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31 青年的質疑

面對憤怒青年的質問,鄭庶泊也是慌了……

    青年見 鄭庶泊當著大家的面跑去接電話,心裡那股不受尊重的感覺讓自己更為光火,於是心裡滿是憤恨的道“想不到,還說自己一字一字的對,哼~信封連拆都沒有拆,我看啊~布幕上的名字你也沒看一眼吧”


“是啊是啊”

“肯定是這樣”

“這麼大的公司,居然還能這樣搞”

現場還留在會場的人又開始零碎的叨念了起來


眼瞧著群眾又被這青年挑撥的,情緒又有些上頭,鄭庶泊不想場面又再次失控,便著急的走上前說道

“大家冷靜點,是我的不對,是我沒注意到,我我……忘了,我當時拿了信封,只記得趕快進來將履歷表發給大家,不想耽誤大家吃飯時間,所以就忘了……自己還沒拆,不過剛剛你們也看了,的確與布幕上的名字是一樣的,你們若有疑問,我可以拿出來給大家看看,沒問題的。”


“喔~你到是拿出來啊~”

“是啊是啊”

“指不定就差幾個字我就在上面了~”

“唉真的啊~那麼巧嗎是差幾個字?”

“喔……三個”

“……”


鄭庶泊見群眾裡氣氛越來越凝重,深怕再這樣下去肯定出大事,自己又是主辦方,這鍋自己可背不了,便直接將信封拿出來,抽出信紙,攤開在眾人面前說道

“沒事沒事,名單在這裏,大家看仔細~順便幫我對一對,我真怕我看錯了~”


眾人見 鄭庶泊真拿出名單,紛紛走向前觀看,人群中還真有人認真的抬頭低頭,一個一個字的對,後頭 小九與 楊一二互看了一眼,雖然不懂前方那群人是怎麼一回事,卻是沒跟著人群,只靜靜的站在後頭。


青年稍微看了一眼後,心裡也知道名單肯定是不會有錯,若大的公司,若是連這點細節都做不好,還真的是太離譜了,於是便開口說道

“我要投訴,鄭課長你可以接嗎,若不行~請問貴公司這投訴流程怎麼走”


鄭庶泊聞言先是愣了一下,心裡暗忖著

“這小子,有完沒完啊”

然後臉上硬是堆起笑臉說道

“額~沒關係,你有什麼意見都可以提出,當然……必須是關於此次面試的事情……其他的事情,這恐怕得找客服了,畢竟其他的事情我真是作不了主”


青年冷笑一聲說道

“當然是面試的問題,其他的事情也不會找你”


鄭庶泊也不想場面弄的太僵,雖然對眼前這年輕人,滿滿的不悅感,卻還是笑著道

“說吧~別耽誤大家時間,午餐不等人的”


青年說道

“看看上頭名單,先不說前面的,光是 楊一二這人,我就要問,她剛剛根本連畫都沒畫完,怎麼可能能過,再說一樣是沒畫完,前面那些人畫的也不輸她,再說了整場四五人的面試,時間內能畫完的就不只二十人,難道他們就這麼差嗎~你們這標準也太不一至了”

 

青年一說完,立時吸引眾人的目光,紛紛看著 鄭庶泊,好奇會得到什麼答案。


楊一二聽到那青年提到自己,便想上前理論,一旁的 小九即時將其拉住,遙遙頭小聲的道

“沒事的,別衝動,先看看再說,而且名單已經宣布,不會有變動的”

楊一二見 小九這樣說,這才忍著上前理論的衝動,不過表情仍是氣噗噗的等著那位青年的背影,彷彿只要 小九不攔著,肯定會衝上去似的。


鄭庶泊見這 青年隨隨便便就將節奏拿捏的死死的,心裡也是一陣懊惱

“難道大家肚子不會餓嗎~我們餐廳的飯菜不差啊~”

便乾咳了幾聲開口說道

“咳咳~是這樣的,第一階段面試主要是兩部分,學經歷與專長能力,學經歷這由我們人事部部長初次審核後,才會由總經理核准,而專長能力得由設計部審核,所以交到我這裏肯定是經過層層考核而來,不過基於保護雙方的原則,我們公司有保留更改內容的權利,所以不會有不公平這事情的,而且……我們湖中月在業界的名聲,光是員工的底流動率,這點就可以知道,我們是不會那自己名聲開玩笑的,當然你的問題我會向上反應,還有其他的事情嗎”


鄭庶泊說這話的時候,倒是說的相當的漂亮,講白了就是審核跟決定的都是一級主管,我做不了主,但是別質疑公平性,我們可是湖中月怎麼會有不公平的事情發生,這場面話,說的在場的人一愣一愣的,畢竟社會經驗不足,說白了就是一切合乎規範,例如那句投資理財有一定有風險,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等等之類的,後面還附上本投顧公司保留最終更改的權利,這番話可是套路了不少理財小白,不過就是有些頭腦清晰的人能夠聽明白箇中的套路,譬如眼前這青年就是。


青年冷哼一聲說道

“不用跟我說那麼多,正面回答我,楊一二是那邊比的上……不說我自己,就說其他人,她憑什麼,看她明明就沒有大學畢業的樣子,不如先看看她的學歷吧~”


鄭庶泊聞言眉頭皺了一下,心裡格登一聲,便知要遭,畢竟大學學歷,楊一二是真沒有,雖然自己也不知道最終名單怎麼會有她,可要是現在真拿出學歷,可就穿幫了。


後排的 楊一二聞言再也忍不住了,小九拉也拉不住,只見 楊一二趁著 鄭庶泊還在想著怎麼圓場時,氣噗噗的衝上前去,很不客氣的道

“你這人怎麼那麼多事,大學又如何,沒大學又如何,我就是過了,說明 湖中月對我有另一種……看法,證明學歷不比……人格特質重要”楊一二這一開口,不說 鄭庶泊,連 小九都遙遙頭暗自叫著要遭。


青年冷冷的道“哼~果然沒有大學文憑,所以大家說說,這公平嗎~”

“對啊……怎麼可以這樣”

“原來高中啊~難怪看起來這麼年輕”

“這可不行,不公平……必須要求重新審核”

“對對,必須要求”

“搞不好是主管女兒或是……”

“嘿嘿嘿那層關係吧”

“什麼關係?”

“就內個內個呀”


楊一二見眾人開始一個接著一個起鬨,話也越說越難聽,終於按奈不住的爆發

“高中又如何,大學又怎樣,我就是夠努力,才給公司相中的,又有什麼問題嗎,還有你~那小子話別說的那麼難聽,你侮辱我輕看我可以,說我家人試試小心我給你一楮子,還有那帶眼鏡的高個兒,什麼叫做內個內個關係,你給我把話說清楚,別一上來就楮覺橫喪的一兜犢子的胡說八道,是要你臉了嗎~你在亂說信不信我給你個大嘴巴子……”


只見 楊一二立時就跟現場的眾人懟了起來,小九只能遙遙頭,一旁的 鄭庶泊更是嚇的目瞪口呆,頓時忘了要介入排解紛爭,場面一度失控,楊一二甚至都站在椅子上,袖子都捲起來,一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模樣,來一句就懟二句,來兩句就懟四句,基本上現場的人每個都給 一二給懟了個遍,連一旁不說話的看客也難逃一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