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02 女傳 小九

離家多年的 小九,在山區部落裡任職,此時父親的突然來電,打亂了 小九原本因該平靜的生活

02 女傳 小九


    教會門旁一架古老木製鋼琴,一名年輕的女人,臉上未施半點粉末,一頭中學生短髮造型,小臉蛋俏眉如焉粉唇齒白,臉上掛著古銅色大圓框眼鏡,或許是刻意抑或是自己的喜好,大圓框眼鏡遮擋著她半張俏臉,卻遮擋不住臉頰上迷人的蘊紅,下半身黑色及地長裙,上身一襲白衫,白衫合身寬鬆下擺拖長穿搭方便。


長及膝蓋的下擺,在正式場合可插進腰際內,平時拉來出來也不失禮儀,袖子口寬鬆衣領妨中式領口,上白下黑的造型,整體穿搭起來散發著端莊又不失莊嚴的感覺,身上套著一件,編織著象徵著泰雅族,圖騰的背心,年輕的女傳道,優雅的坐在鋼琴前,雙眼盯著曲譜,雙手輕放琴鍵上,靈巧又輕柔的穿梭在黑白之間,身體也隨著旋律輕輕擺動。


許久之後鋼琴上,手機震動聲響起,眾人雖然還沉浸在優美的詩歌當中,但隨著手機震動不斷聲的亂入,好些較年輕的婦女好奇的對望,試著尋找震動聲的來原,一人兩人三人,越來越多的年輕婦女加入尋找到行列,整首曲子也開始唱的七凌八落,使得較年長的婦女合起了曲譜,暗示大家停下來,然後微笑的看著台上的女傳道人。


女傳道人發現台下婦女們都停了下來,也就尷尬的停止了彈奏,鋼琴聲一停止,手機震動敲打鋼琴的聲更是清楚了,於是女傳道人起身,伸手抓起了手機,看了一下來電號碼,便已知道對象為誰後,輕皺了一下眉頭,然後對著眾人中,那較年長的婦女歉聲的說道

“長老抱歉,我可以回一下電話嗎,父親打來的,好像有什麼事情,我回一下電話,等我一會兒”


婦女中較年長的婦女 春天長老微笑著點頭道

“沒關係妳先接,我跟她們對一下譜好了”


春天長老說完後轉身對這其他婦女說道

“大家,我們先翻開曲譜的前半段……”於是在 春天長老的號召之下,婦女們便放下好奇心朝 春天長老的方向圍了過去


女傳道人頗為歉意的,對著眾人微微點了個頭,便拿著手機往一旁走去,走到距離眾人些許距離後,滑動手機解鎖後便看見螢幕上,醒目的四通未接來電號碼,來電號碼正是女傳道人父親的電話號碼,女傳道人此時心裡泛著嘀咕道

“爸爸打來,肯定是要質問我了,一定還怪我畢業後就沒回家,連就任典禮都沒邀請……算了還是先回電好了”女傳道人微微苦笑著。


女傳道人解開了手機螢幕密碼,迅速的按下回撥鍵,電話那頭嘟嘟聲還未過兩聲,那頭便傳來熟悉中年人的聲音

“小九啊~妳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怎麼現在才接電話,已經畢業多長時間了,怎麼不見妳回一次家,連個電話都沒有,是不是還怪爸爸沒去參加妳的畢業典禮,爸爸不是有傳訊息給妳嗎,爸爸在洽談一項大企劃,實在是抽不了身,這妳可不能怪爸爸,妳不回家就算了,不打電話不回信息也就算了,怎麼連上個月的就任典禮都不通知一下,怎麼不歡迎爸爸去參加啊……”


電話那頭傳來父親嚴厲的口吻,一連數十句的特別問候,聲音大到一旁正在效對曲譜遇歌詞的眾婦女們,都越對越小聲直到安靜無聲近乎無語,小九見狀果斷的用手遮住電話下方的放音口,試圖不讓父親咆哮的聲音驚嚇到眾人,轉頭尷尬的點了點頭露出人畜無礙的傻笑,然後轉頭對著電話小聲的說到

“爸怎麼了,我這裡還在忙呢,你別這樣那麼大聲,嚇到人家了,人家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喔~抱歉抱歉,誰叫妳畢業後就像消失了一般,好不容易找到妳,還是透過你們學校的關係,不然我都要報失蹤人口了”


“爸……沒那麼誇張好嗎,你先說有什麼事情打的那麼急,若不是很急,我先忙……待會再回您電話好嗎,別讓信徒等太久”


“真不懂妳,大城市裡到處都有教會,妳怎麼就偏偏要去那個那個什麼來著……爺享還是爺什麼的”


“爸~沒禮貌,那個字念亨,是爺亨教會,而且這是 上帝的旨意,不是我們自己選的,是抽籤的,況且……我覺得這裡很好啊,信徒們都對我很好,部落居民也很熱情,總之我覺得很棒”


“是是是,你說的是,那為什麼不通知我們,妳就任典禮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們身為你的家人怎麼能夠缺席……這妳好好給我解釋一下,爸爸我現在很生氣喔”


“爸……你冷靜一下,不是我不通知,而是這裡離台北實在太遠,又是山路……彎彎曲曲的,開車都要三四個小時,我怕你們受不了,況且我們這裡地方小,你們來了陣仗又太大,怕照成其他信徒的困擾”


“什麼困擾不困擾的,要去也就我跟你小姨而已,是會有什麼不方便,妳是不是還氣妳小姨……”


“爸……你如果還要說這個,我就要去忙了”小九果斷的打斷父親,不想在繼續這個話題。


“好好好不說不說……那個我是要跟你說說,妳那個……嫂子有身孕了,預產期在明年差不多一月底,因為胎動過於頻繁,不宜移動遠行,所以啊~因該會在美國生產,唉……本想讓他們回國生產的,真是可惜……不過聽妳哥哥說好像是一對雙胞胎,爸爸這次打來就是想說……妳幫幫忙跟妳的老闆 上帝說說,讓他們母子平安……,回頭我就多奉獻一些,然後重點是有空妳回來一趟,我有些重要的東西要拿給妳”


小九聞言愣了一下,然後心裡默名一酸,卻強作鎮定的說道

“……那恭喜爸爸要做爺爺了,嗯……有機會幫我跟哥哥說恭喜,我會為嫂嫂禱告的,然後就是以後……別拿奉獻開玩笑,多寡不重要,心意才是 上帝看重的,那……沒什麼事我……要先去忙了,信徒還在等著呢”小九說完便想要掛電話。


“妳也要做姑姑了知道嗎……咦妳等等……我說有時間回來一趟,有沒有聽到”


“最近恐怕比較忙,畢竟我剛上任,還有好多事情要做,可能短期間不會下山……不如下次”


“你盡快……你媽媽留給妳的東西,妳媽媽走後我便替妳保管到現在,之前妳還未成年沒辦法交給妳,而成年後妳又突然跑去花蓮讀神學院,連說都不說一聲,現在妳順利畢業了,這下妳媽媽的東西終於可以交給妳了”


“媽媽留給我的嗎?是什麼東西呢我怎麼都不知道……爸不如你用郵寄的,寄到教會來,我等等傳地址給你”


“不行……這那麼重要的東西,必須親自交到妳的手裡……就這樣了,有空回來一趟,我拿給妳……來之前記得提早打電話,我讓人準備準備,你啊自從去花蓮讀書後,我們父女倆就沒有好好吃頓飯了……不說了就這樣,記得打電話,別在把爸爸拉黑了知道嗎~哪有女兒把爸爸拉黑的,這像話嗎……已讀不回是想斷絕往來嗎,真快被妳氣死,……好了妳去忙我掛了喔拜拜”


“爸爸~爸~”小九父親在 小九還來不及反應之時,就先掛了電話,小九試著喊了幾聲,卻換來對面電話那頭掛斷後的嘟嘟聲,小九只能無奈的苦著笑搖搖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