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洋
清洋

沒有終途,尋覓自由的心靈,讓自我成為路上不斷的風景,往未知開拓

他又重新開始戀愛了

他又重新開始戀愛了。他能感受到那種戀愛特有的朦朧氛圍,也讓別人隨他而感覺到。我常以為那是泡在水體裡的溫溫軟軟,但他不是的,像那清透的天,純澄的藍,他的心眼是很清澈的,像小溪流水。他的眼睛,說著心裡的話,明明白白的,靈魂之窗。看著他,彷彿時間是停住了的,你能夠看永永遠遠。心是通透的,也就跨越時間的感覺。

很喜歡,很喜歡。

他又重新開始戀愛了。他能感受到那種戀愛特有的朦朧氛圍,也讓別人隨他而感覺到。我常以為那是泡在水體裡的溫溫軟軟,但他不是的,像那清透的天,純澄的藍,他的心眼是很清澈的,像小溪流水。他的眼睛,說著心裡的話,明明白白的,靈魂之窗。看著他,彷彿時間是停住了的,你能夠看永永遠遠。心是通透的,也就跨越時間的感覺。

當下即永恆。那種你在愛著,而你能夠意識到自己會愛著眼前人,愛得很久的感覺。一切或許都是不需要語言的,語言只是幫助我們找到彼此,而到達對方時,全世界就只剩下愛,這唯一的語言。當我們相視著,就感覺到我們是在愛之中。這是如何的不好言說,但他就是那麼輕淡的,把一切都說對了,說得那樣精準。他知道自己感受著什麼,his mind aligns with his heart, all in one. 我甚至會如此發覺,自己是不懂的,自己是從未如此感受過的,這般清晰的溫柔。

柔情啊,他的心是柔情的。藍藍的汪洋一片,有只小帆船,在輕輕的飄盪,美好而愉悅。百折不撓,應當珍惜。我卻忽然想起,自己曾經不認,因著太過生氣受傷,我竟不認,對方有著的這一面。只不過因為那不是留給我的,我否定掉一切。但其實他是他本身的美好,不因我而加減,他本來就是這樣。輕輕柔的。一個人愛了,感到安全了,才會交出這一面,輕輕柔,軟綿綿,不設防。會讓你重新相信世界一切的善意、美意的,因為你看到美麗。

用所有所有的時間去相處,是最大的浪漫,honouring all our hearts and feeling. 年輕,就是不顧一切的熱切。讓自己去感受著所有,就是意義。能夠感受到的人,都是有著年輕純粹的心靈。而覺得時間怎樣也是不夠我們去完全認識對方的。像那句,聊天,是把對方當成是一片天的遼闊,那樣試著去理解,甚至是愈愛愈發現我們愈是不懂對方。因為我們逐漸超出自我需要的狹隘,而還原到真正看見對方所是的遼闊。每個人都是一片海的深、一片天的廣。

你的世界是我不懂的,但我想逐漸去懂,去看看你是一直活在怎樣的世界之中。是的,其實我們每個人所存活著的世界,都是私自的,由我們一切喜好、習慣、生命經驗所搭建而成的,看似相近,但其實所去甚遠,每個人的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發現時,我們是站在對方的門前,輕輕敲著,等待有緣被邀進去。把一個人納入自己生命最真實內裡的空間,這件事從來都是奢侈的,而必須帶著感激。戀愛是,我們都拿出了一部分的自己,來與之分享,有時甚至是超出我們所知的慷慨,但這就是愛,你不會與之計較你我的,都共同了,把你引進我生命的範圍,有多小、有多大,也是我們共同的了,這種確認。我一直等著你來。

只是有時會覺得自己愛不夠。好像你並不是常常都能意識到,自己是在愛的一種狀態中。或者像說,感覺到自己是在思念著。那的確需要一顆心的純淨,如你所說的。而你找到了自己的這種狀態,我是高興的。In a state of love, in love, 有沒有對方,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你找到自己的愛了。真正的愛,或者說最貼近的愛,其實是感覺到自己,那真的可以與對方無關。因對方而起,卻是回歸自身。像一種無意識撫著自己身體的行為,掌心與肢體的靠近,互感著對方的存在,like another kind of sex,和緩和緩。那是心的靠近,如水相融,捨不得分開。

我高興對方找著自己,因此我找著我們。

(高興,是形容詞,不及物的,但誰管呢。)

高興,是因為對方又走前了一些路,你應當知道的。You should see yourself. You are fine like this, bit by bit. And in no time, you will find yourself in good place, a very good place, where you find yourself enough. Just like this. And this is beautiful. We do have enough, all that we need. 幸福、平靜的一種狀態。趨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