿起了背包,起身往門外走去


“真奇怪,手機明明在我這裡……難不成她有兩支手機……真奇怪”寇嚴碎碎唸了一會兒,才又看著 小九高興的說道

“小九妳來,讓爸爸好好看看我們家 小九長高長胖了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