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七十九章 返回 清洲町

峰迴路轉之下,吉法師境界卻是直直落下……

清洲町,清洲別院


清洲町風聲鶴唳了整晚,別院裡 生駒吉乃等人也忙活一晚,此時時間已經接近黎明,每當黑夜與天明交接的剎那,便是最黑暗的時刻。


『生駒小姐』池田恆興抹了抹臉上的汗水,走進澡堂對著正在試水溫的 阿草叫說道 


阿草聞言也回頭隨口問道『怎麼了』


池田恆興見 生駒吉乃滿臉清汗,全身上下沒一塊是乾的,捲起袖子揮汗如雨,任由髮絲隨處飄動,臉上雖有倦容卻仍是掛著微笑回應,便說道『哪個……不如您先去歇息吧,少主這一時半刻可能也回不來,況且少主如果回來了,我們肯定又有得忙……你還是先去歇息,保留一下體力,這裡我一個人來就可以了』


阿草回答道『這怎麼行,這裡讓你一個人怎麼能夠,兩邊跑會累垮的,而且我一個人去休息……我也不好意思,而且醫生還在忙,我怎麼能去睡』


池田恆興回答道『沒事,我剛剛看木材跟水溫都還蠻穩定的,就請 路加醫生先去大廳休息了,這裡就讓我守著吧 』


阿草想了想又回頭看了看,泡在池子裡緊皺眉頭的 布,還是強提精神的說道『沒事,這裡還是讓我顧著吧,能夠被 少主這麼看重的人,這人想必是 少主的朋友吧,萬一他有個什麼閃失,這在 少主面前可說不過去,沒事的我還啊~』阿草說著說著身體還是誠實的作出了打哈欠的反應,尷尬的 阿草急忙伸手捂住小嘴。


池田恆興見狀便呵呵的笑出聲的說道『沒事,妳還是去歇息吧,就別說這小子了,妳能成為少主的內務長,少主對妳想必也不一般,若是妳都累攤了,這要倒楣的肯定是我,妳就別為難我了,去休息吧』


池田恆興說那話的時候,阿草還猶自打著哈欠,於是便捂著嘴尷尬的說道『嗯……那我就先去整理整理房間好了,少主回來或是有什麼急事,便直接來叫我吧,不要客氣』


池田恆興聞言便點點頭說道『去吧~有事會來叫妳的』


生駒吉乃聞言便也不在矯情,收拾收拾自己的東西,整理整理服儀,便走出了澡堂,往自己剛來時選定的房間走去。


清洲町,外圍


稍早之前 吉法師被 保羅從 五條川東岸用力一甩,便在空中幾番旋轉後,竟在西岸巧妙的成功落地,落地後的 吉法師顧不得思考自己是如何成功落地,便趁著天還未亮時,視線還是一片漆黑,挨著漸漸微弱的月光,往清洲町外圍掠去。


走沒多時,巧妙的閃過幾播波巡邏隊,吉法師埃著接近 清洲町圍籬的草叢,蹲著少做了歇息,此時正好有一堆巡邏隊走過,吉法師感受到巡邏隊的走進,屏著呼吸一動也不動的蹲在草叢邊,雖然氣定神閒右手卻仍然緊握著腰間上的太刀,採取隨時準備攻擊的姿態。


只見那一巡邏隊走近,接近 吉法師所躲藏的草叢附近,卻是停了下來,吉法師見狀握著太刀的手更是緊了一些,那夥人不知什麼原因停了下來,只聽見其中一人說道


『唉啊~好累啊~都巡邏整晚,什麼影子都沒看見,整個清洲町貧民區我們都走遍了,繞的我都快睡著了』


『是啊~信友大人今天有點反常,一般這種懸賞的事情,不是都交由酒館來招募野武士去處理的嗎』


『可不是嗎~也不知 信友大人在想什麼,或許是怕野武士實力摻差不齊,可就算太不濟,不也是有各國忍者里接著麻』


『唉~你們不知道啊~這次的懸賞賞金之高,上看三千貫,據說各里派來的忍者不計其數啊,簡直是一場盛會』


『哈哈~你們有所不知,這次他們可是捅出簍子了』


『是嗎~怎麼說……難道我們這次的緊急加派的巡邏就是……』


『噓~小聲點,靠過來,我跟你們說……聽說稍早在町外發生了上忍大戰,驚動了 斯波守護大人,於是才派 織田信友大人出兵警戒,本來只是壓制避免傷及無辜的百姓,畢竟尋常百姓怎麼挨得住上忍的隨手一擊,況且……前幾天的祈福法會,據說還有一些大人物還未離開,你們說 斯波守護怎麼能睡的安穩,而且剛剛不知那一里的忍眾,竟然不知好歹的對巡邏隊發動突襲,聽說死傷慘重,所以 坂井大膳大人才會領兵出城』


『這麼嚴重……這般忍者居然敢出手……不要命了嗎』


『對啊~所以出城討伐的事情,就交給 坂井大膳大人,我們負責清洲町的秩序,免得有人趁隙而入』


『在跟你們說說一件事……你們可別說出去啊……聽說有發現那飛天淫賊蹤跡,好像就在對岸森林裡,對面那群忍者正在追捕他……此時 坂井大膳大人由後方追擊,來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嘿嘿嘿~』


『喔喔~原來如此……出城掃蕩忍者順便……』


『噓~別張聲』


蹲在草叢的 吉法師聞言,聽到這群巡邏隊將自己比做蟬,心裡莫名來氣,正想一個帥氣的閃現,然後連斬改奧義連發,秒了這一群巡邏隊,正想著想著,突然聽見不遠處傳來倉促的腳步聲,吉法師立時眉頭緊皺想著『不會是被發現了吧』


只聽那人在不遠處停下了腳步,對著這一群巡邏隊喊道『喂~原來你們在這裡,快點,不要在4聊了出大事啦~快跟我來,緊急集合了』


這一群巡邏隊聞言,也是面面相覷,其中一人說道『出了什麼事情了,這麼著急』


『出大事了……坂井大膳大人出事了』


『什麼!!!』


『真的快快,跟我走』


『這群忍者是不想活了,竟對武家發動攻擊,可……忍者什麼時候有這麼強的戰力,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是忍者……是一個人』


『一個人……怎麼回事,難道是飛天淫賊……這一個人怎麼可能……還是使詐才傷到大人,不然 坂井大膳大人身邊那麼多人怎會讓他輕易接近』


『不是飛天淫賊……聽說是一個穿黑色斗篷的強者,一個人拿著一根木棍便獨闖 坂井大膳的本陣,據說死傷慘重……坂井大膳大人自己也生死未卜……快走吧,織田信友大人已經發出動員,親自上陣了,快跟我走吧』


『一個……一個人……斗篷男子……這麼強』


吉法師聞言也是嚇了一跳,心下想著『想不到 保羅傳道一個人的戰力遍可以做到這樣,王者之劍真強悍……嗯……他那劍意真有意思,有時間找他研究研究』


沒多久便是一陣又一陣的腳步聲,緊接著緊急集合的號角聲響起,頓時便將還在睡夢中的清洲町百姓生生的驚醒,吉法師趁著周圍都安靜下來後,抓緊了時機,一溜煙的之間從草叢竄出,摸著黑在幾個轉折後,便已經來到別院圍牆外。


吉法師左右查看,確定沒有人,便直接翻身越過木牆,誰知腳才一落地,眼角便瞧見一黑色的東西往自己身上襲來,吉法師連忙一個閃身,誰知這黑色的東西卻貼著自己的身體,左閃右躲後才隱約藉著月光,見著眼前跟著自己的物體,竟是一根竹棍,竹棍那頭卻是一人,因著天色昏暗一時也看不清,吉法師本能的想抽出腰上的太刀,卻又怕傷及自己人,正想開口喝斥,卻見對方出手狠辣快速,自己卻是一時找沒機會開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