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二百四十章 戰神之脈,無雙之始(九)


尾張國,清洲町,別院


『保羅傳道~熱水準備好了要提過來嗎』池田恆興好不容易將柴火燒起來,又耗費了一些時間,終於把水燒熱,於是便跑來別院大廳告知 保羅傳道與 路加醫生


『嗯……池田大人請進來幫忙一下』保羅傳道聽聞門外 池田恆興的叫喚,便應了一聲,也請 池田恆興進來幫忙。


池田恆星聽聞 保羅傳道的叫喚,便走進了別院大廳,一進門便嚇了一跳,只見躺在地上的 布,全身都被黑色膠質物體所包複,竟無一處可見著皮膚,要不是手腳長短不一,位置不變,擾是視力不差的 池田恆興,都難以分辨此時躺在地上的物體是何物,心裡雖知曉此物並非物體,乃是活人 布,不過這黑色膠質的包複之下,但憑一眼卻難以分辨那邊是頭那邊是腳,池田恆興皺著眉頭愣了半天,竟也說不出半句話來。


保羅傳道與 路加醫生在 池田恆興去燒火的同時,卻也是忙的焦頭爛額,兩人捲起袖子撩起庫管,臉上、手臂、小腿等等,能看見皮膚的地方盡都是黑點兒片片,更別說身上的衣服了,保羅傳道身上的傳道服,顏色本來就黑,黑色膠質沾在上頭這一片那一片的,還看不太出來,不過素來習慣穿白袍行醫的 路加醫生,身上所穿的大白袍可就沒那麼幸運了,若不仔細看還以為這個時候誰還有閒情意志,竟用白袍作紙,黑膠質作墨,在白袍上頭畫上一幅山水畫了。


更別說是此時的地上了,早已是滿目瘡痍不堪入目,地上一塊又一塊的黑污布塊,都是從桶子滿出來的,想要走進來恐怕也是不容易,保羅傳道回頭用手臂擦了擦汗,臉上又是黑上一片,見 池田恆興一臉錯愕的傻站在那裡,便開口喊道『池田大人……怎麼了,進來啊』


『額額……喔』池田恆興聞言這才從震驚中驚醒,趕忙躡手躡腳的,走向 保羅傳道,途中還因為閃躲地上的黑膠質而踩著另一邊沾滿黑膠質的黑破布,差點沒跌個四腳朝天。


池田恆興好不容易從地上爬了起來,艱難得走到 保羅傳道身旁,近距離見著 布如此的慘況,更是驚嚇的直冒冷汗。


『怎麼了……池田大人,臉色這麼難看,難道你身體不舒服嗎,是剛剛那一摔……受傷了嗎』保羅傳道見 池田恆興面色一塊青一塊紅的樣子,不免關心的問道


『不不……傳道,這小子怎麼這樣,比剛剛更嚴重了,要不要我去請醫匠來』池田恆興擔心的說道


『不用……剛剛 路加醫生已經又再仔細診察了一番,況且 路加醫生就是醫生,若他不能治,恐無人能治了……』


『傳道莫非是對 我們這裡的醫匠……的醫術不放心』


『不……此時如果在請一位醫術高明的醫匠前來,好是好……不過此時卻並非好事……畢竟人多口雜,有時候多個人反而會耽誤時間,而且雙方語言不通,一來一往之下……等到雙方診察完……恐怕已經天亮了,到時這小兄弟不知又會發生什麼狀況……更何況這個時間去那裡找醫匠』


『嗯……也是……不過,這畢竟是 少主的朋友,萬一有個閃失,少主責怪下來我……』


『放心,路加醫生的醫術 少主殿下,也是有目共睹的,不然就不會帶 路加醫生去 荒子了……放心吧,若真有什麼事,就算在我身上吧』保羅傳道認真的說道


『這……』池田恆興一臉猶豫,心裡卻想著『你們一個個都是少主的朋友……可每次挨罵的人還不是我,我這兒時玩伴的待遇也差太多了』


『池田大人……救人要緊』保羅傳道見 池田恆興陷入了猶豫不決之中,便催促著 池田恆興


『好好……好吧,那……我因該怎麼做呢』池田恆興回過神來說道


『幫我把這小兄弟扶起來,我來背他』


『背……背去那兒』池田恆興雖然疑惑的問,手卻也沒有停下了來的意思,與 路加醫生一同伸手將 布扶了起來


『背去澡堂』


『澡堂……為什麼』聽到澡堂二字,池田恆興更是疑惑,於是又開口問道


『傳道……你們若是想洗澡就去啊~我來顧這小兄弟就好了啊……幹嘛連洗澡都非要帶著這小兄弟……』


『你誤會了,我們是打算用熱水,來幫助這小兄弟的』保羅傳道解釋道


『喔……也不用帶過去啊,我把熱水提過來不就行了』


『我們打算用泡的,讓……』


『什麼泡……你剛剛怎麼沒說清楚』池田恆興聽到要用泡便吃驚的說道


『抱歉……剛剛事情太急迫,可能沒有說清楚,我們打算讓這小兄弟泡在澡桶裡,用熱水幫助他排除身體內的黑膠質……不好意思沒說清楚』保羅傳道歉聲的說道


『可……我才裝了兩桶熱水……泡澡恐怕是不夠』


『這……柴火還在燒嗎』


『嗯……小布萊恩還在燒』


『那便因該足夠了……走吧』


『傳道……還是我來背吧……怎麼能好意思讓你背』


『沒關係……衣服不重要,走吧』保羅傳道背起了 布往澡堂走去,背起 布的瞬間,路加醫生將自己身上的醫袍褪下,披在 布的身上,雖然此時別院並無女眷,也無其他無關人等,但畢竟裸身在外這事情,也不是誰都能受得了的,池田恆興見 路加醫生這小小一舉動,心中卻也是大大的佩服 路加醫生的心細。


眾人走進了澡堂,看了看澡堂內的環境,保羅傳道便請 池田恆興將冷水倒滿整座澡池,在緩緩的注入熱水,期間不斷的調整水溫,直到微燙卻不傷皮膚的溫度,才將身上的 布慢慢的放進澡池中,池田恆興在燒柴放水的過程中,不見 保羅傳道將 布先行放下,而且整個過程中,風紋不動臉不紅氣不喘,徑直背著 布站在一旁,卻不見他冒出一滴汗,心裡也對 保羅傳道強健的體魄佩服不已。


布進到熱水裡之後,神識中的 呂布第一時間便已經知道,心中大喜的道『太好了,外頭這白衣老頭總算有點見識,真是天助我也……雖然不是藥膳……不過無妨,小布真是辛運啊~』於是更加的放開手,毫無顧慮的全力輸出戰神之力,剎那之間神識中紅光一閃柴光乍現黑氣升騰閃電繞體,竟一股作氣的將氣海中所有的雜質,一次性的排入經脈中,戰神之力也將整個氣海灌滿,除了修復破損的地方之外,還順道加厚了氣海的內外壁,不權權只是加厚,呂布嘴角邪笑,一使勁兒,竟將氣海充實的更加厚實且富有彈性。


而神識中 呂布這一大動作,也讓在外頭的眾人更是看的目瞪口呆,布才一入池中沒多久,池水立時就變了顏色,越來越黑也越來越膿稠,路加醫生見狀便與 保羅傳道短暫的交談後,保羅便請一旁的 池田恆興繼續往池子裡注入熱水及冷水,布全身浸泡在熱水中,所有的毛細孔大開,讓排出體外的黑膠質更是迅速,而毛孔大開之下,呂布便吸收蒸氣入了 布身體,順道滋潤 布的經脈。


眾人一邊注入熱水一邊查看 布的狀況,溶解於熱水裡的黑水,也不斷的溢出澡池,味道雖然仍然難聞,不過卻好過之前的味道,路加醫生見效果顯著,便與眾人商討,讓 布持續泡在熱水池裡,直到水變清澈為止,眾人心裡都覺得此舉大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