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35 庶泊抽象,一二偷笑

青年調轉搶頭對著 小九打,鄭庶泊竟然反常的……

    鄭庶泊拉了拉領帶,瞄了瞄天花板,吞了吞口水,走向前緩緩的說道

“我們先不說淘汰這事兒,光是這最後一張畫,在完成的剎那,立時就被總經理給相中了,記得經理的評語是……嗯~驚為天人,當下回辦公室的時候,連設計部都表示支持,所以當然能夠通過初段的面試”


青年眉頭一皺,轉頭看了看 寇小九,然後開口道

“少來就憑這塗鴉……這不會又是什麼……特質之類的部分?也是……這 九姑娘的特質的確比那 一二還……”


楊一二見那 青年用鄙夷的目光看向身後的 寇小九,頓時就來氣,立時開口說道

“你說歸說,別用那瞧不起人的色老頭死魚眼來看人,也不瞧瞧你自己,跟個大驢似的,別什麼都特質不特質的,這是面試你以為是在選水果喔~沒聽見人家經理……湖中月看重的是咱家 九姐姐的畫功,畫功知道不~別一被淘汰就埋汰東埋汰西的,自己沒對到人家要的點,還怪人家沒相中你,你若覺得運氣不好……要不去石門水庫放生兩條大魚看看行不”


青年聞言冷冷哼了一聲,說道

“呦厚~我都忘了妳是……楊……特助,哇~火燙燙的識別證都準備送來了呢~不過我得提醒妳,說話要小心啊……這特助可是個形象活,整天得面對許多人,其中不伐大企業老闆或投資者甚至媒體什麼的,這企業的形象可別毀在妳手裡,就你這樣說話……小心我投訴妳,讓妳解鎖找到工作及丟掉工作的人生成就”


楊一二聞言急忙驚訝的看了 鄭庶泊一眼問道

“哪個誰……我……現在是員工了嗎?”


鄭庶泊想了想回答道

“嗯……理論上是,不過嚴格來說……還不是,主要是人事資料還沒填,服裝還沒試,編號都沒有……所以不算……楊一……楊特助雖然妳是未來的特助……可不可以別哪個哪個誰的叫,好歹我也是人事課的課長……這樣叫不合適啊……“說罷便閉起了雙眼深吸一口氣


楊一二聞言雙眼一亮轉頭看向青年說道

“聽到沒,人家哪個誰都說了,我還不算是員工,所以我們是一樣的身份,所以你最好注意你自己的嘴,別拿哪個什麼投訴的破事來嚇我,而且我要告訴你們,我楊一二不是隨便的人,我來參加面試就是要憑實力,現在變成這樣也不是我能左右的,這樣的任用方式,別說你們,就連我,我也是不服,我楊一二可以接受正規程序上任何形式的淘汰或是錄取,我不接受這樣不清不白的結果,流程我是一定會走到底,到時候一定會讓你們心服口服。”


寇小九見 楊一二越說越亢奮,便輕拉幾下 一二的袖子,提醒她別太激動,誰知 楊一二小聲的道

“姐~別擔心,我嚇嚇他們的,這氣勢上咱可不能輸,況且經理都說已經任用了,這便宜咱不佔白不佔是吧~”小九聞言笑著遙遙頭。


鄭庶泊聞言心裡想著

“我信妳個鬼,就妳這一毛不拔的個性,我們還不認識妳啊~要不是經理我早就轟妳出去了……等妳上任看我怎麼治妳”


鄭庶泊想歸想卻不敢真的這樣做,畢竟特助這職位說大也不大,說小卻也不小,況且特助的職權是寬是窄還得因主管而定,此時若是得罪了,萬一真是經理的特助,那以後日子真不知道怎麼過,畢竟 林經理可是 湖中月實質上的經營者,距離董事長的位子也不過一門之隔罷了,於是萬事要特別小心,也不想事情繼續拖下去,便主動開口說道

“年青人,就別跟 楊特助計較了,至於你剛剛說的那副畫,你說它是塗鴉……你這麼說可就不專業了,小了,大家都是學美術的,眼光不能這麼狹窄,格局必須放大,你說它是塗鴉,我卻說它是……抽象……嗯抽象派”


在場眾人聞言都面面相覷,一臉不信的看著眼前 鄭庶泊,大夥兒臉上寫著“我聽你在唬爛”,而 楊一二則是雙眼堅定大力的點點頭表示認同,寇小九聞言俏臉卻瞬間染上一抹紅暈,雙眼閃避著眾人,微微低著頭,頗為不好意思的一陣尷尬。


青年聞言不削的說道

“你管這塗鴉叫抽象派啊~我真懷疑你到底懂不懂什麼是抽象派”


鄭庶泊聞言伸手捋了捋下巴瞇著眼說道

“抽象派畫家是嗎……還不簡單~畢卡索你知道嗎~”


鄭庶泊此話一出,會場頓時安靜了三秒,過後立時引起一陣哄堂大笑,群眾中立馬有人說道

“別鬧了~人家自己都說自己不是抽象派了”

“切~還以為是個專業人士,想不到只是個二貨”

“可不是嗎~還畢卡索勒~亂說”


青年雙手一攤,表情欠揍的像是在表示

“自己聽聽”


鄭庶泊聞言眉頭一皺又道

“抱歉~我記錯了~是 米開朗基羅啦~”


眾人聞言又是一陣哄堂大笑,楊一二則是遙遙頭表示無語,青年又是不削的遙遙頭,輕蔑的眼神看著 鄭庶泊


鄭庶泊聞言眉角又不自覺抽動機下,思索了一會兒才小心的開口說道

“拉斐爾呢”


眾人笑著遙遙頭


鄭庶泊又道

“也不是嗎……達聞西呢”


眾人捂著嘴笑著遙遙頭


鄭庶泊緊張的冷汗直流,還是故作鎮定的說道

“還不是嗎……那……羅那度呢”


眾人聞言,好些人已經是笑的彎下了腰,怎麼也挺不起來,寇小九見狀也是有些看不下去,反正結果如何自己也不是很在意,影響不了自己來這的目的,便輕輕拉了還在傻笑 楊一二的袖子,示意離開,於是 寇小九便 領著 楊一二默默的退出人群,便要安靜的離開,楊一二依依不捨的轉身,突然被地上的東西所吸引,眼睛一亮迅速的將東西撿了起來,看了一眼便藏在懷裡,喜孜孜的跟在 小九後頭。


眾人笑道

“我還馬拉度那勒~羅那度是踢球的啦”


鄭庶泊緊張的道

“咦~這樣也不對嗎~喔我知道了……尼可拉斯凱吉呢?”


眾人又道

“那是演電影的啦~哈哈哈哈”


鄭庶泊著急的數一數手指頭說道

“這也不對那也不對嗎……那……約翰屈扶塔呢,這此因該是了吧”


青年聞言終於忍耐不住,搖搖頭說道

“這兩人都是演電影的啦~你是電影看太多了喔,別在說了,不懂沒關係,不要裝懂好嗎,講的話都丟了 湖中月的臉,這樣的塗鴉怎麼會是抽象派,這連三歲孩子都看得懂還抽象,我還將軍抽車勒”


鄭庶泊聞言遙遙頭說道

“喔~你也知道三歲小孩都看得懂,看來也是讓你們印象深刻啊~所以根本不用太過於複雜的畫畫技巧,她那副畫線條簡單,有眼睛有鼻子有身體有手有腳,海報上Miss M身上有的,她都劃上了,雖然簡單,但是總比你們畫了老半天卻沒畫出我們要的東西,而且小孩都看得懂~你怎麼看不懂呢,美術設計要的就是這樣的效果,我們要的不是藝術家,是能夠畫出讓人印象深刻又能清楚知道在表達什麼的人才”


青年聞言卻是愣在當場,腦中一陣翁翁叫,完全想不到 鄭庶泊會這樣說,卻一時也說不出話,一旁眾人也是愣了一下,然後期待的看著青年。


青年正想說什麼的剎那,鄭庶泊卻先開口說道

“這樣吧~大家先去吃中飯吧~時間已經到了,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等等直接找經理,記得憑履歷領便當,履歷如果丟了~恕不負責,那麼……有緣大家下回兒見”說罷直接轉身就走,完全不給眾人說話的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