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verCKW
GuyverCKW

已經是兩女之父,不幸地更是中年發福的籃球員!

武漢肺炎最可怕之處可能不是令人死忙,而是......

武漢肺炎病毒病理圖 網絡照片

這幾天社會大眾最留意的肯定是關於武漢肺炎的發展,而我亦不例外的一直留意著不同的資訊。其中一個資訊來源就是連登!除了不少『食花生』式的文章之外,一如連登的傳統,亦有大量含金量極高的文章。

當中有幾個特別令我震撼的:

  • 武漢肺炎傳染性極高,家中有一個人受感染的話,其家人被感染的機會極大!
  • 武漢肺炎的假陰性驗測結果並不罕見,香港亦已經出現了假陰性個案!
  • 武漢肺炎除了攻擊肺部之外,還會損害心臟,腎臟,睪丸!因為其對睪丸的影響,曾被感染的男性有可能會不育!
  • 武漢肺炎患者在康復後,有可能會復發,而且身體中還有病毒,有可能永久帶菌!

因為這幾個特點,我個人覺得武漢肺炎其實比起之前所有的世界級疫症都要恐怖;它的恐怖並不在於它的致命性,而在於它的傳染性對人類的影響

由於致命率不高,可以想像「康復者」為數不少。而由於康復者有可能仍然帶菌,而這病毒有極高傳染性,極有可能這些康復者會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朋友,引發另一波更大的爆發!

有專家曾說香港可能有數以十萬計的人受感染,起初我還覺得有點誇張,危言聳聽!現在看來,不無可能!

另外一個對社會的影響就是康復者如果真的會終身帶菌,到底這些康復者還可不可以回家與家人一起生活呢?由現在已知的確診個案可知,有親密接觸的人士是極可能被感染;康復者回家生活就極可能傳染給家人、朋友;上班工作的話,同事和客戶亦可能有危險...

那麼這些康復者應如何自處呢?是不是要不回家,不上班?  但是這種自我隔離做法可以維持多久?到有藥可治還是到有疫苗可防?要等上一年?兩年?

這些都是極之可怕的處境,就連想一想都覺得非常恐怖!不管疫情發展如何,希望大家都可以盡量小心身體,不要被感染,安全過渡!好人一生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