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verCKW
GuyverCKW

已經是兩女之父,不幸地更是中年發福的籃球員!

去中心化故事接龍比賽 第一組文章之一

『一男,二女,三門票』 - 第一組,第一回 「This is a GOOD ROAD」- 作者︰@aaronli

原文在這裡! 大家可以去看看當時的comments,都頗有趣的!

事情離建宗的目標又接近一步了,沒想到會發展得這麼順利。

早上八時,建宗已梳洗完畢,準備著今天行程的一切。今天,是他能否成功的關鍵。

「喂!Good Road宗!怎麼了?有信心嗎?」電話傳來ZZ的聲音。ZZ是建宗的損友群中最損的一個,而Good Road則是建宗的外號。玩世不恭的建宗,每次見到心儀的女性,總會瞇起雙眼,嘴角斜斜上彎道:「This Girl is a good road, a good road for me to go。」久而久之,他在損友圈內就有了Good Road宗的美譽。

「當然準備就緒!現在簡直是未出發先興奮!」建宗信心滿滿的回答。建宗和ZZ都是老二幫的成員,老二幫的名稱已不可考究了,在Steem大成立數年後,現在傳到建宗和ZZ等十數人的手上。每一年,他們都會玩一個瘋狂遊戲,每個成員寫下一個瘋狂任務,然後各成員各抽一個任務,並要完成。之前的任務曾有裸跑、一口乾掉一瓶白蘭地、又或1小時內在街上拿到十個女孩的電話號碼等,只要不是有生命危險,所有成員都必須執行任務。而上一年,建宗抽到的是「挑戰世界級」,這個世界級說的是,趙甜。

趙甜,人如其名,長得極甜,甫入Steem大便晉身Steem大(Steemit大學)四大美女的位置,可惜的是,她雖人甜,但心一點都不甜,除了會瘋狂追蹤男友,還會有無數的原因理由數落男友,甚至把男友拿到網上讓人公審,故一直以來都乏人問津,男生更是避而遠之。而建宗的任務則是征服趙甜,且要維持至少兩年。

「喂!這個任務會有生命危險的好不好?」建宗抗議,但卻得到一致的反對,建宗只好執行任務,但又很成功的給他達成任務,匆匆一年過去,趙甜已尤如建宗的寵物,任由擺佈。不過對於玩世公子建宗,趙甜對他來說早已悶了,但閒時有一隻甜美的寵物向自己撒嬌,任由處置,總讓他狠不下心說分手。不過,這陣子建宗也沒有什麼心情碰趙甜。

「小宗!怎麼近來換那麼多內褲?和趙甜相處得不愉快嗎?」難得一次早點回家,建宗媽媽就對著建宗嘮嘮不休。

「媽!這是一個母親應該對兒子說的話嗎?」建宗額上冷汗直流。

「怕什麼!你的內褲從小到大都是我洗的,有什麼未碰過?」建宗媽媽續道。

「夠了媽媽!讓我保持對你心中的形象和尊敬好嗎?」

「哈哈怎麼害羞了!你當媽真是老太婆嗎?媽也年輕過,如果沒有那些事,你現在還在爸的褲檔裡游泳!」

「Er……我約了朋友吃飯,先出去了……」

不過,建宗還真想好好解決這個問題,最近他在看王小波的《黃金時代》,裡面有一段是他十分喜歡的:「我媽媽始終愛我。她對小轉鈴說,人生是一條寂寞的路,要有一本有趣的書來消磨旅途。我爸爸這本書無聊之極,叫她懊悔當初怎麼挑了這麼一本書看。 她羨慕玲子有一本好書,這種書只有拿性愛做鑰匙才能打得開。」看來,他又是時候找一本好書了。


「真沒想到你竟敢挑戰最高難度,小弟真的佩服!」耳邊傳來ZZ的聲音,對,建宗這次要挑戰的是boss級的對手。一個月前,老二幫進行了新一年的瘋狂遊戲,這次,建宗抽到的是,「專二論」。什麼是「專二」,我們先說「專一」,「專一」的定議是「指一個人用情專一、專心一意地去愛護、去珍惜愛侶。」,而「專二」自然是「指一個人同時對兩個人用情專一、專心一意地去愛護、去珍惜愛侶。」換言之,建宗需要同時擁有兩名女友。

「為何我抽到的總是有生命危險的!你們都知道趙甜是瘋的!」建宗再次抗議,可惜再次得到一致反對。「趙甜都已給你治得貼貼服服,你又怕什麼!向我們展示男人的Good Road吧!」連難得出聲的HT也這樣說,建宗唯有挑戰他的極限。

雖然每位女性都是一條Good Road,但成為一位完美的男人,建宗可不會隨意在街上找一個女孩過關了事,他要挑戰自己。可惜,繼Steem大四大美人之一的冰美人Kris對他表示一個對賤男應有的無視後,另一位四大美人轟空精靈蘇珊只對建宗說了一句:「Bad Guy」。

正當建宗煩惱於下一個對手時,他在車站遇見了她。「噢!這不是Good Road,這是 Great Road。」建宗不由心裡一嘆,她是今年Steem大大一的新生,Nicole。迎着火車送來的微風,她的一襲長裙隨風拂揚,說不盡的飄逸,從容。晨光沐浴在她的身旁,尤如她的裝配,突顯了她如鍾天地而生的靈氣,份外的秀麗,就算如建宗見盡天下美人,都不由湧起驚艷的感覺,但這種艷絕不比一般的艷,這是一種「清水出芺蓉」的自然、淳樸,她根本不應現身於這個塵俗之地,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亦因為這份動人的氣質,讓天下男子,什至女子都為之動容,只能以禮相待而不敢冒犯,讓她終身未嘗人間險惡,更顯純情的天真臉容,如要真要用一個詞語形容,那只能是「仙氣」,故在進入Steem大不足一個月,已晉身Steem大四大美人之列,更隱隱為四大美人之首,打破Steem大創校以來的紀錄。

(圖片來源:裝B表情)

可惜,這一切一切都不能作用於建宗身上,現在建宗眼前,只有一條Great Road。「早就想認識這個傳說了,唯恨沒有機會,沒想到機會這麼快就到了!」為了不放過每一條Good Road,建宗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早陣子他才為趙甜的生日而煩惱,正想為逃避為她慶祝生日而分手時,他竟抽獎抽中兩張主題公園的一次入場券,正好解決了他的煩惱,然後經過瘋狂遊戲,建宗再買了一張主題公園的一天入場券。「先和趙甜去主題公園視察一下環境,再和下個對象好好的快活一下,專二論對我來說,又有何難!」

現在,Good Road來了,還是一條Great Road,建宗二話不說衝上前去。「你好。」建宗展現出他最紳士的一面,當然,是否真的紳士就見仁見智了。「呀!你好!」這趟還是首次有男生對她主動打招呼,Nicole突然有點不知所措。建宗開始發揮他雄辯滔滔的一面,最後附以一句:「我碰巧有張主題公園的入場券,但沒有朋友願意跟我一齊去,又不想浪費,你有時間嗎?」一種難以形容的刺激感突然從Nicole心中湧現,這還是第一次有男生主動約會他。作為一名女生,Nicole還是有幻想的,幻想終有一天能遇到心中的白馬王子,難道,眼前的這個建宗,就是她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好呀!那天我有空,我也沒有去過主題公園,謝謝你了!」殊不知,Nicole開始踏進建宗的魔爪之中。

「成功了!」正當建宗心裡暗爽之時,Nicole的聲音傳來:「我可以帶熊爺一齊去嗎?」熊爺是一隻狗,是Nicole的寵物,也是她這些年來唯一的密友。不知為何,熊爺十分討厭在Nicole身邊的男生,每次有男生上前搭訕,熊爺總是上前狂吠,把男生嚇走,不過,它也是有弱點的,就是它愛吃花生。

「ZZ你放心吧!我的背包有一半放的都是花生,當熊爺都給我收服時,就是我……嘿嘿……」建宗開始藏不住心中的快意。掛下電話,建宗開始收拾自己的行裝,當然最重要的還有那張主題公園的入場券,兩張一次性入場券已分別給趙甜和Nicole了,剩下的只有一張一天入場券。當建宗準備把入場券放進背包時,他卻發現,他手上的是一張一次性入場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