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四十九章 獨戰下忍(六)

吉法師權衡了情勢,還是決定親自冒險……

  第二百四十九章 獨戰下忍(六)


  吉法師見 瀧川一益回答的乾脆,點頭示意後轉向 生駒吉乃,說道『阿草妳有沒有問題』


  『我可以跟著你嗎』生駒吉乃見 吉法師看向自己,幾乎是與 吉法師同時開口問道


  『不行』吉法師肯定的回答道


  『為什麼』


  『妳跟著在下……太冒險了,在下沒有把握……會死的』


  『我不怕』生駒吉乃認真的回答道


  『……可是我怕,我怕妳害死我』吉法師隨口回答後,不理會 生駒吉乃在身後小聲又激動最後的抗辯,轉身對這 瀧川一益說道『一益啊~阿草就交給你了,她對我很重要,你可千萬要保護好她啊……以後我們吃的喝的穿的都得靠她……千萬不能大意,要用生命來保護她周全知道嗎』


  『喔……是,少主,我必會竭力保護我方 阿草


  您放心的去吧』瀧川一益認真的點頭答道


  『在下這回可是動真格的~都九死一生了,還什麼放心的去……你話能不能好好說』吉法師聞言白眼一翻,差點沒暈過去


  『少主抱歉……那個……我能問一句嗎』瀧川一益尷尬的道歉後又問道


  『最後一個問題了,快問吧』吉法師顯得有些不耐煩


  『為什麼……不照我剛剛所說的方法,不是比較穩妥嗎,至少不用……少主您親自去引開……您這不是在冒險嗎』


  『……喔~前面的問題在下就不說了,單單就說偽裝成在下隨從或守衛這事情吧……在下平時出門就不帶守衛隨從,況且清洲町別院是 在下刻意買下當作暫時的處所,以後需要用到的地方還很多,本身就是需要隱密,這麼多人跟著在下進去,身份還是忍者,不就等於全天下都知道了,萬一有心人士知道了……在下光是天天盯著天花板是否有藏著人就夠了,話說忍者無所不在,所以以後得靠你了,你可不能荒廢你訓練多年的忍術技巧啊……再來……說到忍者,別忘了他們還有隨隊的上忍,怎麼可能隨意聽從你指揮,所以此次任務我們還是要有獨自完成的心裡準備』吉法師說道


  『少主……若是他們明天真的來 那古野會合……難道不怕 那古野城裡的城防設施會暴露嗎』


  『喔~這你就不用擔心理,那古野有 平手老師在那裡,不會有事的』


  『……真的不用請他們幫你,他們可是答應可以做隨從的』


  『一益啊~你怎麼那麼墨跡……怎麼一點職業素養都不懂,虧你還是個中忍,他們下忍,社會經驗低,所見所想的都還是忍者里教的那一套,所以想的沒那麼全面,你可不一樣,他們不懂,你怎麼能隨他們一樣粗心大意,你有看過那家的隨從兵卒整身包緊緊的嗎,蒙面是忍者的基本要素,脫了面布~還是忍者嗎~切~還中忍』


  瀧川一益聞言愣了一下,抓著後腦勺回答道『……可是 少主,即便脫了面罩……大家也認不出來啊……』


  『噗嗤~大叔你學壞了』生駒吉乃笑著道


  『行啊~一益啊……學的很快麻~看來你很快就融入我們團隊了麻~不錯喔,有你的,好了先這樣吧,總之隨從這事情就別想了,就照在下說道去做行了,切記玩歸玩鬧歸鬧,別把任務拿來開完笑……你們把包袱拿來,在下看看有沒有可以用到的東西』


  『喔~包袱嗎……我沒有,但是我身上有一些小東西,少主看看合不合適』瀧川一益說道


  『什麼~我不~你一定要這樣嗎』生駒吉乃不情願的將包袱抱在懷裡,不悅的說道


  『……拿來吧你,在下能不能活命搞不好就靠你了』吉法師伸手就要搶


  『別搶別搶』吉法師抓著包袱看著 生駒吉乃,生駒吉乃的力氣實在抵不過,僵持了一陣子,見 吉法師眼神越來越冷漠,只能忍痛放手


  『蛤……你別拿我算盤那是傳家寶……別亂翻可以嗎』生駒吉乃有些不甘願的囑咐道


  『阿草最好了』眼看包袱已然到手,吉法師馬上嬉皮笑臉的道


  『少主我這兒有繩子……鉤子還有一些些飛標……火摺,夷還有火藥……不過鐵炮已經斷了沒用』眼見 瀧川一益從壞裡,拿出一個黑色的布袋,解開袋口綁著的繩子,將裡面的東西掏出來說道


  『喔~好傢伙不虧是忍者,看你拿著太刀,還以為你不用忍者專武呢~想不到飛標帶的到是不少,你開飛標店的喔,這整袋沒個一百也有個七八十的,你不嫌重,在下看了都覺得累,你那飛標你自個留著吧……這繩子鉤子留下……火藥也給我吧』吉法師看了一眼,訝異的說道


  『嗯~不好意思……我平時都用鐵炮……劍道我不太行……頂多拿來嚇人,飛標是我最後的手段,不到最後關頭,我是不會使用飛標的』


  『喔~是嗎那你今後可要加緊學習才是』吉法師點點頭說道,然後又打開 生駒吉乃的包袱,仔細的看了一下、見裡面幾乎沒什麼可用之物,盡是一些女用小物件,髮飾配件之類的、一旁的 生駒吉乃見 吉法師眉毛一高一低的表情,羞紅著小臉不敢抬頭


  『阿草……怎麼……妳出門都不帶換洗衣物的啊……怎麼都是一些沒用的玩意兒』


  『你你你……管我,在說……給給我買衣服是你的責任,主子不是都要負責僕人的食衣住行的嗎』


  『……嘿嘿~有了……這衣服我收下了,在下有用處』吉法師好似翻到什麼似的,眉頭上揚不斷的上下起伏


  『少主……別啊……那是我我……我』生駒吉乃急忙抓著 吉法師的手臂阻止的道


  『我什麼我……不就一件貼身裏衣,在下又不是沒見過,至於嗎~回頭給妳買新的還不行嗎』吉法師眉頭一緊的道


  『那那……我穿過了……』生駒吉乃小聲的道


  『穿過……怎麼~妳可別告訴在下,生駒家不洗衣服的喔~這味道香香的怎麼可能沒洗過』吉法師說著說著還真的把鼻子湊近,作勢要聞


  生駒吉乃見 吉法師真的將衣服拿了起來,氣的用手遮住眼睛說道『當然洗過了……別啊 少主你還真聞……天啊~我怎就碰上你這種,真噁心……真是太無禮了,我只是向想提醒你……我的天啊』


  『你不早說』吉法師理直氣狀的道


  『我想說啊~你給過我機會說了嗎~真是,盡是要求人家好好聽你說的話,自己又沒做到……我我真是服了』生駒吉乃小聲的怒斥道


  『原來洗過了啊~那不正好~待會兒在下使用時才不會尷尬』吉法師笑著道


  『隨便你』生駒吉乃無奈的回答,眼睛白眼早已翻過了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