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一
拓一

請一定要寫下去。

摘錄 | 絕望者日記 | 納粹德國時期的政治與生活 | 弗里德里希·萊克

我想起了如今這個腐爛的國家裡滿地爬的小東西,他們依靠指責他們養活自己——他們有的大規模地屠殺,有的小規模地謀殺,但如今都受法律保護。他們就不想一想,有一天他們也會落入劊子手的手中。

1.      我們失去了僅有的個人權力,完全變成了這支遊牧部落裡的囚犯,統治這支部落的是幾隻惡毒的“猴子”,他們在三年前獲得了統治我們的權力。

2.      我們之所以陷入目前的極度悲慘世界,似乎是因為興登堡在股市投機失敗後被人勒索的結果。

3.      只要這個國家認同這個政治體制,我們就只能容忍這個體制製造出的混淆、動亂、政治迫害。

4.      歷史是個笑話,花費了四百年的時間才培育出兩個一模一樣的人。(明斯特的杜森斯努爾和德國的戈培爾)

5.      他臉上的肉像果凍,臉上是礦渣灰色,圓面孔長著一對憂鬱的黑眼鏡,就像兩粒葡萄乾一樣。(形容希特勒)

6.      在這漫長的幾年中,我們的內心充滿了仇恨,躺在床上恨,站起來恨,在漫長的惡夢中恨——雖然我們眉梢上掛著非法的仇恨,但我們沒有法定權利,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開會時每個人都必須喊“希特勒萬歲”。

7.      汽油是摩登時代幸福生活的基礎,但它卻比酒精對人類的侵蝕更甚。

8.      只需要一代人的冷漠,就能破壞技術賴以生存的學術氣氛。

9.      我們這一小群人會犧牲,但我堅信我們的犧牲能換取精神的復活。

10.   但我知道,如果一個人真心地愛德國,就必須去恨眼前的這個德國,為了看到一個嶄新的德國,我寧願死十次。

11.   撒旦已經鬆綁了,一大群魔鬼已經騎在我們身上了。

12.   所以他們是一杯茶,喝完了就加開水,三次,四次,五次,雖然茶味是一杯比一杯淡。

13.   對我們這些倖存下來的人,最難忍耐的是孤獨,那些與我們有相同思想的同志們一個接著一個消失了。

14.   無論怎樣,德國自從陷入了越來越不現實的地步,就必須靠撒謊過日子。

15.   我一直認為,汽油給人類的損害要比酒精大。

16.   每個民族都在自己的地宮,拱門,潛意識裡隱藏著魔鬼,虛幻,無法實現的慾望。

17.   他們嘲笑我,說我過時了,他們覺得我不太合情理,認為應該留在基姆高的峽谷裡,在思考現在和將來的幸福生活是什麼的時候,讓機會白白流逝掉。

18.   權力用恐怖作工具,工業家們緊抓著這把工具。

19.   這是資產階級在慶祝自己的費加羅的婚禮。

20.   我認為這個政權的憲法就是破壞國際協定,而其生存基本上就是依靠宣傳。

21.   我知道英格蘭的回答肯定是“不”,這就讓我感到孤獨得就像一個人站在地球的北極一樣,儘管我周圍站著上千人。

22.   我預計會有一天,科學被擺在次要位置上,因為人類有了截然不同的核心利益。

23.   那些操縱公共輿論的小學教師們,感到生活在一個有階級的世界裡就是一種侮辱。

24.   正派的人一定會採取從來未見到過的方式反抗當前的種種恐怖現象——在這背後隱藏著著一個極廣闊的進程,將引發巨大的精神錯亂,釋發出巨大的醜惡。

25.   一個把謊言和宣傳當作立國基礎的國際,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26.   我們這個時代會要求那些不能融入主流的人去殉難,當殉難的時刻來臨時,走上殉難之路的人可以從信念中獲得力量。

27.   沒有頭腦的大眾絕對不是無產階級。

28.   國際主義的歷史觀:德國的歷史書是披著金髮的謊言。納粹的國家主義:就是一種思想狀態,如果你不仇恨什麼人,你就不夠愛國。

29.   但眼前的恐怖如何抵抗?他從墳墓中鑽出來,像鬼怪一樣排隊穿越晚秋的夜空。

30.   有時歷史會允許自稱是偉大的人動一動歷史這部巨大的機器。

31.   他知道如何去死,但永遠不會做奴隸。(肖勒兄妹的墓誌銘)

32.   我們正在變成一個粗俗的民族,我們的年輕人被灌輸了政治無賴合理,消滅種族合法的理念。我們的軍事領袖變得各個具有不碰南牆不回頭的性格。

33.   那些被剝奪了昔日好時光的人,被這群惡毒的猴子統治了12年的時間,難道他們不應該期待自己的國家被打敗嗎?這不是悲劇,這是恥辱。

34.   我想起了如今這個腐爛的國家裡滿地爬的小東西,他們依靠指責他們養活自己——他們有的大規模地屠殺,有的小規模地謀殺,但如今都受法律保護。他們就不想一想,有一天他們也會落入劊子手的手中。

35.   德國簡直就是希臘傳說中國王三十年未清洗的馬廄,留給我們去清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