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洋
清洋

沒有終途,尋覓自由的心靈,讓自我成為路上不斷的風景,往未知開拓

Routine

If you choose a routine, there got to be love in it, that's the only way that keeps it going.


「暖暖內有光」


摸索一種日常,自己真正想要生活的方式。

最近少言,或許我是還沒有找到這件事對我的真正意義。與世界的各種關係,言說不言說,分享不分享,都像一種蘊而未發的狀態。像在慢慢發酵一個「為什麼」的過程。

今天無意中看到一個Hashtag 叫「晾時」,覺得挺有趣。把時間像衣服、照片般,夾上衣架,放在陽光下晾曬,會晾出什麼來?晾,本來就是一種時間的過程,「晾時」,好像時間成了一種對像,有意識的等待。成形太硬,更像是等什麼在晾曬間,被熱力輕輕的蒸發掉,餘下的卸了重,人得以輕巧、飄揚。流動,與四周一致。

也像在調一種內外時間的頻率、對速。有趣的是,真正慢下來,心在,才會感受到流動。日子閒靜安適裡頭的,安定。像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看雲舒雲捲,寵辱不驚;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都是修為。

做一些陶瓷、畫一些畫,都是時間的功課。一切需時,一切有時。慢慢就領略,自己也是需要時間上光。不過燒製中。添的柴火,也看自己要捨掉什麼,緩慢,也是一種意識顯影、選取的過程。淘米般的,慢慢在指罅間溜走,溫潤如玉,把日子這樣精簡下來。

有時不放,就是最需時的。把自己消化。

心清可以空。

既是Un- 的過程,Undo, unbuild;也是Re-的過程,在重覆裡頭找到重心。

過日子,味清如粥,也是「暖暖內有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