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六十五章 激戰!織田吉法師vs八十吉 (一)

吉法師面對圍上來的軒轅眾,一手超快的劍術奧義連發……

  從暗處射向 吉法師的第一批飛標,無意外的射向了激流裡,好在 吉法師果斷的止步,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緊接著第二批飛標準確的射中 吉法師緊急止步的地方,發出尖銳的幾聲『錚錚錚錚』飛標射中巨石的聲音,當時 吉法師果斷的後翻這才恰巧的躲過,眼見 吉法師後翻之際居然還能抽手反擊,這讓暗處那人不禁對 吉法師的反應速度暗自稱奇。


  『忍術 替身術』一句相當陰柔的話語輕聲發出,緊接著波波兩聲,吉法師向後一翻隨手所甩出的飛標,射中了替身木,隨著替身木落地之後,吉法師也正好翻過身來,因著自己隨手的兩標,間接的也稍微打亂了,躲在暗處偷襲那人出手的節奏。


  吉法師稍稍緩過氣來,也意識到適才的驚險,不過已經大略知道那人躲藏之處,正面對決之下對方想要偷襲也是不能的了。


  雙方沉靜了一會兒,整個空氣中氣氛變的令人感到窒息,有別於面對數名下忍,此時 吉法師總覺得有芒刺在背一般的不安,當下收起了玩心,聚精會神全神關注,右手緊緊握著刀把,眉頭緊皺彷彿大敵當前,前所未有的死亡感覺竟是如此的近,比自己面對 柴田勝家時更甚。


  當然對方見 吉法師如此認真的態度,卻也不敢隨意出手,因為此時在他面前的飛天淫賊,身上的氣勢好似換了一個人一般,自己竟然在飛天淫賊身上,看見一股王霸氣勢正冉冉的升起,不過也只是感到驚奇而已,畢竟自己闖蕩大江南北,見過劍聖在御前天覽試合揮出那毫無破綻的一劍,也領教過無數劍毫使出的拿手劍招,更別說參與過多少的暗殺與反暗殺,如今的飛天淫賊所展示的氣勢,對自己來說卻是不過如此而已。


  『出來』吉法師冷冷的道


  不多時突然有一陰陽怪氣的聲音,從前方樹梢上傳出『唉呀~還是被發現了~哈哈沒辦法~那我就……出來了喔』暗處之人陰陽怪氣的道


  『咻』的一聲


  只見一名身著黑色緊身衣的忍者突然出現在 吉法師的面前,見其落地時與自己之間距離拿捏的剛剛好,這是一種自己沒有辦法直接攻擊的安全距離,吉法師皺起了眉頭,眼前一名高挑腿長,緊身衣貼著全身矯健的肌肉曲線,雖然不是那種爆炸形大塊大塊的肌肉猛男,但是至少從貼身緊身衣上,那明顯得線條也暴露出此人平時的訓練是多麼的精實。


  見此人的裝束,吉法師立時感到驚訝,傳說中上忍級別的標準緊身衣,來人是個價實的上忍,吉法師眉頭一皺,便想起來 瀧川一益先前所說的,每個里這次都有一名隨隊上忍跟來,稍早之所以沒碰見,皆是因為上忍都去追殺其他人,不然那能讓自己那麼順利的從森林中走了出來,還手刃那麼多的下忍。


  如今站在自己面前雖然只有一名上忍,不過其他上忍恐怕也在回來的路上,或是在附近伺機而動,此時 吉法師稍微判斷自己目前的情勢,屬實處於大危機之境,畢竟自己手刃那麼多的下忍,其中自己知道的就有 伊賀眾,而後面殺的三伙人,很明顯又都不是同一忍眾,最差就是一次性的與四家忍眾結下了死仇,如今弄不好其中一家已經出現,那麼其他家的忍眾知道自己所屬下忍死於自己之手,恐怕也會往這裡尋來。


  甚至就算不是自己殺的,也都會一並算在自己頭上,畢竟自己現在可是唯一有武器的人,想賴也決計是賴不掉的。


  想到此地步,吉法師只微微一皺眉,心中卻沒有任何害怕之情,反而有些興奮,自從學劍以來,除了手中拿了長槍的 宗次郎及 保羅傳道能讓自己感覺到危險之外,畢竟檔次差別太大,其餘人都無法讓自己真正的認真起來,布也是不例外頂多其身上的氣勢與殺氣,讓自己感到受到壓制,也至多是那個樣子,然而此時此景才是自己身平所見,最強的敵人及最糟最危機的地步,生死也許只在一瞬之間,不過想到能夠與目前所遇最強的人對戰,不免有些期待,心中也隨之想開,畢竟這是個機會,一個測試自己真正實力的機會。


  只見 吉法師右手拔刀而出,抬起手來平舉著刀,指向上忍,冷冷的道


  『你是誰~報上名來,我的劍~從不斬無名之輩』


  吉法師霸氣的質問,卻換來對方的無言已對『……』


  只見上忍稍稍愣了一下,又突然雙手抱著肚子,哈哈哈哈的笑了出來『噗嗤~哈哈~我受不了了~你快笑死我了,什麼不斬無名之輩,別鬧了好不好,你問過死在你手下的下忍了嗎~你給過他們機會嗎哈哈~自己都快是一具死屍了還裝什麼逼哈哈~我的肚子~哈哈哈哈』上忍差點沒捧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吉法師見狀也是微微一愣,見對方如此不尊敬自己,不過又覺得對方剛剛所說的好像也是那麼一回事,此時趁其他忍者還沒出現,便想要速戰速決,不過見其還在地上笑,自己也不好先發動攻擊,便冷冷問道


  『為何偷襲我,何人指使你』


  『哈哈哈哈~你殺了我們那麼多的忍者,還問~你這問題是不是有點多餘哈哈哈哈』


  『果然』吉法師心裡總算確認,真的是隨隊上忍,於是又道『他們要殺我,難道我不能還手,世上還有這種道理』


  『哈哈是沒有這種道理~我們下忍學藝不精,被你反殺我無可奈何,弱肉強食勝者為王這也是有一定的道理,殺與被殺總歸是要憑實力來說話』


  『那你攻擊我又是為何』吉法師又問道


  此時上忍已經從地上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笑著道『呵呵沒什麼~純粹是看你不爽,想殺你而已』


  『你這理由是不是有些不講理』吉法師冷冷的道


  『笑話~道理~你也配,你是淫賊,淫人妻女婆婆媽媽的淫賊,人人得而誅之,你配跟我講道理』


  吉法師聞言,心裡暗忖著『淫人妻女婆婆媽媽,這純純的誣陷,這帽子扣的也太大了吧,我有那麼不挑嗎』然後開口道『你堂堂上忍……跟下忍爭任務,未免……』


  『住口~你這淫畜~跟我講任務,任務文書上又沒有寫只准下忍接,況且這是一個奪人性命的任務,本來就是屬於上忍級別的任務,只是因為誤判你這淫畜的實力,才由下忍作為升等考核,如今看來~這任務的確有升級的必要,所以現在~就由我接下這任務,我要代替天照大神來誅殺你,為千萬妻女伸冤,為萬千婆媽雪恥』上忍打斷 吉法師的說話,陰陽怪氣的喝道


  『哼~看來是沒得談了』吉法師冷哼一聲說道


  『談~跟個淫畜是要談什麼~我伊賀眾的下忍死在你手裡就五個,其中一個還生死未卜,我回去還怎麼交代,不拿你人頭充個數祭個天,這也太對不起我們死去的下忍』


  『原來是伊賀眾~』


  『哼~告訴你也無妨,反正死人是不會洩密的,沒錯~我就是伊賀忍上忍 八十吉,記住這名字~到了地獄別被一干死鬼笑話了~』


  『喔~是嗎……笑什麼』


  『笑~笑你……死在誰手中都說不出』


  『哼~廢話太多,要戰便戰,拔刀吧』吉法師怒斥著


  只見 吉法師腳下用力一蹬,平舉的手直接往前一刺,直接使出『奧義 星芒閃』,身體呈現一直線往 八十吉飛去,這蓄力已久的一擊,一出手就有催枯拉朽的氣勢,感情是適才 吉法師在與 八十吉言語爭鋒之際,刻意平舉的手,卻不是在裝逼,而是默默的在蓄力,為得是能夠做到瞬發而至,做到傾刻之間一招制敵的效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