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四十一章 出手闊綽是個禍害(一)


  清洲町外圍


  瀧川一益離開後,只留下 吉法師與 生駒吉乃,或許是因為 瀧川一益適才報告的狀況所致,未免打草驚蛇 吉法師便領著生駒吉乃蹲在矮樹叢旁等候


  生駒吉乃此時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竟伸手向 吉法師所要某種物品,吉法師見其眼神認真的模樣,便問到『阿草……妳手伸過來是要?? 』


  


  『拿來』生駒吉乃開口說道


  『什麼東西拿來』吉法師皺著眉頭疑惑的問道


  『還裝蒜……拿來』


  『到底是什麼東西,妳到是說啊……妳不說我怎麼知道妳要什麼』


  『嗯~』生駒吉乃悄臉抬高,手更是伸長了幾分


  『……』吉法師愣了一會兒,心裡想著『難不成……不會吧』,看著 生駒吉乃引頸期盼的看著自己,吉法師屬實也摸不著頭緒,只能思索著先前所發生的事情,眼睛在 生駒吉乃身上轉了轉,便好似想到什麼似的開口說道『莫非……在下身上有妳要的東西不成』


  『嗯~嘻嘻嘻』生駒吉乃露出詭異的微笑微微的點點頭,緩緩的開口道『就……剛剛說的那個……交出來讓我試試』


  『現在?』吉法師聞言便一臉錯愕,敢情是此時此景,生駒吉乃卻如此的膽大,不禁讓 吉法師有些兒尷尬


  『當然啦~趁現在還有些時間,快交出來吧,免得那你反悔』生駒吉乃聞言眉開眼笑的看著 吉法師,伸出的手又伸長了幾分


  『這事情……還可以這麼急的嗎……而且你是瞧不起誰……什麼叫做還有些時間,在下雖然……』


  『知道知道了啦~快拿出來越快越好~我得好好預備啊』


  『我們……這過程似乎有些那個啥的』尷尬的 吉法師不免撓了撓後腦勺,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什麼過程,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結果知道不』生駒吉乃聞言小臉一斜俏眉一豎,一手仍伸著老長的在 吉法師的面前,另一手插著腰,理直氣狀的道


  『不用過程嗎……阿草妳不覺得我們因該……至少走些流程的不是嗎……譬如逛逛 伊藤屋啊看看 出雲舞團啥的嗎』面對 生駒吉乃直視的目光,吉法師心裡不由得一慌,心裡一虛,卻不知怎麼地,雙眼既然有意無意的躲開 生駒吉乃的眼神


  『這東西還需要走什麼流程~直接交出來就行了……唉你一個大男人怎麼就這麼囉裡八嗦的,就不能乾脆一些,過程流程啥的我都不需要,你只要直接拿出來放在我手中就行了』生駒吉乃說的都有些來氣兒


  『這麼急……就在這裡這個時候……妳確定……這這也能這麼直接的嗎』吉法師聞言心裡更是發慌,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


  『快點~別逼我用搶的』生駒吉乃說完作勢要將手靠近


  『好好好……別動手,在下自己弄……』吉法師面對 生駒吉乃咄咄逼人的模樣,只能皺著眉頭,自己動手解開身上的衣服


  『你做什麼……等等……快穿上……你到底』生駒吉乃見 吉法師突然將衣服拉開露出了壯碩的胸膛,雙眼一矇瞪了老大,下意識的雙手摀著自己的臉,眼睛卻沒閉上的從指縫中看著 吉法師。


  『那妳到底要什麼……妳不是說要試試嗎』吉法師見狀也被 生駒吉乃的舉動嚇得倒退了一步,趕忙將衣服拉好後尷尬的道


  『誰要你脫衣服了……我……只是來給你當內務長的……你你可別想太多……我可沒有什麼非份之想的,你你那個啥……最好也別多想……』生駒吉乃摀著臉氣急敗壞的道。


  『你剛剛不是急得手都伸來了……在下還以為妳……所以在下才想……不如』吉法師訕訕的說道


  『什麼~你堂堂一個少主,思想怎麼那麼齷齪……我要的只是你懷裡的那一袋……你居然……我拿你當主人……你居然想睡我……原來這是你的真面目,真實的目的……太令我失望了』生駒吉乃聞言更是氣得火冒三丈,手指著 吉法師的鼻子破口大罵。


  『打住……阿草妳這話說的可就過了……在下可從沒想過……』吉法師話才說到一半便見 生駒吉乃突然向前站了一步,迅雷不及掩耳的將手直接伸進了自己的懷裡,迅速度的一撈將錢袋撈走。


  『拿來吧……』吉法師見狀便一臉矇逼的站在原地,生駒吉乃這突入而來的舉動,實在讓 吉法師拿捏不住,還未來得及說話,卻見 生駒吉乃已經蹲在地上數算著自己的身家,這變臉的速度之快,不禁另 吉法師瞋目結舌,擾是行事為人不拘任何規矩不著任何套路的 吉法師,都對 生駒吉乃此時如此跳痛的舉動,訝異不已。


  『夷~怎麼只有五十貫……不可能啊~你堂堂 織田家少主出門身上怎麼只有五十貫』吉法師還在為 生駒吉乃適才的舉動震驚不已時,卻聽見對方開口問道,語氣之平和態度之和諧,沒發生什麼事一般。


  『喔喔……是這樣的,每月月初 平手老師會給在下三千貫,這個……省吃減用之下……快月底了,就剩這些了』吉法師隨口回應著道


  『那天在 古渡,城主不是有給你錢嗎』生駒吉乃將錢收進了錢袋後緩緩的起身


  『在下身為一城之主怎能跟父親伸手』吉法師認真的道


  『也就是說……少主,後面這幾天我們得靠這五十貫生活』


  『嗯……阿草是嫌太多了嗎』


  『什麼太多,少主你別忘了你現在可不是一個人,就你這五十貫……我們得餓死』生駒吉乃一本正經的道


  『五十貫……怎麼會不夠,在下吃的也不講究……』


  『少主你別忘了,你不是說還有一個受重傷的朋友嗎……那麼這幾天至少三個人,在加上其他開銷這點兒錢那裡夠用……看病不用錢的嗎』


  『喔……好像有點兒道理』吉法師聞言點點頭說道


  『還是……少主你在找 平手大人要點兒?』生駒吉乃試探性的詢問


  『不行……平手老師對金錢可嚴格了,別說是多要,在外賒帳都得在下自己支付……唉~在下容易嗎』吉法師輕嘆一口氣說道,表情頗為無奈


  生駒吉乃聞言,嚇的往後跳了一步說道『什麼……賒帳!!怎麼會有賒帳的部分,少主你一個人一個月三千貫……居然還可以賒帳……你你這錢是怎麼花的』


  『什麼怎麼花~那麼多人跟著在下,怎能讓大夥兒餓肚子對吧~』吉法師回答道


  『這……也不用那麼多啊……況且我跟你認識這幾天……也沒見你身邊有人跟著啊……滿打滿算的不就少主加我還有少主朋友……對了還有剛剛那個 一益大叔也才一、二、四個啊……況且還都是後來才加上的……不行就你這樣的花錢方式,我身為你的內務長,我必須要了解個明明白白~說~錢怎麼花的』生駒吉乃步步進逼著 吉法師,表情嚴肅的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