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verCKW
GuyverCKW

已經是兩女之父,不幸地更是中年發福的籃球員!

reMarkable 中文字體顯示修正

上一篇文章提到reMarkable因為沒有內置非拉丁語系的字型,所以無法在epub電子書中顯示中文字。我以為是沒有方法可以自己解決這問題;但原來只是自己無知而已,多謝@紫杉 的提醒和提供的方法,在努力了個多小時之後,問題得到了很好的解決。

雖然解決的方法可以在@紫杉提供的帖子中找到,但是我還是希望在這兒把我做過的修改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修正不能顯示中文字體的問題是需要手動的進入reMarkable去處理的,所以輕量的Linux知識是必要的,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具備這知識或者不希望自己動手,那就不需要再讀下去。


由於reMarkable沒有內置中文字型,所以要解決問題就要先替它加入中文字型。所以我們先從這兒下載字型︰https://www.google.com/get/noto/

之後就把其中的otf檔案解壓,因為要安裝所有字型的話,會佔用太多的內存空間。

只用otf

只安裝otf字型的話就已經要佔用438MB的空間。

接下來就要用ssh來連接到reMarkable上,而連接ssh需的IP地址和密碼,都可以在"Menu", "Settings", "About", "Copyright and licenses"入面的"GPLv3 Compliance" 的最後兩段找到。

用Windows的Command Prompt或是其他的ssh 客戶端進入reMarkable。

執行下面的命令︰

mkdir ~/noto
ln -s ~/noto /usr/share/fonts/opentype/noto

因為reMarkable的root partition的容量有限,所以要在另一個partition去建立放置字型的目錄,再連接到root directory.

之後可以用 fc-list 去看看現有的字型

接下來就要將之前下載了的字型檔案抄到剛剛建立的目錄中,我用的是WinSCP。

完成之後,再看一次有多少字型檔案

跟著就要重啟reMarkable一次,最好的方法就是在ssh中執行 "reboot"一次。

重啟之後原以為問題已經解決,但我發現問題仍然存在。再看多一次資料,發現原來還要將所有要放到reMarkable中的電子書再轉換一次, 因為需要將字型的資料放到epub檔案中的 page_styles.css 內。

經過多次的試驗,我確認了只要將這段加進去:

@font-face {
    font-family: "Noto Sans", "Noto Sans CJK {JP, KR, SC, TC}", sans-serif;
    src: url(/usr/share/fonts/opentype/noto/NotoSansCJKtc-Regular.otf)
    }

再轉換檔案一次(我是用Calibre的)即可。

之後就只要再把電子書同步到reMarkable便完成了。

希望這一篇會對大家有幫助,還請繼續留意我下一篇的報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