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五十一章 獨戰下忍(八)

吉法師準備要一人獨闖,由數十下忍包圍的森林,為 生駒吉乃及 瀧川一益尋求逃生的空間,於是突發奇想的想要現學一些簡單又實用的忍術……

  吉法師與 瀧川一益見 生駒吉乃一副打完人臉就裝作沒事的模樣,兩人面面相覷竟無言以對,心中對剛剛 生駒吉乃模仿 吉法師的攻擊手段,學得那是有模有樣,動作行雲流水毫不含糊,從眼神到身體還有說話的表情,簡直是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甚至比 吉法師還要神似 吉法師,出招時看似沒力卻又沒有缺點,兩人好似有些話想說,但又說不出口,總覺得有些怪怪的,卻又覺得沒什麼問題,兩人又看了 生駒吉乃一眼。


  生駒吉乃發覺兩人朝著自己這邊看來,便說道『看什麼看,不就使幾個招式而已,還需要我在演示一遍嗎』生駒吉乃雙手插著腰不削的道


  吉法師與 瀧川一益聞言互相看了一眼,吉法師才搖搖頭暗自壓下內心的尷尬說道『額……沒事,阿草妳……厲害,學的真像……』說罷又轉頭對著 瀧川一益說道『一益啊~這綠色的在下就收下了……不過既然隱身布都有了,不如你……飛標也拿來一些,這樣比較像一點』吉法師一面將隱身布收進懷裡,一面對這 瀧川一益說道


  『喔……少主你要飛標……你可會使用』瀧川一益愣一下


  『會吧……很難嗎,不就是丟出去,然後咻一聲然後就啪一聲就命中了嗎』吉法師皺著眉頭問道


  瀧川一益認真的道『這好像也是這麼一回事,不過實際操作……對 少主恐怕有些難度』


  『沒事~你隨便教在下簡單的就好了,或許等會兒有奇效』吉法師擺擺手說道


  『少主……並非我小瞧您,只是這丟擲飛標的手法太過於複雜……這麼短的時間您恐怕是難以抓到竅門,萬一情急之下,真的使用不當而傷到自己……這恐怕不好吧』瀧川一益正色的道


  『喔~我也想試試』一旁的 生駒吉乃,聽著聽著也來了興趣


  兩人聽到 生駒吉乃也想要試試,竟異口同聲的出聲阻止,兩人竟然有默契的同時說出口『阿草小姐這可不行,太危險了』『不可以,妳手不想要了是嗎』


  『哼~有什麼了不起,可惡~小氣鬼』被兩人嚴厲出聲阻止的 生駒吉乃,厥著小嘴一臉不甘願的在一旁生者悶氣,不斷的低聲罵道


  『沒事……在下只想現學現賣,不用教我太深奧的東西,不求傷人但求嚇人即可』吉法師小聲的道


  『喔……那好吧……不過我可是有事先提醒,射飛標這可是高難度的動作,而且十字手裡劍鋒利異常,本身就容易劃傷手指,少主您可要小心』瀧川一益說完,又從懷裡拿出剛剛才收進去的黑色布袋,並且從裡面拿出一幾個手裡劍,幾個個拿在手上,又拿出幾個小心翼翼的交到 吉法師的手裡


  瀧川一益見 吉法師安全的接下手裡劍之後,才開始說道『那我開始了喔~這手裡劍要射出去,本身就要考慮風向跟距離以及您出手的力度還有角度,在配合每個手裡劍的形狀……』


  吉法師見 瀧川一益開始正要滔滔不決的講解,放彷彿在上課一般,便不耐煩的出聲打斷著道『行了~這些教科書上的東西就免了,直接來點實際的』


  『這樣可不行啊……必須從最基本的來學,畢竟 少主你沒學過忍術,身上是一點基礎都沒有,我這樣怎麼放心,況且我如果隨便教你就學會了,這也太小看忍術了吧,而且簡直是侮辱我中忍的身份』瀧川一益嚴肅的道


  『少囉唆~到底教不教』吉法師怒道,手還作勢要將飛標射向 瀧川一益


  嚇得 瀧川一益趕忙改口道『我教我教我馬上教』表情異常認真的樣子


  『那麼我們就對著那顆大樹,距離大約三十步,對零基礎的 少主來說算是有點難度,如果能射到大樹的附近已經算是天才級別的了……當年我也是花了我將近一年的時間才能劃過大樹附近……少主看好了』


  瀧川一益稍微講解了一番後,看著大樹莫約三秒,氣定神閒的突然甩手,飛標瞬間脫手『咻』『……』『……』見大樹上並沒有,大家設想的飛標的影子,瀧川一益身後的 吉法師與 生駒吉乃都愣了一下,還一度以為是力道過大,導致飛標坎入了大樹內部,不過卻猶自懷疑怎麼破空聲那麼長又那麼久,聲音也好似越來越遠,最後卻沒了聲響,彷彿消失了一般


  瀧川一益見飛標射向空氣中迅速的遠離,尷尬的回頭說道『嗯……剛剛……我是演示一下,飛標在空中是如何作動……讓你們了解飛標、距離、空氣間的關係,不知你們有沒有看清楚……沒關係這……說起來可能有點深奧,那我認真的來了,眼睛別眨眼,只一瞬之間便結束,注意細節』


  瀧川一益為了想板回顏面,於是這次一回頭便直接甩手『咻~』『擦~』的一聲,飛標擦過大樹的邊邊,劃出一道細微的痕跡


  瀧川一益見狀立馬回頭傲然的說道『看到了沒有~要不是視線不佳,這標肯定可以正中目標,少主就是這樣,像我這樣高速甩手,把握好出手的時機……你因該可以順利射到大樹附近』瀧川一益不知為何,額頭上冒了些許的汗珠子


  吉法師見狀便說道『怎麼~你很熱嗎』


  『沒沒沒有啊』瀧川一益心虛的道


  『怎麼流那麼多的汗』


  『喔~不不……我我,可能是這森林中充滿細小的飛蚊……我剛好對那玩意兒過敏』


  『喔~是嗎……過敏是吧……那現在換在下試試了』吉法師狐疑的道,然後走向前手指掐著一枚飛標,屏氣凝神卻是久久沒有動作


  瀧川一益見狀,心裡暗自說道『嘿嘿~這就是所謂隔行隔層山的道理,還好 少主連起手的勇氣都沒有,這次我臉沒丟大,總算是保存了我瀧川一族的顏面』然後又開口說道『少主沒關係的~真的不行就不要勉強了,雖然這射飛標對忍者來說,只是個基本攻擊手段而已,從零基礎到可以準確的射中目標,基本上沒個一年也要個十二個月,我當初也是花了我整整……』


  『咻~』『啪~』


  『……』『……』


  『一……年才』


  就在剛剛 瀧川一益毫不知廉恥的自吹自壘的同時,吉法師果斷甩手,飛標離手後再空中高速的旋轉,直直的射中前方大樹,飛標坎入樹體超過一半,瀧川一益話都還沒說完,便見 吉法師甩手、飛標離手、命中樹體,瞬間完成完全不拖泥帶水,驚的自己目瞪口呆,久久不能自己


  『在下這就射中了嗎』吉法師疑惑的問道


  『……』瀧川一益張大著嘴看著遙遠的大樹,背對著 吉法師緩緩的點頭


  『就這』吉法師抓著下巴不可置信,語氣頗為挑釁玩味的道


  瀧川一益聞言腦子好似受了什麼刺激一般,突然回過神心裡想著『僥倖,絕對是僥倖,怎麼可能我可是苦學三年才射中』然後回頭正色的說道『少主莫要小看這射飛標的手法,通常第一次就射中是很正常的,我當年也是一次就中,不然 少主你在射一次,肯定會知道這總有一些……』


  『咻』『啪~』


  『……』『……』


  『難……度的』


  瀧川一益正在為忍術做難度上的抗辯之時,吉法師已然出手,飛標離手的剎那,那一標的風華,瀧川一益卻是始料未及,聽到飛標射入與前一標相隔一指寬的樹體後,頓時也說不出話來,內心卻滿是叉叉個圈圈


  『還是在下換個位子,或許是這裡站久了習慣了』


  『嗯……對對……少主不然你換個位子試試』


  吉法師搖搖頭笑了一聲,往右邊移動了幾步,卻是背對著大樹


  『少主你這……』


  吉法師突然轉身『咻』『啪』


  『……』吉法師這不看著目標,突然轉身瞬間將手甩出,飛標竟不偏不倚的命中前一標一指寬旁,看得 瀧川一益是一個亞口無言


  『喔~在下還要射嗎』吉法師挑釁的挑著眉說道


  『不不……少主的身手果然了得,這已經是超過水準以上了』瀧川一益勉強擠出笑容的回答道,心裡卻是想著『這天賦也太誇張了……這還是人嗎』


  『一益啊~這簡單的在下不愛啊,你來點高高高難度的,不然等會兒萬一在下,真的要用飛標決勝負的時候,總是用一些零基礎就會的手段,這丟的可是你的臉啊,在下肯定會說我的飛標是你 瀧川一益所教的,到時丟臉可別埋怨在下,這可算不得我學藝不精啊』吉法師煞有其事的說道


  『喔這這就嚴重了……那我就來個高難度的,這招如果 少主學會,可以考慮當忍者了……如果學不會也無妨,就憑剛剛那幾手,我是自嘆不如啊』


  『喔~是嗎……終於要來點真功夫了是吧』


  瀧川一益認真的點頭說道『看來不拿出一些真東西,少主是不會罷休的了,好吧接下來,一次射四喔不……兩枚兩枚飛標好了,這真的有點難度,考驗手指的靈活度,肯定得萬分小心……千萬別逞強,少主請看好了』


  瀧川一益再次對著三十步開外的大樹,屏息凝視神,手指掐著兩枚飛標,冷靜了以下,抬手一甩『咻~抗』『糟糕』『小心』誰知道 瀧川一益一時緊張過度,出手時沒拿捏好力度,只見甩手的瞬間,飛標竟提早離手,一枚飛標射往不知方向的黑暗中,另一枚卻往後飛,飛的方向居然是 生駒吉乃的方向,嚇得 生駒吉乃不知所措,竟傻傻呆在當場,吉法師見狀果斷飛身救人,撲向 生駒吉乃將其撲倒,用自己的身體擋下這一枚不速之標


  好在飛標的力道不強,且中途也轉了方向,並不是以尖銳的地方朝向 吉法師與 生駒吉乃,反而是飛標的面的部分,砸向 吉法師


  吉法師見飛標落在地上後,不先擔心自己的背,反而急忙的問道『阿草妳沒事吧』


  生駒吉乃突然被撲倒在地上,強大的撞擊力加上 吉法師全身的重量,瞬間將 生駒吉乃壓的是喘不過氣,只能奮力的說道『你你快起來……我快不能呼吸了……你好重』


  吉法師聞言這才驚覺,兩人此時的壯況屬實不太雅關,尷尬的翻身做起,伸手將 生駒吉乃扶起來,開口說道『喔~抱歉抱歉,你真的沒事?』


  生駒吉乃紅著臉假裝沒事,拍了怕身上的灰塵回答道『沒事啦……要有事也是你的事』適才雖然被壓在地上,男女畢竟有別,但看在 少主不顧一切的為自己飛身擋飛標的分兒上,不快的情緒便一閃而逝,而在 吉法師不管自己有沒有受傷,反而先關心自己的說詞,不禁心裡一暖


  吉法師疑惑的道『什麼在下的事~』


  生駒吉乃紅著臉急忙說道『沒沒沒事……我沒說話』然後又好像發現新奇的東西似的,蹲下抓起地上的飛標,好奇的說道『這個東西就是飛標嗎~樣子好特別喔……可以給我研究一下嗎~好不好』


  『喔~那妳可要自己小心別劃上了手指』吉法師點頭不忘叮嚀的道


  『一益啊~你剛剛是怎麼回事』吉法師見 生駒吉乃拿著飛標,就陷入了一種說不出來的境界,好似沉浸在某種環境當中,索性 生駒吉乃也沒受傷,便放任她手拿著飛標,不知在說什麼數字一大串的,便轉頭對著 瀧川一益毫不客氣的道


  『少主恕罪,我剛剛太過於緊張,可能是太熱的緣故,手汗太多,所以才失手,好在你們沒有受傷,不然我必定以死謝罪』瀧川一益深深行了個禮


  『行了~你不是過敏才流汗的嗎,怎麼又嫌熱了』吉法師眉毛一挑的道


  『……』瀧川一益頓時不知怎麼開口,緊張的情緒讓額頭上冒的汗更多了


  『繼續吧……別在整那些沒用的,在下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吉法師冷冷的道


  『是,少主』


  於是 瀧川一益又重新掐著兩枚飛標,看了看後方,確定沒有人時,才靜下心來,不一會兒抬手一甩『咻咻』『乓』的一聲,兩枚飛標竟在大樹前撞在一起,然後往兩旁飛去,直至沒入黑暗中


  『……』瀧川一益見狀,額頭不止狂冒汗,這時連後背都直冒冷汗,心裡暗道無數個慘『今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下 少主肯定不會饒我,不行我必須鎮定,瀧川家的興旺還得靠我,必須鎮定』


  瀧川一益強壓著內心的懼怕,故作鎮定的回頭看著,正皺著眉頭面無表情看著自己的 吉法師


  『……』兩人對看了一眼,就在 瀧川一益忍受不了,吉法師身上散發出來的威壓感,正打算乾脆誠實招來,才弱弱的開口說道『少主……如果我說剛剛那是一場誤會……你信不信……』


  卻聽見 吉法師彷彿沒聽見自己所說的話,竟開口說道『好厲害……總算有點兒東西,居然還可以這樣運用,一次擊倒不同方位的敵人,在下真的服了』


  瀧川一益聞言暗自愣了一下,心裡笑道『果然是傻瓜,這樣也信』然後又一本正經的道『我剛剛……這招也是自己自創的,一般不輕易使出的,所以難度更高了些,這 少主就不要勉強自己了,萬一真的手指受傷我可擔待不了啊,少主您能夠兩枚都打中……喔不,能夠順利射出就已經是難得可貴的了』


  『喔~是麼……在下倒是覺得你剛剛若是一次四枚,那麼同時射中四個方位的敵人,豈不是更好嗎……不如你給我們展示一下』


  『……這……』瀧川一益表情明顯露出為難的神色、心裡暗道『這怎麼可能』然後又正色的說道『少主,凡事得講求個先後順序,在還未學會走路之前,焉能抬腿就跑,切勿好高鶩遠,這是習武的大忌啊』


  『喔~是嗎……那麼算是在下唐突了……這下就容在下試試能否同時射出兩枚飛標』吉法師微微的點頭說道


  『少主請小心』瀧川一益不忘叮嚀著道


  吉法師望了大樹一眼,突然眉頭一緊氣勢丕變,右手一抬卻是停在空中,飛標並沒有離手『……』


  『呼~好險,這高難度動作,連我都不一定可以把把都成功,少主零基礎若能成功,我這中忍還用混嗎~』瀧川一益暗道一句好險,然後表情惋惜的說道『沒事~少主這一次兩枚飛標射出,本身就有一定的難度,非常考驗手指的靈活及您飛快的手速,少主能夠果斷停手,足見氣勢非凡,我也是深深的佩服』


  正當 瀧川一益叭叭個沒完的當下,其實 吉法師正在思考另一種的可能,思索了一會兒後,突然將手放下,然後手指掐著四枚飛標


  瀧川一益見狀心中大駭,趕忙出聲制止『少主……千萬別好高……』


  『咻咻咻咻』『啪啪啪啪』


  『鶩……鶩鶩遠啊』


  只見樹上四枚飛標,儼然坎入樹體之內,並沒入兩指深,整齊的與其他三枚飛標,距離也恰恰一指,樹上由上到下七枚飛標,整齊的排列,瀧川一益一整個傻眼,矇逼的看著樹上的七枚飛標


  『唉~失敗……怎麼沒分開呢……看來在下的手速還是不夠快』吉法師卻是不滿意的搖頭,不斷的檢討自己,彷彿剛剛因該要呈現的,不是這樣的結果似的


  可正當 瀧川一益一臉蒙逼的嘴裡直叨嘮著『不世之天才』云云,而 吉法師也在懊惱怎麼沒有錯看射向不同的四個方位的同時,身後突然傳來 生駒吉乃的聲音


  只見 生駒吉乃突然念念的道『風向、角度、距離、出手力道與轉速……喔喔我懂了』然後突然站起來,對這 吉法師與 瀧川一益笑了笑,手指卻夾著一枚飛標


  吉法師見狀便厲聲的說道『阿草,妳要作什麼,放下,手指會受傷的』


  『對啊,阿草夫人……小姐快放下啊危險』瀧川一益也出聲阻止著道


  只見 生駒吉乃突然收起了笑容,俏眉深鎖,雙眼微瞇,表情嚴肅而堅毅,左肩微微抬起,右手夾著飛標伸直著盪在身後,左腳順勢往前一踏塵煙瞬間飛起,左手帶動著肩膀往前一沉,右手由左腳帶動、腰部快速旋轉連動、右肩為中心樞紐,右臂往前一甩,手指夾著飛標在過了頭上方後果斷離手,一聲嬌喊『奧義~阿草飛』


  只見飛標離手後竟飛快的反向旋轉,吉法師與 瀧川一益連忙往後一躍,恰恰閃避掉 生駒吉乃的這一標,飛標掠過兩人的面前的時候,高速旋轉的風切,颳得兩人面部皆感到隱隱做痛


  飛標在空中直直飛去,竟在大樹前沒有以慣性的方式往下偏,反而因著高速反轉而往上快速掠過,竟在樹上那七枚飛標的旁邊,由下往上的刻劃出深深的直線


  吉法師與 瀧川一益見狀,好似見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似的,雙雙驚訝的看著 生駒吉乃


  生駒吉乃卻嘆了一口氣弱弱的道『唉~怎麼沒有繞過去呢……肯定是我算錯了,因該要由側邊射過去才對……唉~失敗……你們繼續別理會我,我只是隨便丟丟,我這不是小時候,常跟我哥在河邊打水瓢嗎,剛剛也是突然想到……沒事沒事喔你們繼續繼續』


  『……』『……』吉法師與 瀧川一益聞言,皆陷入一陣無語,遲遲沒有出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