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八十二章 明國藥浴(一)

蒙面的 吉法師竟被 阿草一招撂倒……

池田恆興遭到 織田吉法師毫無情面的一頓暴打之後,吉法師氣的命他跪坐在走廊上反省,池田恆興也是一臉無奈又委屈,一直也想不透自己是造了什麼孽,幾番忍痛的對 生駒吉乃投以哀怨的眼光,還以為 阿草會幫忙說話,想不到 阿草只一個勁兒的伸伸小舌頭眨眨眼,池田恆興只能遙遙頭認命的跪坐在走廊上。

而這一陣的吵鬧喧嘩聲,也把窩在大廳角落睡覺的 路加醫生給吵醒,吉法師見 路加醫生被自己給吵醒,便對 路加醫生抱歉的點頭示意,然後便直接往大廳最深處坐下。

路加醫生起床後也對 吉法師報以微笑,見其身上沾滿血跡的衣服,便將還在熟睡中的 布萊恩安頓好之後,拎著黑色大包包,走到 吉法師的身側,對 吉法師示意之後,便坐了下來,然後對 吉法師行禮。

吉法師點頭後,向 路加醫生示意後,便自己將上半身的衣服褪下,露出健壯的身軀,上半身肌肉的線條頓時展現了出來,一旁的 生駒吉乃見狀頓時紅了臉頰,立時轉身捂著臉羞道『怎麼就直接脫衣服了,我我……我還在這呢』

吉法師卻是聞風不動的,對著 生駒吉乃的背影小聲的道『阿草~妳行啊,差點就著妳的道了』吉法師說罷便跟一旁的 路加醫生點了頭,路加醫生收到了 吉法師的示意後,便打開身旁的黑色大包包,敬業的為 吉法師診治傷勢。

『什麼著我的道』阿草背對著 吉法師疑惑的問道

『明明使的是 星芒閃卻喊著月牙閃,在下差點就被你給呼嚨過去了,好險妳腿短,不然在下肯定得躺平』吉法師小聲的道

阿草聞言愣了一下,然後突然會意過來,氣的轉身怒道『我是用星芒……咦~不對,你知道是我,那你怎麼……等等……不對你剛剛說什麼腿短……我那裡腿短,你才腿短你全家都腿短』說罷卻突然發現自己眼睛不知道要看那裡,便又轉過身去,只是雙手卻不繼續捂著臉,而是交叉環在胸前,一副氣噗噗的模樣。

『什麼時候知道是我的』阿草問道

『嗯……我聞到妳身上的味道了』吉法師正而八百的道

『味道味道……不就是……你還沒跳進來的時候』

『嗯』

『那你怎麼不喊』

『在下也想喊,妳給過我機會喊了嗎~才落地木棍就追著來,我閃都來不及那裡有時間喊』吉法師說罷,一旁的 路加醫生向 吉法師示意需要清水。

『咦~不對我身上是有什麼味道嗎……是什麼味道我自己怎麼不知道』阿草疑惑的問道,說罷還聞了聞自己。

吉法師聞言卻沒有直接回答,反而先是對著外頭的 池田恆興喊道『恆興~起來吧』

池田恆興聞言立時回答道『是』然後頂著滿頭包風風火火的衝進來,無奈又複雜的看了一旁 阿草一眼,輕嘆了一口氣後,做了下來恭敬的對 吉法師行了個禮。

吉法師道『行了,你們兩因該也認識,不過我還是正式幫妳們介紹一下,這是 生駒家的小姐 生駒吉乃,從今開始便成為在下 織田吉法師的內務長,恆興~請拿出我們 織田家的禮貌,要盡全力的幫助她,阿草~這是 池田恆興是在下從小一起長大的親族兄弟,有任何問題可以請他幫忙,旁邊這是與 傳道保羅一樣,來自異國的醫生 路加,那邊那個在睡覺的是孩子 保羅傳道的養子 布萊恩,他們對在下平時多有幫助,請別用異樣眼光看待他們,不過生活習慣及語言上會有許多的不同,請勿見怪』

池田恆興、生駒吉乃聞言,彼此點頭行禮,雖然 池田恆興明顯的帶點怨憤,不過既然 吉法師都為 生駒吉乃證明身份了,池田恆興也不好說什麼,而一旁的 路加因為聽不懂,所以仍然是敬業的幫 吉法師診治。

『恆興~去拿一桶熱清水吧,順便帶些乾淨的布』吉法師說道

『是』池田恆興回答後便起身走出了大廳。

吉法師閉目忍著痛說道『阿草……謝謝妳的衣服,要不是妳這裏衣,在下今日恐怕得死在外頭,不過衣服卻是不能再穿了……天亮後我賠給妳一件』

『嗯~難怪……我就覺得很眼熟,沒關係,我現在身上穿的也是你的~一件換一件還算公平』阿草道

『嗯~原來如此……妳穿習慣就行』吉法師道

『少主~你剛剛說我身上有味道……是什麼味道』阿草疑惑的問道

吉法師思索了一下,猶豫了片刻道『嗯……那不重要……』

『什麼不重要~我想要知道……我身上怎麼可能有味道是我不知道的……到底是什麼味道』阿草追問著道

『……』吉法師卻沒有正面回答,反而伸出手說道『我的東西呢』

『喔~酒葫蘆嗎……在你房裡,要我幫你去拿嗎』

吉法師點點頭,阿草見狀便起身,往一旁的屏風走去。

過了一會兒,池田恆興提著一水桶走了進來,阿草也從屏風後頭拿了酒葫蘆跟短太刀走了出來,與 池田恆興一樣,一同的放在 吉法師的身旁。

吉法師拿起酒葫蘆,『波』的一聲,打開蓋子,瓶口對著嘴,仰頭便飲,一旁的 路加醫生拿幾塊乾淨的布,一塊拿給一旁的 阿草,阿草拿了布卻是疑惑的望著 路加醫生,直到醫生將布沾上了熱水,擰乾後便往 吉法師身上的傷處輕輕的擦拭,阿草見狀,立時就懂了,便與 路加醫生一同用熱呼呼的布,幫 吉法師按摩兼擦拭著傷處。

不過說也奇怪,同樣是擦拭身體,路加醫生卻沒 阿草那般,也不知道是熱水太熱還是天氣悶熱,才冷靜下來的 阿草,此時脖子以上的皮膚幾乎都泛著淡淡的紅光,愣是讓 吉法師也感到莫名的煩躁,只是兩人都沒說話,氣氛瞬間尷尬了起來。

兩人的狀態也讓一旁的 池田恆興察覺到有那麼一絲絲的不對勁,感受到氣氛突然的轉變,池田恆興乾咳了兩聲說道『咳咳……哪個……天氣好像有點熱厚……少主你看我都流汗了……哪個不如哪個……嗯沒事』說罷卻自己也感到尷尬。

吉法師見氣氛有些古怪,而 阿草擦拭的方式明顯與 路加醫生有很大的差距,而且無意之間瞥見 阿草看自己的眼神已經有些渙散及迷離,當下便想到『握了草……這 阿草不是吧……不行,我得趕快轉移她的注意』於是便刻意加大音量對著 池田恆興說道『池田』

池田恆興聞言也是大聲的回答『在』

『哪個哪個……那小子呢』吉法師問道。

『少主少主……在在澡堂……啊~糟糕我忘了水溫……我先去燒水』說罷便直接起身離開。

『嗯……阿草……先停一下吧……我們我們還是先去看那小子吧』吉法師說罷便強行將衣服穿上,然後徑直起身走出大廳,留下一臉錯愕的 阿草與一旁微笑看著 阿草的 路加醫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